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盤是今年母親節檔期我唯二入手的特惠品之一~
(另一個也是BB家的:流光金燦眼影盒)

先來一張從iswii轉來的DM圖:
1268189623.jpg
Bobbi Brown 晶幻星燦眼影盤
容量:8.6g  售價:nt$2100
上層左→右的色號: pebble、moonlight、storm cloud、pink chandelier
下層左→右的色號:navajo、flint、Iron、caviar


在網路上看到商品資訊的時候就決定要買了w因為我很缺乏冷裸色~
不過事實證明我想的沒錯:
這盤真的不太適合黑肌~但對普通膚色&白皙膚色,這是很有用的一盤!
(我說的黑肌是真的很黑,大概跟藝人小嫻小姐差不多黑、甚至更黑的程度唷…)
至於為什麼,接下來再講~
 


拍得很不好的實品照:
DSCF8217.jpg
我真的很不擅長拍這個orz希望大家不要看完後就不想買了4932d8b637ca3.gif
總是在試色後才想起來要拍商品照,因此照片裡的每個顏色都被我染指過了XDb有些痕跡~
上層的眼影和鏡子間有防飛粉的透明塑膠片,先用無痕膠帶把它貼起來了(不然塑膠片很快就會不見orz)
所以照片裡看得到醜醜的膠帶!!(炸)

手腕上的試色照(上為室內白光、下為慢速閃光):
試色01.jpg
左→右的色號(加上私自翻譯):
pebble(鵝卵石)、moonlight(月光)、storm cloud(暴風雨雲)、pink chandelier(粉紅吊燈)、
navajo(納瓦伙人)、flint(燧石)、Iron(鋼鐵)、caviar(魚子醬)

其中pebble和pink chandelier是金屬光澤,moonlight和storm cloud是亮片為主的閃爍光~
其餘四個色號都是半霧面,我個人覺得比真正的霧面來得好掌控
 
以下就每個顏色做小介紹~

pebble(鵝卵石):
  乍看之下是銀灰色,實際上是極淺的灰色中又帶了極少的淺金色、再加上金屬般強烈的反光
  帶給人一種冰河般冷冽的感覺,不過這顏色對我來講沒辦法大片使用(在黑肌上有點髒)
  但很適合點綴在眼窩最突出的地方,可以呈現出恰到好處的立體感

moonlight(月光):
  覺得這個色名沒有很恰當~"~因為比起常看到的黃色月亮,這顏色比較像是紅色月亮的月暈XD
  底色應該算偏向藕灰色吧,但擦起來色感不強烈;是很透明的灰粉色,加上細緻的銀色、粉色亮片

  雖然很透明、但比起疊色我比較推薦單用~
  因為亮片比較細小和灰粉底色的關係,用來疊色、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看orz
 
storm cloud(暴風雨雲):
  這個色名倒是很實際XD如同暴風雨雲層一般的灰色、但帶了一點點偏紅的感覺
  擦起來也沒什麼色感,是很透明的一個顏色~
  比起moonlight、感覺比較偏冷也比較低調(只有銀白色亮片,亮片粒子也更細)
 
pink chandelier(粉紅水晶燈):
  其實應該是粉紅吊燈,只是我覺得它比較像水晶燈XD
  帶著強烈金屬光感的膚粉紅~卻不像一般的粉紅一樣會讓人覺得在撒嬌裝可愛
  是華麗高雅又有自我風格的感覺
 
navajo(納瓦伙人):
  這色名是美洲原住民其中一族的族名,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色號要取這名稱~
  帶著極淺的黃和極淡的膚色的米白色,打底、打亮都自然又有效果,絕佳的一色
  (如果這色有正常size的,我會想買回來~)
 
flint(燧石):
  難以形容是怎樣的顏色,只能說它太絕妙了~!
  帶點灰色的褐色,深淺也恰到好處,拿來修影(眼窩、鼻影等)頗為自然
  (黑髮的人也能拿來當眉粉用
 
iron(鋼鐵):
  看DM的時候本來以為是帶點紅的深灰褐色,實品卻是個標準的深灰色呢…
  我向來不太喜歡這顏色,因為對小麥膚色的我來說、這顏色顯髒的機率達99.9%
  但對於一般or白皙膚色的人來說,這顏色倒是蠻不錯的中間色~
 
caviar(魚子醬):
  幾乎是黑色的黑黑黑灰色
  看起來跟真正的黑色雖然有一點點點差別,擦起來卻幾乎沒有兩樣XD
  因此可以放心的當黑色使用~
  (除非色感超級好或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否則應當不會察覺其中不同)
 
附的刷具是眼影/眼線雙頭刷,眼影刷毛刷起來蠻舒服的
不過雖然很舒服卻有點太軟,所以我還是習慣拿自己的眼影刷來用~
moonlight和storm cloud這兩個顏色壓得很實不太好沾~"~
但是用濕擦的方式可以解決XD還能帶出濕潤的美麗光澤~
   
 
講完所有顏色後~就要來談談為什麼我覺得這盤不那麼適合黑肌人了
主要是因為pebble和iron這兩個顏色偏灰,對皮膚很黑的人來說容易顯髒
storm cloud其實也有一點這個問題,只是因為質地偏透明所以影響不大
但我要再次強調,除非你是真的很黑,否則真的毋須擔心這件事情XD
 
證據就是我用這盤幫客人化妝的成果:
DSCF8247.jpg 
以caviar畫滿眼折,再用iron暈染開來,眼窩前半部稍微疊上一些pebble
我自己覺得化起來還蠻好看的XD完全不髒~
(因為她眼睛蠻敏感的、所以我沒動她原本的睫毛,就直接貼上假睫毛了~) 
 
接著是我使用這盤的照片XD
第一次使用(室外自然光):
day01.jpg 
抱著不信邪的態度稍為用了一點iron,結果髒得不得了…
沒有用眼線產品,只用眼線刷沾水沾caviar來畫~
眼窩前半是pink chandelier,用pebble打亮眼頭(真是個錯誤抉擇)
然後因為最近都沒有好好擦眼霜所以我眼睛皺摺好多喔...(死)
 
DSCF8220.jpg
這天化妝超趕的所以我完全沒處理原本的睫毛,沒有染眉膏也沒有修容和腮紅(哭哭) 
假睫毛也貼得不好…算了
唇蜜是伊勢半的OL必備(忘了色號)
 
DSCF8228.jpg
這張的膚色比較接近我原本的膚色喔XD剛剛那張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好亮orz 
太久沒自拍 都忘了該怎麼笑orz(一堆怪表情)
  
 
第二次使用(慢速閃光): 
day02.jpg
這次有先用artdeco的眼影膏打底,結果眼窩前半不小心畫得很結塊 49562e38ead73.gif 
沒有用iron,先把caviar畫在上下眼尾、再用flint暈開,然後邊緣疊上storm cloud
眼窩前半一樣是pink chandelier,pebble點在眼窩最突出的地方,最後用navajo打亮眉骨
 
 DSCF8251.jpg
統聯車上拍的照片~所以有點綠綠的bb(因為窗簾)
眉毛是用flint畫的,染眉膏是KISS ME HEAVY ROTATION眉部遮瑕膏
頗滿意眉毛這樣子畫完的效果~跟黑色的頭髮蠻搭的
 
DSCF8297.jpg
下眼線的打亮部分是pink chandelier濕擦。然後這次我還是沒有處理真睫毛(被打頭)
這張和下一張都是慢速閃光~

 
DSCF8304.jpg 
唇彩是用RMK誘色口紅的RED BEIGE和Natural Beige疊成~
很喜歡這兩支,有機會再寫專文介紹
 
基本上、這盤畫起來就是會比較偏冷,
我一向比較喜歡偏暖的感覺,所以多少會有些不習慣吧~
但真的是一盤很棒的眼影盤呢。

 
可能有些人會有點疑問:既然不太適合黑肌、也不是你喜歡的偏暖色,那你為什麼要買?
很簡單:因為不適合黑肌的也只有三個顏色~
加上這盤在cosplay的時候很好用XDDD男角女角都能用,可以完成各種不同妝感
(重點)
SO就不是很介意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