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先說這篇文章只有試色,實擦照很少而且不太清楚,因為他家的腮紅我都拿來工作用XDb
不介意的話再往下看囉!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美國品牌TARTE最知名的商品--Amazonian clay 12-hour blush
北美有不少網友認為這顆腮紅是與NARS並駕齊驅甚至超越NARS的存在,也贏過不少次allure雜誌的美妝大賞。
從推出到現在有出過蠻多限量色、也停產過幾個顏色~但產品線本身歷久不衰。
2015年的目前,官網總共有十六個常態色選,一顆的容量是5.67公克,售價是28美元,加拿大的話是34加幣(皆不含稅)
相較於NARS一顆4.5公克賣美金30元(加幣35元)…個人是覺得這顆CP值高很多XD
而且在TARTE粉質上的表現比NARS更讓我喜愛,持久力則不相上下,所以我就默默的買了八個顏色來組成工作用的腮紅盤了(遮臉)

因為我的腮紅餅都已經都不是原包裝的樣子了,所以先貼sephora官網的圖讓大家看看正常的包裝:

s1306844-main-hero-300  
(via:http://www.sephora.com/amazonian-clay-12-hour-blush-P278610

而我今天要介紹的八個顏色,都已經全部被我取出然後集中放到另外的空盤(z palette)裡面,因此現在是長這樣:
IMG_1067

這張是在室內燈光下拍的,而且蓋著蓋子,顏色不是很準確
(最近的霧面眼影第一名小心肝viseart還偷偷入鏡了一小角XD)
下面這張打開的照片一樣是在室內燈光下拍的:
IMG_1068  
在陽光下拍的照片,個人認為這張顏色最準(至少在我的電腦上是如此):
IMG_1077
八顆的色號分別是:
上排(左至右):flush、exposed、natural beauty、tipsy
下排(左至右):blushing bride、buff、achiote、captivating
其中只有buff已經停產,其他七個色號在目前都還是常態色~
可以看得出來也只有buff帶有細碎的亮粉,其他七色都是霧面的。
(exposed、natural beauty和tipsy看似好像也有很低調的珠光,但實際擦起來是健康的皮膚剛洗完臉的微霧面感唷!)

在開始一一細說顏色之前,先介紹一下TARTE腮紅的粉質特色:
我非常喜愛TARTE的原因是他們家的霧面色表現非常優秀,
細緻、顯色、好暈染、持久、沒有粉感、貼膚,而且有很多獨特的色選。
因此我持有的八個顏色裡,只有buff是有亮粉的,其他全部都是霧面。
(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樣能做出比較多變化,因為只要疊上珠光就能變成珠光腮紅)
我本身也持有幾個NARS腮紅,兩個相較比起來,真的跟TARTE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NARS雖然也不錯了,但它的暈染度略差TARTE一點點,
比TARTE容易發生有點結塊、暈染不完美的狀況。

而,雖然本文沒有介紹到TARTE的含有珠光腮紅,
不過TARTE的珠光腮紅也是非常有其獨到之處的:沒有粉感,沒有泛白感。
根據有收珠光色的友人赤那的說法,TARTE的珠光不像日系珠光有時會有『很白』的反光,
而是自然、像好皮膚自然散發的光澤。
我自己雖然沒有收TARTE的珠光色(純粹因為東西太多、而且珠光色變化性不夠),
不過也去sephora嘗試過很多次了,也很認同友人的心得:D
(而且TARTE的珠光不會很顯毛孔(雖然也沒修飾),還不錯)

總之,TARTE腮紅的粉質真的很棒,推薦給大家!



以下就來依序介紹八個顏色:


01flush  
Flush的中文意思是『臉紅』,官網形容是pink berry,粉紅玫果色。
這個顏色有在2014年時有改過版,
改版以前的flush是個非常強烈的紫紅(帶一點粉感),像藍莓紅莓混合果汁的那種顏色。
改版以後就…變成了一個有點普通的藍紫調粉紅。
我擁有的是改版後的,本來比較想要改版前的顏色(因為那種紫紅非常少見)…但已經買不到了QQ
不過,現在的藍紫調粉紅其實也是很美,很適合白肌和偏白肌。
擦起來不會像過敏或太熱,是個非常清純洋娃娃感的粉紅(但請小心,擦太多會有做作女的感覺)
如果你屬於暖調膚色(注意,是暖不是黃),或者膚色偏深,這顏色可能不太適合你(除非你愛做作感)
但如果你很白、偏白或屬於冷調膚色,想要營造精靈、不知世事的感覺,這顏色非常適合!



02exposed  
我在下手TARTE之前有在歐美的彩妝師社團發問,問大家覺得TARTE的哪個顏色是must have,
結果十個裡面有八個都回答我exposed這個顏色。
exposed這個字的中譯是『毫無遮掩』,官網給exposed的形容是nude pink,裸粉紅,
用肉眼看真的不覺得他有任何粉紅感,感覺好像就是個裸色而已。
但擦上臉頰後很神奇的會有自然健康、恰到好處的粉紅感透出,下重手或輕輕刷都很好看!
這個顏色跟幾乎任何彩妝風格、色系都很容易搭起來,也很適合新手。
甚至有彩妝師在回覆我的時候自白說他必須逼迫自己去用其他顏色,
因為這顏色太方便太百搭萬用,他會不小心偷懶一直只用它XDDD
如果想先入手一顆試試看,我是還蠻推薦從這顆exposed入手~
除非你的膚色極端白(專櫃最白的粉底都比你黑),或是極端黑(跟一般印度人差不多甚至更黑)
否則這個顏色都蠻適合的!



03naturalbeauty  
natural beauty的中文很簡單,就是自然美,個人覺得這名字取得很貼切,哈哈XD
官網介紹是rosy red,玫瑰紅,是帶了一點點點點藍色調的紅色。
擦得好的話有外國小孩/少女的健康可愛感,很像在夏日的太陽下玩一天之後那種自然浮起的紅暈,
冬季時也可以用它來營造好像有點凍傷的那種天然嬌嫩感。
比起flush那種好像不屬於塵世的精靈娃娃(負面講法就是做作),
natural beauty是更有人味、更自然、更活潑開朗的可愛小女孩。
是說想想我最近工作上都在用這個顏色…所以可能會是2015年夏季到秋冬的流行色吧(不負責任的說法)
其實rosy check真的是秀場上歷久不衰的一個元素(尤其春夏服裝的話),
跟嬉皮風、森林系都很搭喔!(因為自然嘛。)
然後,就我的觀點這個顏色是真正的global color,是任何膚色都可以使用的顏色。
但如果你是新手、下手很重或是皮膚極白的人,用這顏色時可能會感受到挫折,因為很容易變成猴子屁股。
(以極輕的手法掃上極少的量,很慢很慢一點一點的加強,是使用此色的不二法門)



04tipsy  
tipsy的中文是『喝醉/微醺』,介紹上寫的是coral,珊瑚色,帶紅色的橘色。
這顏色看起來螢光感,實際上擦起來也的確有點螢光感。
在盤子裡看起來很橘,擦起來則比較有橘紅的感覺。
是個很跳、很有活力、不會太做作的熱情珊瑚色,很適合膚色偏黃或偏黑(或偏黃又偏黑)的人。
雖然一般人想到珊瑚色就會直覺是暖色調(因為是橘色系嘛),
不過TARTE這個顏色調得很絕妙,橘色中加入了恰到好處的紅,讓整體的冷暖頗為平衡。
所以只要你的膚色不是極度冷調,這個顏色就是可以用的。
因為它不帶珠光不顯毛孔、粉感又比NARS的orgasm(高潮)來少,所以個人覺得是個蠻大眾的珊瑚色。
如果你是個常常對珊瑚色或橘色系失望的人(例如我就是),不如試試它,會有驚喜的。



  
05blushingbride  
『臉紅的新娘』,官網的解釋是rosy pink,玫瑰粉紅色。
比起同樣是玫瑰色調的natural beauty,它的紫感更重、色調也更深。
這顏色在台灣比較少見,也比較不受歡迎,很少有人會第一眼就想把它帶走XDb
但是非常推薦給跟我一樣膚色深又冷色調的人,可以製造不做作的清純感和透亮感喔!
如果你自覺皮膚黑、用珊瑚色/橘色系腮紅卻常常沒有好結果(我就是),那麼不妨試試這個顏色啦~
(因為你很可能是冷色調而不自覺…)
不推薦給皮膚很白或暖調膚色(注意,是暖不是黃)的人,不適合的機率比較大。




06buff
buff的中文是『淺黃色』,因為已經停產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官網當初給了它什麼形容…
這個顏色帶有十分細碎的亮片,上在臉上後不會很明顯。
照片感覺比較明顯是因為這是貼超近的試色拍照XD一般人不會貼那麼近看啦~
是個完全的裸色,不帶什麼紅感,適合煙燻妝或大紅唇這種其他部位很強烈的妝容。
這個顏色比較適合偏深的暖調膚色,冷調膚色和淺膚色的使用難度較高,很容易變得髒髒的。
不能當修容喔!因為灰度不夠!



07achiote  
achiote是『胭脂樹』的意思,官網沒有對這個色號的形容、於是就跑去sephora找了~
沒想到sephora給的形容是honeysuckle,忍冬、金銀花…於是我更不懂了XDD
這顏色在試色上看起來比較橘,實際上其實是個有橘感的紅色。
比起tipsy的螢光跳躍橘,它是很沉穩自然的、略帶肉桂色的橘紅,低調許多。
看起來土土的,但上在臉上會有自然好氣色感~然後因為略帶橘色又會有一點低調的活潑感!
推薦給偏白到深膚色,極端白膚色用起來可能會有點像曬傷。




08captivating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顏色--captivating,中文是『迷人的』
官網給的顏色解釋是warm peach,暖蜜桃色。
實品在室內燈下的顏色很不準確,實際上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橘!
不是像tipsy那樣的螢光珊瑚、或achiote那樣的土橘紅,它真的是個偏黃偏褐的蜜桃橘色。
這個顏色我不是很常使用,因為它只適合暖調膚色的人…(再次提醒:不是偏黃就是暖調)
而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少碰到暖調膚色的人XDD很奇妙
如果你想創造偽素顏妝,或是找適合日常生活的顏色,這顆非常不適合,
因為除了真正的暖調膚色之外,沒有人的天生臉紅會如此的…橘……
(其實如果不是暖調中的極端,大概也不會那麼橘…)
但拿來做撞色妝或比較活潑的風格,例如搭配湖水藍或海洋綠的眼線妝之類的,頗適合!
但對我來說它是比較不適合天天使用的那種(也因為我自己和遇到的很多模特兒都是冷調膚色啦)
所以至今都是用它來調色居多~



以上八個顏色介紹完畢,來放一下他們一起集合在手上的試色照:
室內燈光下:
順序:上排(左至右):flush、exposed、natural beauty、tipsy
   下排(左至右):blushing bride、buff、achiote、captivating
IMG_1072



自然陽光下:
順序:上排(左至右):flush、exposed、natural beauty、tipsy
   下排(左至右):blushing bride、buff、achiote、captivating
IMG_1073  



在這邊提醒一下:想買的人可以等到九月下旬以後再看看,
因為感恩節到聖誕節的節慶期間,TARTE官網通常會推出限量的迷你腮紅組,通常是四色。
(在sephora則是會有sephora通路限定的腮紅盤,通常是五色)
雖然限量組/限量盤裡面通常不會包含常態色,全部都會是限量色,
但前兩年的盤和迷你組表現都十分優異,我想他們應該會維持這個優秀的傳統的。
(而且迷你腮紅很像馬卡龍,超可愛啊啊啊!)


然後,因為這盤腮紅是我工作用的,因此主要考量是:
1.霧面質地。2.色系分布均勻(方便我混色使用)。
也因此,其實有許多TARTE的熱門色號我並沒有購入XDb
很熱門的色號還有下列三個:
Dollface:不帶紫的淺粉紅色,比起flush應該更好上手,而且更無做作感。
Blissful:帶珠光的暖蜜桃,跟tipsy類似只是比較低調甜美一點。
Peaceful:柔和的裸色調蜜桃色,如果之前沒試過蜜桃色,它是個好入手的選擇。

不過我個人還是最推薦新手從exposed開始,會讓彩妝師變懶的腮紅不是沒原因的XD
但我自己的最愛是natural beauty,使用技巧得當的話真的是任何膚色都能變美,非常棒!


順手放三張有使用TARTE腮紅的工作成品照:

natural beauty在極端白肌上面極淡的掃過:
IMG_1045  



natural beauty在小麥肌上呈現的效果:
20150524_173417  
因為刷得偏淡,跟原本膚色混合成為自然的蜜桃橘了,也是很美。



exposed刷得極淡,僅為增加氣色:
20150422_100640  
看起來沒化妝但其實畫了超多,累死了。



最後的最後,想講一下關於TARTE這個牌子本身:

TARTE是個發源於北美的品牌,但事實上他在2014年時被日本KOSE集團買下來了。
雖然TARTE標榜不做動物實驗,創始人Maureen Kelly目前也依舊任職此品牌的CEO、監督著產品開發和製作,
但因為KOSE集團的其他牌子幾乎都有做動物實驗、而他是KOSE集團的子公司…
所以你花在上面的錢終究會支持到『有做動物實驗的KOSE集團』,如果是因為非動物實驗才買它的人,這點值得好好思考囉!

另外,這個品牌給很多人的印象就是天然、沒有化學成分、對皮膚好,
但其實如果依照比較嚴格的標準(並且仔細閱讀產品成分),
你會發現他家的東西其實跟並沒有比較天然、也含有化學成分,
對皮膚有沒有比較好我不清楚啦…但至少在北美是個算大的牌子(sephora有上市)
而且我的使用感也蠻好的,所以會繼續買他家的東西。

對不起說了一堆屁話,結果結論還是我會買,感覺很無聊XDDD
只是希望大家不要被品牌華麗的推銷詞所迷惑,
而是真正去看產品的本質並思考好好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再做決定。

以上,大家下次見(揮手)

------2015.06.05更新
------
噗浪上有噗友@nights提供了KOSE廢止動物實驗的情報,情報網址如下:
http://www.crueltyfreebeauty.jp/news/detail/kose.html
PTT版友Rhime19的簡略翻譯:
kose2013上半年起廢止動物實驗,但有特殊情形或國家要求(ex中國)除外,子公司與關係會社亦全面廢止。
所以不能說是全面廢止,而是有限度的廢止。
不過其實只要中國有正式上市的外企化妝品牌全部都有這個問題,所以請各位自己時時注意、查證衡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