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天生+常常睡不飽的關係,黑眼圈非~常的重

以前在溫哥華學習的時候,每個在我臉上練習的同學都會被老師問:「那是掉落的眼影嗎?還是她本身有的?」

我:「老師,同學剛剛沒有用任何眼影喔XDDDD」

因此我特別注重黑眼圈遮瑕,也蒐集和發明(?)了很多黑眼圈遮瑕技巧

這篇就是其中一個比較特殊的:D 

如果你跟剛開始化妝時的我一樣,常常發生下列三種狀況:

1. 黑眼圈太重,無論怎麼遮都還是會覺得灰灰的遮不住。

2.眼周比較乾所以沒辦法用太多遮瑕膏,導致沒辦法遮得很完美。

3.已經遮瑕完且壓上蜜粉了,卻覺得還是遮得不夠乾淨,但又沒有時間卸妝重來。

那麼這個遮瑕小技巧會很適合你唷!

先來個before & after:

黑眼圈.jpg

...我真的沒有鼻子過敏,真的。

(不過我姐有,所以她黑眼圈大概是我的兩倍(出賣姐姐)

(也因此,『遮瑕』是我從剛開始幫人化妝就專注到現在的課題,因為我姐的黑眼圈比我難對付一百倍...(被姐姐拖去揍)

至於這個小技巧到底是什麼呢?

很簡單,只要用利用淺膚色、淺米色或淺粉紅色的霧面眼影,掃在黑眼圈的地方,可以立刻改善不少~!

如果你的黑眼圈屬於比較輕微的類型,你甚至可以只用霧面眼影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到遮瑕膏XD

但如果你的黑眼圈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還重,那請務必要先上遮瑕膏和一點蜜粉,再來用眼影唷!

 

然後有六點注意事項,只要都有做到,大概就不會有問題:

1.使用順序是遮瑕→蜜粉→霧面眼影,我習慣用大眼影刷輕輕掃上去~要準確的擦在黑眼圈的位置。

2.一定要是霧面眼影,而且質地越細緻的越好。

3.霧面眼影的顯色力越強,遮蓋力會越高。如果你黑眼圈很嚴重,就要盡量找顯色力強的。

4.要用淺色的霧面,但也不能淺太多,大概比本身膚色淺3個色號以內都算能接受。

5.如果黑眼圈真的很重,選的顏色大概淺1-2個色號就好,然後要帶比較多橘色調(可能是紅橘也可能是黃橘,看你的黑眼圈色調而定)。

6.如果你是屬於泛紫色甚至泛紅的黑眼圈,可能米黃色調or比較偏黃的膚色調會比較適合你。但總體而言,多數人都適合帶橘色調的膚色眼影~

 

在用這個技巧時,我個人實際上會使用的產品如下:

 

工作的時候:

都用viseart十二色眼影盤01的最上排右二或右三(下圖編號4和7的那兩色)

除非對方膚色很深才會用到編號10的那個顏色(通常要比我深,那還蠻不容易的)

viseart

 

畫自己的時候:

用viseart六色盤的霧面最淺色(下圖最左邊的那個顏色)

viseart

不過其實只要色調類似、質地是霧面且粉質細緻就可以用的~!

剛好前兩季都蠻流行霧面膚橘眼影,現在應該也還是蠻好找,大家可試試啦~

 

最後,我在我蠻喜歡的眼影品牌裡面找了一些可以用在這個技巧的單色眼影色號,供大家參考:

Bobbi Brown:bone(白肌)、shell(普通-深)、banana(普通-深,偏紅黑眼圈)

Makeup Geek:sorbet(白肌)、beaches and cream(白-普通)、peach smoothie(普通-深)

Make up for ever:m510(白肌)、m530(白肌)、m532(普通-深)、m534(普通-深)

MAC:blanc type(白肌)、brule(白-普通)、malt(普通-深)

括號裡面的都是我覺得那個色號適合的膚色,但如果你黑眼圈非常重,你很有可能會需要用到更深的顏色

(例:白肌但黑眼圈很嚴重的人,可能要用到「白-普通」甚至「普通-深」的顏色才會比較OK。)

 

真的要請大家不要急著跑出去買這些眼影,因為你家裡面的眼影盤裡面很可能都已經有能用的顏色啦~~~

尤其是喜歡霧面眼影或歐美眼影盤的人,其實很多歐美眼影盤都有類似作用的霧面色喔!

請先好好的試一下家中的類似色們,如果真的都不行或效果不好,再出門逛逛找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