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努力整理房間和裝修工作室還有在各種CASE間忙碌...原本是不打算發文的

但是因為昨天去寶雅的時候受到刺激(?)所以就決定來發一篇輕薄短小(??)的升火推坑文~~~

所謂的刺激其實是昨天去台中學士路上的寶雅時,看到妙巴黎的戀法魔幻經典唇彩竟然還有三個色號在架上,而且都有試用品,就興匆匆的抓了試用品試在手背上~

一塗之下覺得嗯嗯質地蠻水潤奶油的顯色力也不錯,就開始逛來逛去順便等他乾--

等他乾--

等他乾--

他不乾啊--!!!

沒想到逛了20分鐘他竟然都還呈現濕潤狀態,沒有乾燥也沒有變成絨霧面,用衛生紙一嚕就清潔溜溜...於是只好憤而不買(有那麼嚴重嗎)

(我非常確定我擦在手上的是velvet系列,本人看得懂英文,謝謝。)

 

因為脆弱的心靈受到打擊,今晚就決定來介紹這個在台灣還沒什麼知名度、但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SEPHORA COLLECTION Cream Lip Stain

DSC_0152

SEPHORA自有品牌的SEPHORA COLLECTION所出的Cream Lip Stain,一支約4.8公克,售價14美金(未稅)(以1:30算的話,一支約台幣420元左右)

台灣沒有SEPHORA、所以有需要的人大概都要找代購買,不過現在代購SEPHORA的人很多所以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

SEPHORA的美國站上總共有14個色號,雖然是有全收的衝動啦(遮臉)但最後還是很克制的只收了上圖中的9個顏色……

其中01我買了兩支(一支工作用一支私人用),03和09都是私人用的,剩下全部都是工作用。

這個產品要混色使用也很方便,所以買來工作用的都是飽和正色和自然色,像03和09這樣可以調色調出來的顏色就沒有收錄到工作用的化妝箱裡了。

自然光下的全試色:

DSC_0153

每個顏色我都只有塗一層而已,然後這是已經乾燥的狀態。可以看得出來它真的非常顯色而且非常霧面XD

剛擦上去的時候真的就是很滑順的奶油感,很容易塗均勻,乾的速度算是很快(約2-5分鐘內,看你的體溫、環境濕度還有塗多厚)

乾燥之後不會覺得乾或是不舒服,也不太會有嘴巴上有東西的感受,而且不會卡唇紋也不顯唇紋(是不會遮掩沒錯,但是也不會凸顯~)

根據個人經驗是持久度也算蠻高,只喝東西的話基本上不會掉色,沾杯的狀況也很不明顯(還是有點沾杯但比其他口紅都好上許多) 

有吃東西的話就是看你怎麼吃和吃什麼了……小口優雅的吃小小塊食物當然沒問題,啊如果要大口咬漢堡的話那吃完之後中間不見是鐵定的啊。

有一點淡淡的香味,但不會香到讓人受不了,不小心吃下去的時候也沒什麼口紅味,不會影響到食物或飲料的味道。

如果有用這款唇膏來描繪唇型,大概六到八小時後會覺得唇線變得稍微比較糊比較不銳利,但不至於讓人覺得是暈染開來。

 

手邊只有三個色號的實擦照,所以就最後再放實擦照吧...

在此先用文字大致描述一下我有收的每個顏色(依試色照左至右的順序):

 

01 Always Red 永遠的紅

官網的描述是『大膽的經典紅色』,我自己是覺得他是正紅色加了一點點點點點的橘色調

基本上所有膚色都能使用這樣的紅色,只是看你敢不敢用而已XDDDDDDD

因為覺得比較適合正式場合的關係,至今很少擦這個顏色。

如果畫咬唇妝倒是會變得比較休閒,只是個人現在沒那麼熱衷畫咬唇,就……

 

02 Peach Tart 桃子派

官網對此色無描述,我自己是覺得就是個很淺的蜜桃色。

除非皮膚夠白,不然擦這個顏色會頗為病氣、或是有偽裝109辣妹的嫌疑。

比較適合皮膚偏白到極白的女生,跟比較重的眼妝搭配。

不過如果想複製60年代的Twiggy look,這個顏色真的超級適合XDD

 

03 Strawberry Kissed 草莓之吻

官網描述是『鮮明的粉紅調紅色』,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顏色。

是個帶粉然後偏冷色調的桃粉紅色,膚色偏冷色調的人擦了看起來會氣色比較好比較明亮,膚色偏暖色調的擦了可能會GG。

(要說一百次膚色偏黃不等於膚色偏暖,直到觀念普及前我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自己是覺得這個顏色很有氣色又不會太過正式,很適合日常但又想使用強烈色彩時使用。

很年輕的女孩在正式場合也不妨用這個顏色代替正紅色,會有年輕又正式的感覺啦。

 

05 Infinite Rose 無限玫瑰

官網說它是『帶金光的蜜桃色』,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是放錯形容啊XDDDDDDDD

它帶有細微的亮粉,所以不會是霧面的而是有點亮粉光澤的感覺。

然後它的亮粉是銀色的,不是金色的(那個官網描述真是太令人困惑...)

顏色本身非常絕妙,的確可以說它有蜜桃色調的感覺,但同時也可以往玫瑰色調的方向解釋。

無論你是冷色還是暖色調,只要是白到中間偏白膚色,這個顏色都是個不會出錯然後又能適當增添氣色的自然色。

總之,是個上班族的安全牌。

不過它亮粉雖然細卻算多,不喜歡珠光的人別輕易嘗試囉。

 

06 Pink Souffle 粉紅舒芙蕾

官網無描述(以下的顏色官網都沒有描述),基本上是個比05更偏紫的玫瑰色調粉紅。

對於膚色色調偏冷的白到中間偏白膚色而言,是個能增添氣色的自然色,平日或出席宴會都能使用,安全萬用牌。

呈現出來的感覺比05沉著,而且十分優雅高尚。

沒有亮粉這點讓我很喜歡它XD

 

08 Whipped Blush 綁定羞紅

官網色卡看起來好像還好,但實際看到真的是飽和大膽到讓人想尖叫的鮮豔紫桃紅,鮮豔到幾乎有螢光感了。

喜歡黑芭比、Nicki Minaj或大膽強烈喧嘩風格的人請務必入手。

不過其實這種顏色也很多韓星會擦,所以喜歡韓系風格的也可以入手看看。

我買這個顏色只是...覺得拿來跟其它幾支調色可以達到無限可能而已XDDDDD

當然單擦也是非常不錯的啦!只是個人覺得沒那麼適合日常生活。

 

09 Watermelon Slice 切片西瓜

比起說是西瓜片,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像西瓜汁的顏色(而且可能還要加1/3的小玉一起打)

是蜜桃+紅混和起來的色彩,雖然感覺比較跳、但日常生活擦起來又不至於過頭,休閒工作皆宜。

很推薦給想嘗試比較強的顏色、但又害怕太過頭的膽小人作為跳躍色的第一次嘗試。

 

10 Mandarin Muse 柑桔繆斯

的確就是個橘子的顏色XD在管子裡感覺有點偏紅,但實擦就是個……橘。

我個人覺得橘色是個在雜誌和伸展台上看起來很時尚的顏色,但在日常生活看到時非常容易覺得很怪XDb

還有就是除非膚色極度偏暖或是白到基本上快要變成紙,否則這麼橘的橘色唇彩都比較容易造成髒或是皮膚不好氣色不好的感覺。

(偏黃膚色不等於偏暖,我要說一百次啊一百次。)

那麼我為什麼買它呢?基本上就是為了調色使用啦XDD

當然,如果工作需要,我也是會單用它的(但機率應該很低)

 


14 Blackberry Sorbet 黑莓雪糕

個人覺得這個顏色很像桑葚+小紅梅的綜合果汁的顏色(突然好餓喔),如果是中國女孩的話就會說這個顏色是大姨媽色XDDD

它是我的收藏裡唯一一個不容易塗均勻的色號,大概要上兩三層然後花點時間才能塗得漂亮。

在櫃上嘗試的時候發現我沒收的15號深紫色也有不易塗勻的問題,所以猜測大概是深色系的色料問題吧~

這個顏色很適合20年代的仿妝,也是很多人會在秋冬時使用的吸血鬼(vamp)色系。

每年秋冬裝的伸展台上都至少會看到一次這種顏色的身影XDDD

 

以上就是九個色號的文字解釋和一些小想法,以下是少少幾張實擦照:

*全部沒有修照沒有美肌!本人皮膚超可怕!會怕的不要看!

 

09 Watermelon Slice的實擦:

 

 

03 Strawberry Kissed的實擦:

裝正妹版本:

 

 

 

 

 

胖大嬸版本:

 

 

05 Infinite Rose和06 Pink Souffle混和疊擦在護唇膏上:

 

(這不是我XDDDD(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

 

總之,非常推薦這支唇膏給各位啦~!!

(SEPHORA的VIB八折期就快到了呢,嘿嘿嘿…)

 

 

 

延伸閱讀:

如何簡單分析肌膚色調 ←不知道自己是冷調膚色還是暖調膚色的人,歡迎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