總之,整理一下之前的心得,因為這個牌子的這四款我都用過一段不短的時間,也拿來用在很多人臉上過
以下就是簡單的心得,搭配上官網抓來的產品圖(真是有夠懶惰)


 
 
 
 
 

13_B.jpg  
雙用水粉霜  50ml  $1600
使用前必須搖勻,倒出來的感覺是稀稀的果醬狀(很像被攪碎的統一布丁)
妝效十分自然,遮瑕力是MUF家最低的
如果用推抹的方式擦,會覺得自己根本是擦心酸的(完全沒修飾到)
不過用輕輕拍按的手勢重複疊上,可以蓋過粗大的毛孔和比較不明顯的泛紅
質地很透氣,無論上幾層都不覺得臉上有東西
色號只有「很偏紅」和「偏紅」兩種選項,皮膚黃的人可能會選不到色

cosplay的時候我不會使用它,因為它沒辦法劇烈的改變膚色
(我很黑,需要能把膚色調整得很白的粉底)
但是做為日常妝,或者不需要改變膚色,這瓶還不錯

推薦給皮膚狀況不錯,或者不想被眼睛能看到灰塵的長舌婆看出有上妝的人
 
 
 
 
 

12_B.jpg  
拉提保濕粉底液 30ml  $1600
中規中矩的粉底液,但是我個人很喜歡
有一定的遮瑕力,薄薄一層就可以掩蓋毛孔和小泛紅;用量少的話頗為自然
如果用輕拍的方式層層堆疊,可以達成很完美的面具人
它有一點點點的妝感,如果你想要被眼裡容不下一粒沙的同事發自真心的讚美你「皮膚真好!不用上妝就那麼漂亮」
那這瓶有80%的機率不是你的菜

推薦給乾肌,皮膚狀況比較差,或想要有正式妝感的人(當然,他也可以上得很薄透自然,端看你的手法) 
 
 
 
 


78_B.jpg    
HD無瑕粉底液 30ml $2000
感覺很像比較好推+比較控油的拉提
比拉提控油(相較起來也比較不保濕),也比拉提好推一點(但拉提已經蠻好推了)
油肌用拉提有時會覺得很容易出油 改用HD會改善一些
粉的粒子比較拉提細緻,但我個人不覺得差那一點有差到四百元的價值
如果照片放大10倍或者在HD鏡頭下可能會差很多吧,但我用肉眼看沒有非常大的差別

推薦給混合偏油肌,皮膚狀況比較差,想要有點妝感的人

 
 
 
 
 


11_B.jpg    
絲柔粉底乳 30ml $1600
針對易出油膚質的產品,成份完全不含油脂
遮瑕力比拉提再更高,但是也比較乾,偏乾性皮膚可能不太合適
完全粉霧的妝效,控油和持妝度都不錯(比拉提好),但是比較難推勻(乾很快)
比較推薦用濕海綿來上妝,是需要一點上妝技巧的粉底
但是上得好的話、回報是10倍不止

推薦給容易出油,不想常常補妝,皮膚狀況比較差,喜歡霧面妝感,或想要有正式妝感的人,技巧進階者

 
 
 
 
 


最後不能免俗的來個綜合評比:
 
妝效(亮→霧):雙用水粉霜(亮澤)→拉提保濕粉底液(微水潤)→HD無瑕粉底液(微光霧面)→絲柔粉底乳(絨霧面)
        妝效是完全看個人需求和喜好的,亮澤不一定比霧面好,霧面也不一定優於亮澤。
 
保濕度:雙用水粉霜>拉提保濕粉底液>HD無瑕粉底液>絲柔粉底乳
 
控油度:絲柔粉底乳>HD無瑕粉底液>拉提保濕粉底液=雙用水粉霜
 
持久度:HD無瑕粉底液=絲柔粉底乳≧拉提保濕粉底液>>雙用水粉霜
    但是,其實前面三個的持妝度都很好~如果上妝手法正確,整天下來也不太會掉。
 
  
至於我個人嘛,日常的妝我會用水粉霜,要拍照的話就一定用拉提保濕粉底液 或 絲柔粉底乳
HD無瑕粉底液有點太貴了,兩千元我可以拿去買Giorgio Armani的粉底,妝效還比較細緻(至少我個人覺得比較細緻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