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試圖寫這種文章都會寫不成,原因在於東西實在太多會寫很久、然後寫的途中我又會買新品了,簡直惡性循環來著(蓮花指)

  不過這次我發下狠誓是在寫完之前不買任何新品,所以……就來努力交差啦XDDD

  要先跟各位說明的是這篇文章裡所呈現的全部是我私人使用的化妝品和工具,完全不包含工作時用的化妝品和工具。

  基於衛生、專業和方便性考量,我的工作用化妝品跟私人用化妝品是完全分開的(能夠徹底消毒使用的酒精性彩繪顏料&噴槍系統例外)

所以……東西可能會比各位想像中少(或是多?我也不知道XD)

  然後因為東西有那麼一點點多,加上大家都知道的我很愛說廢話……所以我分成兩篇:這篇只介紹日常使用的化妝品&工具,另一篇則是介紹COSPLAY時才使用的化妝品。想看COSPLAY用化妝品的人請往這邊走→【曬】自己用的化妝品們part.2cosplay的用品

  至於工作用的東西們,我最近正在努力打包準備搬回台灣,因此會在搬回台灣並安定下來後再寫專文介紹囉!

  (工作用的東西大概是…私人用的三到五倍左右吧(不確定)

  先來張沒啥誠意的平日用大合照:

page  

  我租屋處沒有化妝台,也不想為了兩年生活買個夢幻可愛的化妝桌,加上沒什麼時間diy美化……總之化妝桌完全以收納為主沒啥美感,就不拍了。

  下面就一張一張的開始慢慢介紹平日用的化妝品啦~

  (是說這次我把品名都盡量標在照片上了,看不清楚的話請自己點圖片打開大圖來看!)
  (容量、售價和購買通路這類資訊請自己用品名去查,不要問我。)

 

 

.妝前保養:

 

  我的皮膚在台灣時很油,這兩年在溫哥華不太確定是因為老了還是氣溫還是都有,變成不太油但是很容易缺水的膚質,因此妝前以保濕為主。

  金縷梅純露有清潔和收斂的效果,我有時候早上來不及洗臉,或是下午才化妝、距離早上洗臉已經有一段時間(但又沒有髒到需要再次洗臉)時,就直接用它倒在化妝棉上擦全臉當清潔。

  薰衣草純露有保濕和鎮定效果,覺得皮膚很脆弱或者心情煩躁時,會利用它代替金縷梅純露~

  極潤α系列的化妝水雖然有點濃稠,但保濕效果真的很好!擦上去之後只要有按摩到吸收,就不太需要擔心會不會起屑(搓泥)或造成後續底妝不好上的問題。(如果你沒我那麼容易缺水,那麼可以考慮極潤的清爽型化妝水就好,吸收速度快得多XD)

  JOSIE MARAN的摩洛哥堅果油在北美很有名,我自己是一試成主顧!在皮膚極度乾燥或是追求光澤肌時,先擦它再上底妝(或是用它混合粉底)都會有很美麗的光澤效果。不過,正常版的JOSIE MARAN摩洛哥堅果油在妝前擦會太油膩,因此我是選擇light(清爽)版本。(這罐在我的化妝箱裡也有一席之地。(對,我買了兩罐)

  TARTE眼霜是因為當時在特賣就買了,CHANEL眼霜是因為我以前在加拿大的CHANEL站過一陣子的櫃而拿到的配給品,都沒有特別好用或難用…單純只是有就用。

  (是說我待的櫃點是在加拿大&已經離開公司了,應該……不算業配吧(搔頭)推了大家也不會來找我買XDD)

  BURT'S BEES護唇膏不會太油膩但又有恰到好處的滋潤,很適合妝前用。(太油膩的護唇膏容易讓唇彩變得不持久)

  JURLIQUE的小愛心是嘴唇乾裂時拿來厚敷急救用的,對指緣也有不錯的效果。

 

 

.妝前&防曬:

  SKINDINAVIA的妝前噴霧是買定妝噴霧時送的贈品,我用起來沒有什麼特別感受。成分表看起來就是個保濕化妝水而已(而且保濕力可能還不是很夠)。

  SOFINA jenne的控油慕絲聽說停產了…?幸好我有多屯一條XDD雖然我在這邊很少使用它(因為氣候的關係,幾乎不曾遇到過需要出動它的極度油肌),不過在台灣時它真的幫了我好幾次,如果你是終極油肌,這款對於延緩出油時間非常的有幫助~!(但如果有脫皮或是缺水狀況,就不太適合了。)(不過它都停產了,就不多說(你)

  SOFINA primavista的控油底霜我在這邊還算常用,如果說jenne控油慕絲的控油程度是95%,它大概是65-75%左右,但不會讓皮膚太乾或突顯脫皮,算是比較適合多數人的一款(尤其以溫哥華的氣候環境而言)。其實我一直也很想試試primavista ange的控油妝前,真想看看到底哪個比較強啊……(看過的心得有人說primavista比較強也有人說ange比較強,可能是看個人膚質的事吧。)

  JOSIE MARAN的防曬乳,之前加拿大還買得到的但不知為何默默的買不到了(加拿大政府對於防曬產品的審查好像蠻嚴格),但美國還是買得到~這款非常的滋潤,擦完不管多久都還會是滿臉油光的狀況XDD然後會有點泛白bb但觸感不會太黏膩(其實我覺得觸感很舒服…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像冰奶昔),也不會造成後續底妝問題,所以我在皮膚乾燥脆弱缺水的時候會使用它。

  肌研的白瓶防曬好像也停產了,悲傷。它是很難得的我不會過敏的高係數+擦起來不會泛白+擦完膚質會比較滑順可以幫助後續底妝好上的一罐好防曬……回去再試試新款吧。

  CLINIQUE的防曬是看了PAULA的推薦後買的,結果發現它的質地太厚不是很適合在化妝前使用XD不過它有一點點的修色效果,我通常在沒時間上底妝的時候只擦它當作防曬+略為修飾。

 

 

.粉底&遮瑕:

  其實我的皮膚因為紋理過多毛孔過大的關係、單純只用粉底餅/兩用粉餅上妝的話、無法達到最完美的效果。因此MAC和GIORGIO ARMANI的粉餅我只拿來單純補妝用,或是在上完妝之後使用平頭蜜粉/粉餅刷沾取、以畫圓手勢在臉上"拋光"--如果做得正確的話,拍照時看起來會比較無暇(通常我只為了特殊場合和拍照這樣做,因為有點花時間)。至於這兩個粉餅我喜不喜歡?對我來說都差不多,沒有特別驚豔也沒有特別驚嚇。

  嬌蘭的超時完美粉底液,是我想要愛一生的粉底!!!用量省、持久、自然卻又有很好的修飾力、微霧面的妝效,可以說是九十五分~!但是……在加拿大買不到的比較偏黃的2和3開頭的色號,所以3&4號雖然符合我的明暗度、卻都有點太偏紅了XDb這兩罐用完之後應該會在台灣買色調比較偏黃的32和23來混合使用。(以明暗度而言:3合我臉頰,4合我額頭,我多半是看情況和心情混合或單獨使用)

  CLÉ DE PEAU BEAUTÉ(肌膚之鑰)的遮瑕膏,因為過期了所以才從工作用的化妝箱裡移到私人用XDDD算是比較偏乾的質地,遮黑眼圈時如果用量太多細紋會很明顯(如果眼周很乾的就不用想拿它遮黑眼圈了),但是遮斑、痘痘、痘疤甚至胎記都很給力又自然,持久度也高,推薦給為了黑眼圈以外的瑕疵煩惱的人~(或是黑眼圈很深但沒有什麼細紋的人)

  VICHY dermablend ultra corrective foundation stick是粉底(粉條),不過、遮瑕力非常高所以我拿來當遮瑕膏用。其實以質地而言,比起肌膚之鑰我更喜歡它!有恰到好處的滑順感,拿來遮黑眼圈不太會產生細紋,遮其他的瑕疵也很夠力。只可惜它停產了……(有更新款啦,摸過試用品的感覺是質地也不錯,但是色號都很莫名其妙的偏紅……)

  CINEMA SECRETS的粉底膏我以前寫過專文了,想看心得的人請直接去專文看囉→【CINEMA SECRETS晶透長效無暇粉底】

  TARTE colored clay cc undereye corrector是黑眼圈修飾霜--注意,不是遮瑕膏。它是一個極度偏粉紅橘的顏色,用來遮其他瑕疵都會很爆笑(除非你有藍青色的胎記、那又另當別論),但如果你的黑眼圈有很明顯的藍色調(包含青或紫),先上這顆可以幫你很好的修飾掉、之後再上膚色遮瑕膏的效果會更好。不過蠻多人覺得它的質地太黏……我自己是覺得還可接受就是了(怕黏的就別試囉)

  CHANEL緊緻無暇眼周修飾液,也是工作時拿到的配給品,遮瑕力算是偏弱的~個人覺得比較像有打亮效果的粉底液XDD用完之後該區域會有亮澤光感。遮瑕力真的偏弱(但至少不會產生細紋啦),一直讓我聯想到YSL的打亮筆--但質地比YSL更潤一點、光感也不是像YSL的細緻珠光感,而是油脂和水分都很足夠的那種感覺XD推薦給黑眼圈不嚴重or不想完全遮掉黑眼圈的人。

 

 

.蜜粉&古銅餅:

  古銅餅(bronzer)對我來說蠻重要的,因為我膚色偏冷調又常常氣色不好、需要古銅餅來找回溫暖健康的感覺~!照片裡的三個古銅餅都是在sephora購物時用點數換到的小贈品,所以都不是它的正常size囉。(但古銅餅用量不大,一顆都會用超級久,所以我覺得小size蠻好的)

  TOO FACED soleil matte bronzer是霧面古銅餅,我自己沒有特別愛因為是霧面的(個人偏好有點光澤的古銅餅),不過其實以霧面古銅餅來講它算是很不錯:雖然是霧面、它並沒有什麼粉感,色調也不會太橘(太橘會讓你看起來很假),顯色力中等不會太容易失手,而且粉質很細緻好暈染。(對了它是bronzer,色調上不夠冷並不適合拿來修容喔!)

  BUXOM hot escapes bronzer是屬於珠光偏強的古銅餅,有點容易凸顯毛孔,所以我自己比較少用。不過tahiti是個很溫暖美麗的金色(略帶一點點棕色色調),對白肌而言可以帶來很健康美麗的金色光澤(膚色不會變深的、只是加點血色和人氣),所以之後應該會把它移去工作用的化妝箱吧……

  TARTE amazonian clay waterproof bronzer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有恰到好處的低調珠光,色調完美(不太橘也不太深),不容易失手而且粉質也很細~!我覺得它的顏色跟NARS的laguna很像,都是適合白到中間偏深膚色、適用範圍很廣的古銅餅。但是一樣請不要拿它來修容拜託……古銅餅不是修容餅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powder的打亮效果其實不太明顯,如果眼睛比較不銳利的人應該會覺得它很雞肋,但我自己是覺得蠻必備的……包含工作用我總共有三個色號+一個三色盤。diffused light這個色號的打亮效果真的非常不明顯,但它有很好的毛孔柔焦效果:會給皮膚一種很曖昧的光感、然後毛孔視覺上被柔焦掉(仔細看其實還在那兒,但不仔細看會覺得皮膚變好)。但是用在黑眼圈的範圍會覺得粉感稍嫌過重,所以我只局部上在鼻翼兩旁毛孔比較粗大的部位。

  BAREMINERALS的蜜粉……觸感我不是很愛,雖然細但覺得有點乾澀(類似摸滑石粉那種乾澀感),而且超級會飛每次用都覺得我吸入很多粉塵(雖然我的肺經過多年的化妝品&髮膠摧殘大概早就壞了啦),效果也很普通沒甚麼特別的,所以就放置著沒怎麼用它啦……

  SAPPHO是一個發源於加拿大、主打天然的化妝品牌,品牌成立應該還沒超過五年,非常小眾XD蜜粉質地很細,有一種很舒服的天然香味,還有曖昧的細緻珠光~雖然是白色的但其實它是透明色,只要你不是太黑用起來都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它的控油力比較弱,我通常拿來為黑眼圈遮瑕做定妝。

  BEN NYE那罐的罐子雖然是寫neutral set powder,但其實我是把luxury powder的banana色和neutral set powder兩個以約1.5:1的比例混合在neutral set powder的罐子裡:

makingpowder  

  因為neutral set powder雖然號稱是透明蜜粉,用在我的中偏深膚色上仍會留下一點點泛白的感覺--而banana的顏色又太黃了,只好兩個混合起來啦~這樣混合之後的顏色對我來說非常剛好,也是個大多數膚色都適用的顏色喔。至於BEN NYE蜜粉的質地本身,我是覺得neutral set的粉質雖然細但稍微有點乾澀(不過比較控油),luxury powder則是細緻又質感美好(稍微沒那麼控油),這樣混合之後各方面都變得非常理想XD而且便宜又大碗,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腮紅:

打開來的樣子:

  太多了所以…停產或限量或我沒有特別愛的就不多做著墨囉。

  TARTE cheek stain除了這個還有幾個工作用的,我自己覺得它家的腮紅膏都有不黏膩、好推也持久的優點,但發色偏向透亮自然,喜歡重一點的得花點時間疊。

  GUERLAIN幻彩流星天使美肌腮紅其實只是喜歡包裝(被揍)沒用過太多次因為太香我有點承受不住……顏色和質地都很美是毋庸置疑的。

  STILA field of florals convertible color dual lip & cheek palette,雖然說是限量版啦,不過convertible color本身是常態商品(只是平常都是單色,沒有這種一盤的),所以還是說說XD

  很久以前STILA還在台灣的時候,convertible color被翻成『唇頰可麗餅』,是可以當成腮紅膏也可以當成唇膏的兩用商品。經過多年改版,目前的質地沒有最早以前那麼黏膩+油了(我覺得是個好事),顯色力比TARTE cheek stain強,但還沒有強到會直接失手變猴子屁股的地步,各位可以安心~拿來當唇彩的持久度和表現也不錯,不會太乾也不會上不了色。

  NARS one night stand blush palette本來是工作用的,但自從有了更愛的TARTE腮紅之後我就讓它退役下來了……其實它是盤好腮紅盤(只是我更愛TARTE的質地而已),尤其打亮色Devotee真的超美!非常的水潤光澤!但Devotee一直都是只出現在盤組裡沒有單色的限量色(被揍)其它五個顏色都有單色常態品,大家可以去摸摸,都是不錯的。不過這盤我平常很少拿來用,都是cos用比較多……(帶出去方便嘛)

  NARS炫色腮紅的sin也是個平常沒有很常用、多半cos時才會使用的顏色--其實它是為了cos漫畫《魔奇少年》裡的辛巴達才特別買的--為了配合冷色調髮色又不要太過女氣,這個顏色正合適。這個偏紫(玫瑰)的裸粉色是很美,也很合我的膚色,但可能因為它開關的轉軸那邊壞掉了所以我平常不是很喜歡打開它(蓋子跟腮紅會不小心分家)。NARS家的東西真的超級容易從那邊開始壞的不是我在說(怒)

  REVLON powder blush,台灣好像也有上市?我不是很確定……質地蠻不錯的,持久力也還ok,新手或預算沒那麼高的人可以從這個系列開始試試。wine not是個很適合冬天的覆盆莓果汁色,幾乎所有膚色都適用(除非你極度白或極度暖),在一般開架算是比較少見的顏色~我個人蠻喜歡!

  GIORGIO ARMANI的漂染腮紅盒舊版,無論哪顆都已經停產了哈哈哈哈。曾經是我的最愛,不過現在已經被HOURGLASS取代地位了XDD

  CHANEL圓形腮紅#58,又是以前工作時拿到的(所以是tester不是正包裝),其實顏色和質地都不錯,但我個人覺得壓得太實太難沾粉了……趕時間時絕對不會用。

  前面介紹過的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powder,在腮紅區的色號是mood light。其實呢依照官方定義它應該是蜜粉,但我覺得mood light這個色號真的太紅了,拿來當全臉定妝蜜粉會變得超級妙XDDDDD如果你是白~中間膚色,喜歡非常非常非常低調的腮紅,而且又非常怕會失手的話,mood light是個好選擇(有點像benefit的蒲公英蜜粉,但顯色力再弱一點,還多了曖昧的光澤)。如果是深膚色,可以拿來當顴骨上的打亮~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blush palette是2014年限量的腮紅盤,現在已經沒有了,但聽說今年聖誕節又會出腮紅盤(摩拳擦掌),而且它也有單色色號可以買XD這款腮紅會給皮膚優雅纖細的光澤感(像是皮膚很好or自帶打光燈那種,不是有油的那種),而且完全沒有肉眼可見的亮片,還有一點毛孔柔焦的效果,是我個人目前的最愛!

 

 

.眉毛&修容:

  TARTE的amazonian clay waterproof brow mousse(抱歉圖片上的品名不知道為什麼多打了一個1進去orz),還蠻滑順好畫的、持久度也不錯!rich brown這個色號很適合黑髮人,不會黑到不自然但也不會有奇怪的褐色調,上手之後可以用它描繪出很自然的眉毛;但是gray(灰色)這個色號太過淺了、而且太灰反而不夠自然bb髮色淺的人可能買taupe或ash blond比較好。不過話又說回來,個人覺得這款商品沒有好用到需要特別找代買的程度。

  BECCA的lowlight/highlight perfecting palette有膏狀和粉狀兩種盤,都是sephora限定的。個人很愛這兩盤:色調夠灰、也很適合白-中間膚色(但如果你是MAC的NC42或NW43或更深,你可能會覺得不夠力或甚至是無感),加上他們家最有名的打亮粉(會呈現出一種幾乎是油潤的光澤),實在是非常值得購入啊~!不過如果你是極度白肌(MAC的NC15或NW10,甚至連這兩個顏色對你而言都太深),這款修容對你來講可能會比較容易失手,而打亮色可能對你而言也太深。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粉狀那盤,因為對我的上妝習慣和膚質而言粉狀比較實用;不過膏狀的顏色和質地也是很正點的,想入手膏狀修容/打亮的人可以考慮膏狀盤。

  IPSA的四色柔粧修飾彩盒是很久以前買的,曾經是我的最愛,真正開始深入修容的世界後就發現它的顏色太暖了、而且有些許珠光會減弱修容的效果……不過他家的打亮色很正點,有恰到好處的細緻珠光,之後可能會買單顆打亮色來把這盤變成四色打亮盤XDDD

  以上三盤修容打亮都是我自己日常使用的,所以效果都是比較偏向自然~COS的時候使用的修容打亮產品是另外的,效果都比較強烈,晚些講到COS用彩妝品時會再介紹。不過其實這些也可以COS用啦,端看你的喜好和需求囉!

 

 

.眼線&眼影打底:

  ……這區怎麼那麼多東西,好想裝死啊(遮臉)

  MAC鉛筆狀遮瑕筆,雖然這款停產了但後來好像有出新款?我其實很少用它啦……不過如果要遮雀斑的時候還不錯用,然後畫在下內眼線的部位可以非常自然的放大眼睛、又不像白色那麼假,還算不錯。

  SOLONE的30秒定妝慕絲眼彩筆,雖然我沒寫過專文不過在噗浪上推過很多次……非常柔順好畫(如果你沒拿到瑕疵品or它沒乾掉的話),雖然還是會小暈,不過以價格來講算是很實惠了~香檳粉是我最喜歡的打亮色!綜合所有用過的牌子裡最喜歡的!

  KAT VON D的眼線液是老師推薦的,已經回購過兩三支~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是除了KISS ME之外我唯一幾乎不會暈的眼線液,而且比KISS ME漆黑!(雖然KISS ME其實已經不錯黑了啦)而且可以畫出超極細的眼線。不過請注意它有奇異筆頭和毛筆頭兩款,一定要買毛筆頭的,奇異筆頭的我覺得不太好畫……不過也是有人說KAT VON D這款他會暈,所以不是絕對的囉,自己試用最準。

  BENEFIT的眼線膠筆,很黑但是會暈。(一句話結案XDDD)

  MARC JACOBS的眼線筆是用sephora點數換的旅行版,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動力去用它,於是就一直還沒用過……所以還不知道效果。

  MAKE UP FOR EVER的防水眼線筆以前買過不少支,也是很多人對它有好評的一款,但我用還是會有點小暈(而且暈的程度跟SOLONE 30秒定妝慕絲眼彩筆差不多……),所以認識SOLONE 30秒後就沒有再回購過了。這支一樣是用sephora點數換的旅行版~(單純只是想說缺少純黑色而已,畢竟SOLONE 30秒沒有純黑色)

  YSL的小睫毛膏也是拿到的贈品,不確定是哪一代…沒有覺得特別好用或特別難用,整天下來還是會稍微暈。

  FASIO的這款睫毛膏好像停產了…?但其實我是從台灣帶來,直到最近才開封,還沒用超過三個月XDD持捲度和抗暈染力都很強,濃密度也不錯,不會有蟑螂腳,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難卸……

  LORAC和TOO FACED這兩條眼影打底都是買其他東西時附贈的,平心而論是都很不錯,在歐美的彩妝界也都蠻知名的,不過個人覺得抗暈染&防積線最強的還是簡稱為UDPP的URBAN DECAY eyeshadow primer potion的original色號,只是它也是最容易跟眼瞼上的粉底打架的一款orz

  URBAN DECAY eyeshadow primer potion的anti-aging,用起來感覺跟original很類似、只是沒那麼容易跟眼瞼上的粉底打架,然後抗暈&防積線比起original稍微弱了一點。至於抗老化的功能…說真的是無感XDD

 

 

.眼蜜&眼影膏:

  CHANEL的眼蜜就不說了,因為他已經停產~我是不會告訴你它有輕薄閃耀冰涼的美感而且趕時間時很方便的(你已經說了##)

  TARTE的眼影膏是看到特賣就買了,表現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壞,對我而言是趕時間時好用(手指抹抹就好XD)

  CHANEL的星沙幻彩,大的是自己買的正產品、小的是配給的tester。一樣也是趕時間但又需要有點東西在眼皮上時的好幫手~另外就是那個閃耀感是真的蠻不錯的,喜歡華麗感的可以試試。

  綜合而言呢眼影膏&眼蜜對我而言都是趕時間時的好幫手,本身沒有特別偏好這兩種劑型,因為相較於粉狀、液狀和膏狀比較難控制細節……

 

 

.粉狀眼影:

  入手LORAC pro palette之後我就對LORAC的眼影瘋魔了,陸陸續續買了pocket pro和2014年聖誕限定的mega pro(而且mega我還搶了兩盤…真的入魔了我),然後這邊要自首就是雖然我發誓寫完之前不買新東西,卻還是請從美國來找我上個人課程的彩妝師幫我帶了pro 2和pocket pro 2還有前陣子新出的修容盤……(遮臉)(機會難得嘛!!因為加拿大要買LORAC也很麻煩的說!!!(只能從亞馬遜全球站買,還得付運費)

  LORAC的眼影粉質都細緻、柔滑、顯色、好暈染,有種類似絲緞和奶油的觸感,而且無論哪個色號的表現都一樣好,沒有某幾個色號會特別容易結塊或不好沾的問題。深色稍微有點容易飛粉(程度跟NARS和MAC差不多),但只要在沾取後輕彈筆刷把多餘的粉彈掉、就不太需要擔心!除掉包裝有點容易沾髒而且不太好清理乾淨這點,沒甚麼好抱怨的~

  有了LORAC pro之後,我就再也沒碰過URBAN DECAY naked palette 1和2,至今已經有一年了…為什麼可以說得那麼肯定呢?因為本人去年夏天回去渡兩星期的假時,就把naked palette 1和2帶回台灣而且放在台灣,沒有再帶過來XDDD這之間我也完全不想念它們,足見LORAC pro的魅力有多大!八色霧面八色珠光、而且該有的基本色都有,變化度和廣度比URBAN DECAY naked的任何一代都來得高出許多,特別推薦給常常需要變妝的cosplayer們。

  LORAC mega pro本來是我工作用的眼影,只是認識VISEART之後就讓它退役下來了XD兩個牌子的粉質我都非常喜愛,只是VISEART以細微的差距勝出、而且VISEART的顏色配置和容量對我而言更容易在工作時使用,所以就讓VISEART們取代它在化妝箱裡的地位了~mega pro的變化度當然是比pro還要更高,只是它已經完全斷貨了(雖然很多盜版還在賣啦…),所以就無法推薦給大家了bb(但如果有機會能收到正版二手的mega pro,只能說千萬別錯過喔!)

  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光影四色眼彩盤是大概三四年前買的,是為了cos需要拓展冷棕色系才購入~顏色雖然很正點但霧面色都不太好沾粉,於是就放置到現在了(遮臉)但我還是很喜歡打亮那一格……

  GUERLAIN的瑰麗蕾絲六色眼彩盤,大概有一半是因為包裝XDDD眼影本身表現也是不俗的!但單就眼影本身的表現而言,我覺得LORAC跟嬌蘭沒有差太多(炸)差別在於LORAC顯色度更強些,嬌蘭則是剛剛好的發色度(不強不弱),對重手而言比較不容易失手。所以如果你不是嬌蘭控也不是包裝控,並且沒有控制不住的重手的問題,那可以跳過嬌蘭去買LORAC。

  GIVENCHY的魅力眼彩盤是好友赤那去年送我的生日禮物>////<因為愛JOJO的我們都愛星星哈哈!眼影質地算是不錯,雖然我個人沒有特別偏愛(遮臉)但是金色的部分蠻美的!偶爾會單用金色。

  CHANEL的4D四色眼影,除了36號是工作時得到的tester,其他都是自己掏腰包買的,為的是增加上班時眼妝的變化性……購買CHANEL的四色眼影時,可以注意一下英文色名的開頭是不是tisse這個單字,如果不是就是舊版配方的顏色、乾擦時粉會很難沾起來,要濕擦才最能顯出他獨特的美感(例如36號就是這樣)。如果英文色名開頭有tisse,就代表是新版配方的顏色,乾擦表現也不俗(雖然我還是覺得濕擦更有感覺)。41是很少數我這個小麥肌擦起來不會覺得髒的藍色眼影盤,小麥肌想嘗試藍色的人可以去試試~

  KANEBO 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海景)是很久以前買的,本來是工作用,後來也退休下來變成自己用的……趕時間時會用它,因為發色很透明,基本上不怕畫髒XDDDDD另外,其實我全收了光與影系列,但放在台灣沒帶過來~日系特有的透明發色感不是很符合歐美主流的喜好(雖然亞洲人很愛)。

  STILA的countless color pigments,其實單純只是因為在OUTLET店看到、價格很便宜然後眼影本身長相很漂亮,所以就收了(被揍)粉質蠻細緻的、上色力和暈染力也不差,但如果是原價我不會去買(單純只是東西太多不想多花錢)。

 

 

.唇彩:

唇彩太多、不容易標記在照片裡,所以用列表的方式:

最左邊很長的那支:CLÉ DE PEAU BEAUTÉ 水潤絲滑脣膏 #120沙漠之光
最右邊很長的那支:CHANEL rouge double intensite #49 ever red *液態唇膏
上排左至右:SEPHORA COLLECTION cream lip stain #03、#01、#09*液態唇膏
      REVLON 超持色綻光潤唇釉 #005
      NARS星燦唇蜜 #orgasm
      CHANEL 超炫耀修護唇釉 #77、#73、#75
      CHANEL COCO唇膏 #442 dimitri、#450 ina、#428 legende
      CHANEL 超炫耀絲絨唇膏 #50
下排左至右:MARC JACOBS mini lust for lacquer #kissability*唇蜜
      BUXOM full-on™ lip cream #white russian*唇蜜
      BUXOM full-bodied™ lip gloss #pucker up*唇蜜
      URBAN DECAY revolution lipstick #naked*唇膏
      MAKE UP FOR EVER rouge artist #N9*唇膏
      TARTE lipsurgence™ hydrating lip crème #wishful*唇膏
      TARTE lipsurgence™ lip gloss #magic*唇蜜
      BUXOM full bodied lipstick #swinger*唇膏
      TOO FACED melted liquified long wear lipstick #melted nude、#melted peony、#melted berry、#melted fuchisia*液態唇膏
中間橫躺那支:BITE BEAUTY luminous crème lipstick duo #musk&lychee*唇膏

  其實我覺得我唇彩很少啊為什麼寫起來還是有超過十行咧……

  肌膚之鑰的水潤絲滑脣膏,真的很水潤、不會造成脫皮或凸顯乾紋or脫皮,但是顯色度普通、持久度也普通,是很久以前參加茶會時得到的贈品。整體來說其實我蠻喜歡它,但除非中樂透、否則我應該不會花錢去買。

  CHANEL rouge double intensite,基本上就是不沾杯持色唇彩,是真的很持色也真的幾乎不沾杯,很顯色,但是真的很乾…嘴唇狀況不夠好的時候,時間一久唇紋會很重,甚至會脫皮。

  CHANEL超炫耀修護唇釉和COCO唇膏(2015年更新的新版)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唇釉顯色度很高,質地是很豐潤的奶油感,持色度中等偏上,時間久了會稍微有點乾(但不會卡唇紋或脫皮);COCO唇膏是偏水潤的感覺,但顯色度還是很不錯,不會陷入唇紋中、而且時間久了也不會乾,不過持色度是中等偏低。

  CHANEL超炫耀絲絨唇膏#50是2015的春季新色,也是之前公司發的。絲絨系列的完妝感都是絨霧面(但沒有到真的很霧),顯色度很高,以我嘗試過的霧面唇膏而言,算是不太乾的(但當然還是會比一般或水潤型唇膏來得乾)。50這個顏色薄擦或疊在護唇膏上的話,會很像吃過火龍果的自然紫紅色XD

  NARS星燦唇蜜是在sephora買特別組合拿到的旅行版,我不太喜歡高潮這個顏色所以很少用,因此沒有特別的感想(那你到底為什麼留著它啦)

  REVLON超持色綻光潤唇釉我覺得比較像是顯色度比較好的唇蜜而已,005這個深紫紅色我是蠻喜歡的啦(也是台灣開架比較少見的),但是質地方面就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愛或特別不愛,不過優點是我覺得它算是比較不黏的類型。

  SEPHORA COLLECTION cream lip stain是完妝感為霧面的液狀唇彩,質地像奶油一般滑順、擦上去後等30秒乾燥後就會變成霧絨一般的完妝感,顯色度極佳,持色度優,不太會沾杯也不會太乾燥,是我這三個月以來的新歡!一支才16加幣,有錢的話真想包全色號啊……(而且是義大利製的喔(生產地迷思很重的人)

  下排的部分剛好都是在sephora買的旅行版,正產品都比較大一些喔!然後我最近對唇蜜真的很無感所以請容我就跳過唇蜜們吧……值得提的大概就是TARTE的唇蜜雖然顏色蠻可愛的但質地偏黏,BUXOM的有豐唇效果(會讓唇紋變得比較不明顯)所以擦上去後過陣子會有熱辣感唷!

  MAKE UP FOR EVER和URBAN DECAY的唇膏都不錯,但我更偏好MAKE UP FOR EVER的質地一些,如果有機會應該會多購入幾個顏色。

  TARTE的lip crème是保濕度很高的水潤類型唇彩,我覺得質地和整體表現都很像CHANEL的COCO唇膏,售價則是便宜不少。但它有個薄荷味和薄荷的涼感,我個人不太喜歡……如果不討厭薄荷的人,可以試試!

  TOO FACED melted liquified long wear lipstick在歐美的評價算是蠻高的,但不太確定是我的嘴唇對它過敏還是怎樣……剛擦上去時是很美麗、很顯色、很飽和的奶霜完妝感,但過3小時之後我的嘴唇就會開始脫皮orzz看了一下評價似乎有這問題的人很少,所以我在想可能是跟我的嘴唇不合拍吧(哭)後來發現如果搭配URBAN DECAY的ultimate ozone(唇彩打底筆)會有很好的改善效果,但URBAN DECAY ultimate ozone我在測試之後就拿去工作用了(所以你們不會在這邊看到它的倩影或介紹),可能之後有錢的話會再買一支給自己用吧XD

  BITE BEAUTY luminous crème lipstick的顯色力和持久度都不錯,但我之前還有用過比較強烈的紫粉紅色和正紅色,發現很難卸乾淨,所以就沒再買過了。

 

 

.定妝噴霧:

  我現在無比慶幸我已經寫了定妝噴霧的專文……請各位直接走這邊看專文囉→【迎接夏天!九種定妝噴霧大評比】

 

 

.工具類:

   挖棒對我而言是必備的,雖然私人用的化妝品我不一定會使用挖棒(如果我剛洗完手就會懶得用)、但有時候我會測試工作用的化妝品,或是新品剛買回來我還不確定要放到工作用或是私人用,就一定會用挖棒來用它們。

  修眉刀當然也是必備啦~我大概每3-6個月我會換一次修眉刀,因為刀刃其實會氧化變鈍喔!大概3-6個月換一次差不多。

  小剪刀可以拿來剪開包裝、修剪假睫毛或指甲,銼刀則是因為我很容易碰傷指甲,一旦有小缺角我就一定要立刻磨不然會很不舒服……

  彎頭郵票夾是黏假睫毛時用的!我黏上假睫毛時不太需要輔助,但用它來黏下假睫毛很方便,角度真的很剛好XD

  CANMAKE的睫毛夾在台灣不好買(好像只有台北某幾家plaza或台隆有),不過在用過資生堂、植村秀、CHANEL、KOJI等比較知名的睫毛夾之後,我是覺得這支的弧度和膠條彈力是對我而言最剛好的,所以還是最喜歡它。

  肌膚之鑰的蜜粉撲我有四個,雖然貴但是超級耐用,真的是用了五六年都沒壞……不過最近有感覺它的毛略微變粗了(很可能是因為我把它放入烘乾機的關係…),回去應該會買新的更換。

  real techniques和beauty blender的海綿真的非常好用!用過之後完全回不去用一般海綿(遮臉)妝效美好、節省上妝速度之外,製造的垃圾也比較少(感覺好像比較環保愛地球啦(應該吧)不過真的用過就要立刻洗乾淨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不然孳生的細菌真的很可怕。

  兩顆海綿的妝感表現差異不算太大--beuty blender以細微的差異勝出,但不是專業者或真的很在意的話應該沒啥感覺!然後real techniques的比beauty blender稍微容易吸粉底液一點,但差異也不是很明顯~兩者其實都很省粉底液量(比起傳統海綿)所以想入門的可以從real techniques開始試試,我自己是很喜歡他有多斜切平面的設計!以海綿質地而言Beauty blender略微勝出(妝感以細微差距領先&稍微比較沒那麼吸粉底液),但以形狀設計而言覺得real techniques略微勝出(多了斜切面那個平面和斜角度可深入鼻翼的多功能性)。

 

 

.刷具:

刷具也是個太多很難標的狀況,所以一樣用列表的方式:
左上橫躺著的區塊:REAL TECHNIQUES nic's picks duo-fiber face brush*蜜粉刷
         REAL TECHNIQUES nic's picks angled shadow brush*眼影刷
         REAL TECHNIQUES nic's picks base shadow brush*眼影刷
         REAL TECHNIQUES expert face brush*粉底刷
         Royal & Langnickel S.I.L.K® brow/lash #bc510 *眉睫刷
         Loreal 眼線膠附贈的刷子
右上橫躺著的區塊:LAURA MERCIER travel all over eye color brush*大眼影刷
         LAURA MERCIER travel eye crease brush*眼影刷,暈染刷
         LAURA MERCIER travel smudge brush*小眼影刷
         LAURA MERCIER travel cheek color brush*腮紅刷
下半部左上橫躺著的肥短刷:TARTE airbuki bamboo powder foundation brush *粉狀粉底刷
下半部左至右依序:TARTE shape shifter double ended bamboo brow brush *眉刷
         TARTE 雙頭眼線刷*已停產
         TARTE the buffer airbrush finish bamboo foundation brush *液狀粉底刷
         水乖乖 迷你版攜帶式 MF-06 斜角底妝服貼刷
         水乖乖 迷你版攜帶式 MF-05 神奇懶人快速粉底刷
         水乖乖 14支迷你版攜帶式專業化妝刷具組 *唇刷為E-i
         水乖乖 黑珍珠系列 BE-50 斜厚圓角小眼影刷*三支
         水乖乖 黑珍珠系列 BE-9.1 煙燻專用錐形勻眼刷
         水乖乖 CE-6 中霜狀眼影刷
         水乖乖 CE-5小霜狀眼影刷*兩支

  奇怪了、我也不覺得我刷具有很多,為什麼還是有超過二十行咧……(而且還用"刷具組"這種無恥的方式節省掉了N行(炸)

  REAL TECHNIQUES的刷具我買了大概五組,有些我歸在工作用、有些我歸在私人用;基本上呢,握桿為金色的系列比較容易遇到刺刺的狀況,其他倒是都很軟沒啥問題。如果你喜歡很輕薄的妝效,nic's picks(銀色握把)這款倒是很值得購入,但是組內的兩支眼影刷我都不是當眼影刷用,而是拿來上遮瑕膏&暈染遮瑕膏界線用的--因為化纖的特性,它們拿來上眼影效果並不出彩,但拿來做遮瑕倒是很好用。

  REAL TECHNIQUES expert face brush這支粉底刷算是蠻有名的,我剛開始用的時候也覺得還不錯(我運氣算好,拿到的不會刺),不過TARTE來了之後我就很少用它了XDD因為TARTE的真的好用很多(雖然也貴蠻多)。再次提醒:REAL TECHNIQUES的品管不是很好,握桿為金色的系列都很容易拿到會刺的刷具喔。

  Royal & Langnickel在歐美還算小有名氣,不過在IMATS摸過試用品覺得都還好,於是只帶了有缺的眉睫刷回家。這款設計還蠻方便的,而且睫毛梳那邊是鋼刷,有加分!

  LAURA MERCIER的旅行四支組是在這邊的outlet店掏到的寶,雖然其實我根本也不缺刷子但還是忍不住買了(遮臉)四支刷子都超級柔軟舒適,上色力和暈染力也都很強!LAURA MERCIER是少數旅行版刷具組跟正產品刷具幾乎沒有差異的牌子,因此如果看到他們家有推旅行組而且你又剛好有缺的時候,請不要遲疑地買下去吧!

  TARTE的兩支粉底刷觸感都頗舒服,而且完妝速度很快、妝效也很漂亮。短胖那支毛非常密集,適合拿來上乾粉狀的粉底(粉底粉、粉底餅、兩用粉餅),長胖那支毛比短胖那支略為鬆散一些,適合拿來上粉底液或BB霜等液體類的東西,雖然感覺很肥大好像不容易照顧到細節,但事實證明它還真得照顧得到!兩支的共同缺點是太肥太多毛了,要洗好幾次才能徹底洗乾淨,水洗的話乾燥時間也很長……要等大概兩天才會乾透。

  TARTE的眉刷和雙頭眼線刷都是買產品附贈的,眉刷不是很好用(斜角那端太軟),眼線刷還不錯。

  水乖乖的刷具我以前寫過詳細心得,可以看這邊→【工具】水乖乖的彩妝刷具--使用心得。雖然我個人使用幾乎都是攜帶款(MF系列),而這系列我並沒寫過心得(前面的連結主要是F系列和BE系列的心得),但感想是非常類似的,總之都是大推!!!而且這些刷具都已經用了四年多,全部都還很健康+觸感都還是很柔軟XD

  水乖乖14支迷你版攜帶式專業化妝刷具組,我個人非常推薦給想要一次買齊一組好刷具的初學者~沒有一支不好用或用不到的,都是很基礎、必備又好用的刷具!只要在加上CE-5小霜狀眼影刷做黑眼圈遮瑕、還有一支螺旋刷作眉梳,就可以創造出任何妝效啦!(我網誌裡的妝文基本上都是使用這組完成的,包含cosplay妝們。)

  只是,我個人偏好使用平頭粉底刷,加上太愛BE-50斜厚圓角小眼影刷(畫假眼窩的絕佳伴侶),並且習慣有兩支長錐形煙燻刷(一支掃局部蜜粉一支做修容打亮),所以才又多買了好幾支。至於唇刷為什麼是E-i而不是原本附帶在那組裡的,是因為我把原本帶的那支搞丟了,只好又買一支新的(遮臉)。

  我之前也擁有過資生堂131(而且有兩支…),後來看到水乖乖出了MF-06斜角底妝服貼刷就立刻買了,然後我就把131都賣掉了XDD其實兩支刷子的柔軟度和完妝感幾乎是一樣的,差別在於131在用過一次後、它的毛就很喜歡團結在一起,即使乾洗了也還是很容易團結,會造成粉痕orz而我又不想天天水洗粉底刷……所以就換成了沒這個煩惱的水乖乖。MF-05懶人快速粉底刷因為面積大的關係,上妝速度更快、完妝感也不錯,雖然不像TARTE的液狀粉底刷能夠照顧到不好深入的細節(大概是因為TARTE那支有弧度吧?),但比TARTE便宜許多又容易入手就是了XD

 

寫到這邊終於把part.1日常用品都介紹完了(流淚)下面就貼幾張用這些化妝品完成的日常妝給大家看啦~

*另外還有個人COSPLAY用的part.2喔!還有,假睫毛&雙眼皮貼也在part.2裡才會介紹(因為我平常不太愛貼假睫毛和雙眼皮貼),想看的人請往這邊走→【曬】自己用的化妝品們part.2cosplay的用品

*注意!以下全部沒修圖!有可怕的天生爛臉人!

 

 

底妝的部分是之前其他篇網誌介紹過的Mehron粉底膏,眼影是LORAC pro眼影盤,唇彩是SEPHORA COLLECTION cream lip stain #09,修容打亮是BECCA lowlight/highlight perfecting palette pressed,腮紅忘記了(事實上,以下所有照片我都不記得腮紅是誰了,抱歉)

 

 底妝也是Mehron粉底膏,眼影是LORAC pocket pro三色眼影盤,唇彩是CHANEL COCO唇膏#450,一樣有用BECCA的修容打亮。

 

粉底是GUERLAIN 嬌蘭超時完美輕粉底SPF20 PA++,黑眼圈遮瑕是TARTE colored clay cc undereye corrector加上VICHY dermablend ultra corrective foundation stick,以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powder #diffused light局部柔焦毛孔粗大的部分。眼影是KANEBO Lunasol 晶巧光燦眼盒(海景)#05,唇彩是SEPHORA COLLECTION cream lip stain#03,有用BECCA的打亮但是沒有用修容。

 

粉底&遮瑕&毛孔柔焦&打亮的部分同上一張,眼影是LORAC pro眼影盤,唇彩是CHANEL超炫耀修護唇釉#73。

 

個人的日常用大概就這樣,有興趣看COSPLAY用的人就請移駕到part.2啦→【曬】自己用的化妝品們part.2cosplay的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