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盤是Urban Decay的秋妝系列,似乎是限量的
  如名稱Naked Palette所示,是一盤配色很自然的"裸"彩盤~
  官網圖:

377.jpg

  
  七月的時候在美妝版看到版友發表關於這盤的訊息,立刻就被打中了!!
  本來是想要請代買買的,不過剛好遇到朋友伊鈴鈴說她想請她要從美國回來的朋友幫忙買一盤~問我要不要一起
  於是我就...很無恥的立刻回答"那就麻煩了!!!!!!!!!"Kn2VkyGWWZjxwvSLJSfHnRkIBtk=.jpg (被扁)
  聽說上市當天網路就斷貨了,一星期內實體賣場就幾乎完售;所以伊鈴鈴的朋友買得有些曲折orz
  幸好最後還是有買到aK2Ih9Rmt42AyfEGEM8EMSDMRxI=.gif  在此對伊鈴鈴和伊鈴鈴的朋友至上最高的謝意-3- -3- -3-
 
  雖然這是我第一個Urban Decay的商品,但試在手上的瞬間就能理解它那麼受歡迎真的不是沒理由呢。
 
實品:
IMG_8970.JPG 
 
包裝是把眼影盤和附贈的小Eyeshadow Primer Potion(UDPP)以紫藍色的絨面硬殼固定,外面包透明的塑膠殼

背面有產品說明和色號紙版↓ 
IMG_9015.jpg 

  售價是美金44元,以最近的幣值來講大概在台幣1400~1500左右(有看到代買的價格是台幣一千八初頭)我因為是請朋友幫買所以比較便宜~台幣1500到手!
  附贈的UDPP看起來小小一隻,但容量還算蠻大的(有3.7ml);眼線筆一色0.5g、兩個顏色加起來是1g;再加上眼影每個顏色都是1.3g,整體來講真的是相當划算的一個組合
 
  大小其實比我想像中小一點,不過有點厚↓
IMG_9018.jpg 
 
  我姊說每次看到她都會想唸我:「怎麼巧克力一直放在外面都不冰起來?!」
  它明明是眼影盤啊……我好無辜T_T
  那麼來看看巧克力、啊不,是眼影盤的內部↓
IMG_8974.jpg 
 
  這是室內自然光,稍微有點色差;實際上顏色比這張深一點,不過色相在我的螢幕看是沒問題的
  下面這張是閃光燈↓
 
IMG_8978.jpg
 
  因為我最近的思緒都纏繞在眼影上,所以只試了眼影,UDPP和眼線筆以後再說XD
 
  以下是照片有點太多的手臂試色:

室內自然光&兩個不同角度:
自然日光.jpg 

  對不起我最近一直在抓我的手腕,所以有些受傷的疤痕有點噁...

白色檯燈光&兩個不同角度: 
檯燈.jpg 
  

閃光燈:
閃光燈.jpg 
  
 
  色號都有標示在圖片上,其實順序跟眼影盤是一樣的。
  每個顏色我都是以手指輕輕沾一兩次、然後在手上輕畫一兩下;每個顏色的顯色度都頗優,而且粉質都很細緻+服貼,沒有哪個壓得太實、哪個壓得太鬆、哪個太過顯色哪個又不夠顯色的問題(就我買過的眼影盤裡,MAC和BOBBI BROWN就蠻容易有這些問題的...雖然我也是用得很開心啦
  
  接著,為了這盤我搬出了我所有的大地色盤、想要比較一下有沒有相似色↓
IMG_9022.JPG 
  除了NAKED PALETTE之外,由左上開始到左下(第二直排、第三直排…等依序):
  BOBBI BROWN 晶幻星燦眼影盤、RMK 絲光時尚眼盤#01、RMK In Love 調心盤(eyes) #01、
  BOBBI BROWN 流光金燦眼影盒、IPSA 3D臉色彩#H02、Lavshuca 戀法迷棕眼彩盒#BE-1、
  BOBBI BROWN 光幻金燦眼唇盤、GIVENCHY 仲夏都會假期-九宮格蜜彩眼影兩用盒 #72、
  NARS 摩登愛戀眼影盤、NARS單色眼影 #Mekong、佳麗寶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星空05 Close of Night (黎明)、佳麗寶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淨采01 Beige Beige
 
  除去NAKED、總共有11個盤組+一個單色;如果把盤組換算成單色的話、就總共有55個單色。把這55個單色跟NAKED PALETTE對照過後,發現這盤真不是蓋的!只有3個色號有找到80%以上相似的顏色,剩下9色不是找不到相似色、就是相似度都低於50%~(倒是我意外發現了這幾盤裡面其實有幾個互相重複的 囧!!!)
 
 
  每個顏色的特寫(依照盤組左邊→右邊的順序):

※我最近把手腕整條抓破皮,所以很多張照片都有出現像眼影結球或眼影粉沒推開的小東西;
 那都不是眼影的問題,是我的脫皮|||

 
Virgin(貞潔):
01virgin.jpg 
(抱歉照片上有幾個很噁的小傷疤bb)
  帶有霧緞光澤的極淺白膚色,珠光非常細緻+非常低調。
  是白肌的絕佳打底色,但對麥肌就只能當打亮色bb
  不過因為珠光很細的關係,拿來打T字和C字部位都很適合~
  跟RMK 絲光時尚眼盤#01的右上角是雙胞胎,不過RMK稍微比較透+珠光強一點。
  其實要翻做"處女"或"純潔"也可以,只是個人認為翻貞潔比較符合這顏色給我的印象。
 
Sin(原罪):
02sin.jpg 
  帶著銀水晶珠光的淺膚粉紅,色調比Virgin深、但珠光比較強。
  看起來好像很純潔,但又莫名的帶給人魅惑感。
  可以打亮眼窩最突出處和下眼頭、或作為清淡的主色,都蠻不錯的
  不過不建議拿來打底。因為它珠光很強又偏粉紅色,除非你是凹陷眼、否則會有腫死的危險
  跟BOBBI BROWN的pink chandelier有一點相似,但Sin的顏色較淺、珠光比較亮+細緻,
  同時也比pink chandelier好沾取+不飛粉,發色也比較實。
  (pink chandelier的亮片感覺粗一點,而且底色偏透明。)
 
Naked(赤裸):
03naked.jpg 
  柔潤的半霧面淺褐膚色,但又帶了一點點灰感。
  真的是"裸"到讓人看不太出來有沒有擦的顏色,但有擦跟沒擦還是差很多。超級心機。
  雖然很融入膚色,但它有一定的遮蓋力,可以拿來遮蓋眼皮的微血管+調整因為偏黃/偏紅而浮腫無神的眼皮底色。
  是白肌的絕佳陰影色,拿來畫眼窩或鼻影都很適合。(不過、在我這個麥肌臉上比較適合拿來打底bbb)
 
Sidecar(側車):
04sidecar.jpg 
  珠光強勁且帶著細小亮片的偏紅銀灰褐色。因為珠光很強的關係、從不同角度看的差別有點大。
  看起來很低調、但其實十分美麗的一個顏色,感覺是會越用越有味道的第二眼美女。
  擦起來意外的帶有清涼感,適合夏天使用。放在眼折內會有一種冰涼的神秘感,請務必試試看~
  是說這顏色的翻譯我想了很久,因為實在是不知道到底指的是"真正的側車"呢,還是指"名為側車的柑橘系雞尾酒"
  不管是哪種都聯想不到這顏色,好莫名啊orz
 
Buck(雄鹿):
05buck.jpg 
  柔順的霧面褐色,褐色的感覺有點像黑巧克力+黃土的顏色。
  眼影本身感覺比較偏黃+淺,但擦起來並沒有偏黃、顏色也比較深。
  是個絕佳的眼窩色,我想這色應該會最快見底......(那麼好用的眼窩色以後找不到怎麼辦!!!)
  對超白肌而言可能會太深,不過混點NAKED就沒問題。
  有去GOOGLE了一下圖片,擦起來的顏色真的很像buck(雄鹿)XD
  話說我本來以為這個顏色會跟RMK絲光時尚或GIVENCHY九宮格有相似的,結果完全沒有~
  URBAN DECAY真是太強了XD
  
HALF BAKED(半熟):
06half-baked.jpg 
  如同金箔般的絕品光澤!超美的金色!!!
  只要沾少取+輕抹一下就可以呈現照片上的效果,是超閃耀又超省用量的一塊XD
  抹開來的話是很像眼睛上有金沙(不是巧克力)的感覺,拿來做主色真的超超超超美!!!
  因為珠光很細緻的關係,效果是低調的華麗,不會變成暴發戶XD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美的一個顏色3tH75ed2FTtTrWkDiDcyhV8m2FPcw=.gif (顯示為新醉神迷)
  打敗了我本來覺得最美的金色(GIVENCHY 仲夏都會九宮格#72中間那顆),榮登金色家族的第一名寶座~
  話說回來這個顏色也是我搞不懂為什麼要取這名字的一色......(一臉困惑中)
 
SMOG(煙霧):
07smog.jpg 
  色如其名、就是個煙霧燻過的棕色,帶著細緻的金色珠光。
  這算是蠻常見的顏色~不過我還是沒有在固有的收藏裡找到它的雙胞胎,只有找到兄弟姐妹
  姊姊是LUNASOL眼盒-淨采01 Beige Beige的右下色,妹妹是NARS摩登愛戀眼影盤的右上色(INDIA SONG)
  不過還是差得有點多...
  Beige Beige的發色感比較透明低調、顏色比較深,INDIA SONE的顏色也比較深+偏黑,
  兩個都沒有SMOG美麗的金色珠光~所以只能勉強算是兄弟姐妹。
  倒是我意外發現Beige Beige右下色跟INDIA SONG非常像orzz顏色幾乎一樣,只差在發色透不透明而已!!
 
DARKHORSE(黑馬):
08darkhorse.jpg 
  深到幾乎是黑色的褐色,曖昧的超低調珠光中帶著十分細碎的金色亮片。
  從他的色名DARKHORSE(黑馬)就很容易聯它的顏色特性:就是保養良好的黑色賽馬身上閃閃發亮的毛XD
  擦起來的感覺比肉眼看眼影本身深一點,可能是因為單看眼影珠光比較強,實際擦起來卻很低調。
  跟NARS的Mekong是雙胞胎;不過Mekong的底色更逼近黑色(而且比較偏紅),有大量的紅褐色細碎亮片
  DARKHORSE的底色則稍微偏栗色+比Mekong淺一點,亮片是金+淺金色,亮片的量也比較少
  Mekong是妖魅冶豔、DARKHORSE是健康優雅,擦得越飽和兩者的差異就越明顯,所以還算安慰XD
 
TOASTED(烤):
09toasted.jpg 
  帶著銀色偏光、有一點點燒焦感的淺紅銅色。
  感覺很溫柔的一個顏色;讓我覺得它不像烤過的東西、反而像烤土司的家庭主婦(????)
  不過它偏紅又帶有大亮珠光,範圍控制不當的話恐怕會有腫的危機
  (這種顏色我都會盡量放在眼窩前半段,就可以避開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是說它看似是很常見的顏色,但在我的收藏裡居然找不到它的相似色...讓我有點意外
  (到底是我買的不夠多還是Urban Decay太臥虎藏龍?無解XD)
 
HUSTLE(瞞天過海):
10hustle.jpg 
  霧緞光澤的黑巧克力色(大約比德芙63%黑巧克力的顏色再深一點吧←什麼形容)
  帶有非常低調的紅紫褐珠光,因此眼影本體看起來是深紅紫褐色(但實際擦起來卻是黑巧克力色)
  擦得量很少的話、因為珠光的關係會比較偏紅一點點,稍微加量後、因為底色的關係會變成黑巧克力,
  但如果再加量的話又會再次因珠光而稍微偏紅,是一塊非常有趣的眼影XD
  用這個顏色加上TOASTED、應該可以完成低調又媚惑的眼妝。
  是說HUSTLE本來是"強奪"的意思,不過查到BBC有個影集"瞞天過海"也是這個字
  所以就用了影集的名稱...(不然也不知道這顏色跟HUSTLE原本的意思到底有何關聯)
 
CREEP(毛骨悚然):
11creep.jpg 
  目測眼影時以為是黑色,實際上是帶有許多細緻亮片的深灰色
  因為珠光和亮片的關係,不管疊多少層都沒辦法呈現霧面黑色眼影那種吞沒一切的漆黑深夜
  比較像是將要下雨的傍晚,太陽下山、天要完全暗下來之前,盤據在地平線上的那朵烏雲(奇怪的形容)
  雖然是這樣說,不過拿它來當眼線色已經很夠力了~畫煙燻妝也沒有問題(想偽裝吸毒犯也沒有問題)
  但如果要畫經典的dramatic smoky eyes(像Bobbi Brown在《玩美彩妝》裡示範的那種),這顏色完全不行
  (不過這盤也不叫SMOKY PALETTE,它是NAKED PALETTE,所以就不對它有超出範圍的要求了XD)
 
GUNMETAL(炮銅):
12gunmetal.jpg 
  終於寫到最後一個顏色了,先讓我歡呼一下HEZSNzP9VaiapLzzhGtG48UtDoM=.gif
  這個顏色擦起來是有很多細亮片和銀藍色珠光的帶藍中灰色,跟眼影本身的感覺相差不大
  這個顏色我沒什麼感覺,可能是因為我的膚色跟灰色系比較不對盤的關係...所以不太喜歡這種顏色
  白&普通膚色的人拿來做主色或畫在眼折內應該都不錯,可是擦在小麥膚色上有90%的機率顯髒
  不過我目前還沒有把它放在眼皮上過,也許到時候會有新的想法~
 
 
 
  最後放一下實際擦在眼皮上的照片:
眼部-日光1.JPG眼部-日光2.JPG
  這是在陰天傍晚的自然光下拍的。因為我出門很趕,所以畫得超級隨便(整個眼妝不到五分鐘)
  眼影的部份是用NAKED打底,BUCK畫眼窩線,SMOG上在眼窩後半,HALF BAKED畫眼窩前半,DARKHORSE在眼尾畫小ㄑ字&下眼影,VIRGIN用來打亮眉骨。眼線是用附贈的雙色眼線筆,用黑色(ZERO)那頭。
  雖然看起來沒畫什麼,不過整條眼窩陰影(眼窩線)都是畫出來的。
 
全臉的照片:(一樣是陰天傍晚自然光)
DSCF9466.JPG 
  腮紅跟唇彩都是Giorgio Armani,腮紅是漂染腮紅霜01下面那色,脣膏是102
  變色片是加美的月拋紫色~
 
 
完妝五小時後,沒有補妝,檯燈下拍的照片:
眼部-檯燈2.JPG
眼部-檯燈1.JPG 
  眼線稍微有暈到下方一點點,眼影幾乎沒績線也沒有糊掉。
  沒用打底有這種成績,我還蠻滿意的~
 
同樣是完妝五小時後,沒有補妝,使用閃光燈:
眼部-閃光1.JPG 眼部-閃光2.JPG
  大概是因為拍照角度的關係,左右眼好不對稱(痛哭)
  眼影的珠光真的超細緻超美不過在陰天的自然光下就會變得很低調XDb
  請忽略我的粉刺和出油(哭跑)
 
 
以上,真是落落長的一篇...
等再用一陣子&在眼皮上畫過所有顏色之後,再看有沒有力氣來開新篇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