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上凱道去支持我想支持的事情。

所以這三天努力都畫彩虹妝出門,順便來寫寫彩虹妝們的畫法,給想要帶著彩虹上凱道的朋友們作參考。

※注意:以下包含特殊妝,爛皮膚,支持同志婚姻平權,還有微酸性言論。

如會感到不適,請自備鹼性水,或按上一頁離開。

 

今天要分享的妝容細節預覽圖:

page.JPG

(左下角那個是拿上次的湊數(被揍)

這次的三個妝主要是使用這三個用品:

P1030726.jpg

左上: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8 Editorial Brights

左下:MaqPro Fard Creme #CRC 3(camera ready cosmetics網站限定)

右側:一支普通的白色眼線筆(以前學校發的,沒牌子在上面XDb不過,只要無珠光的白色眼線筆(不要眼線膠筆)都可以)

如果你手邊沒有跟我一模一樣的東西,用類似品代替即可,不用強求。

例如:彩色眼影盤不一定要Viseart的,手邊的眼影盤拿出來看看,如果你是個眼影狂熱又是個花農,應該很容易湊齊彩虹。

又例如:MaqPro Fard Creme,其實可以用人體彩繪顏料,或臉部用油彩代替。

至於其他底妝睫毛膏眼線腮紅唇彩打亮修容…等,都不重要,彩虹最大!

 

第一個妝:可低調可高調,應該可以混入矇矇之中的好時尚彩虹眼

undefined

這個妝的好處是:只要你不擦上那shocking pink的唇彩,改用一般裸色或自然色,有70%的機率你可以混入矇矇之中,默默的向他們洗腦傳遞彩虹的美好。

因為顏色很多、怕眼影粉到處掉弄髒底妝,這次我是先畫眼妝才上粉底,節省時間。

眼妝步驟如下:

1.上眼皮擦上眼影打底膏(我是用solone的睛亮眼部打底霜,最近新買的,還不錯用~)

2.用霧面淺膚色眼影輕掃過整個眼窩。(避免等一下眼影暈不開)

3.把黃色眼影擦在上眼皮靠近眼頭處,綠色眼影在上眼皮靠近眼中處,藍色眼影在上眼皮靠眼尾處。用眼影棒或刷子都可以,但每個顏色都要用不同的眼影棒或刷子來上,避免髒掉。

4.把黃-綠-藍之間的界限用暈染刷暈染交疊,再另外用乾淨的暈染刷暈染這三色和膚色的邊界。

5.用細扁的眼影刷或海綿棒的尖端,沾取紫色畫下眼尾,然後順著下眼線的弧度往上小勾一個wing的感覺。

6.一樣.用細扁的眼影刷或海綿棒的尖端,沾取紅色從眼尾往眼頭畫,然後再畫上橘色。跟上眼皮一樣,每個顏色都要用不同的眼影棒或刷子來上。

7.上下眼頭都畫上粉紅色,然後疊上一點打亮粉。

8.畫隱形眼線,夾睫毛,刷睫毛(如果你想也可貼假睫毛),完成!

 

剩下的就非常簡單了:上底妝,畫眉毛,腮紅,打亮,唇彩。我有刷一些修容和鼻影,如果你怕失手的話可以不要做。

為什麼唇彩會搭這種shocking pink呢?是因為粉紅色曾經也是彩虹旗上重要的一員,在LGBT活動裡面通常也扮演重要角色,所以我畫的彩虹妝一定都會有粉紅色XD

這次粉紅色只在眼頭覺得不夠明顯,就用嘴唇來補足啦~

不過,以單純的美妝觀點而言,在畫這種超級彩色眼妝時,唇彩最好盡量選眼睛上已有的顏色,或者直接用膚色一般的裸色,會比較容易搭配~

因為眼&唇都很強烈了,腮紅可以不用太湊熱鬧,淡淡的裸土色或bronzer掃過就好。

另一個角度的照片&眼妝近照:

undefined

眼彩顏色之所以會這樣安排,是因為紅色系畫在上眼皮很容易拋腫,所以把有危險的紫、紅、橘都移到下眼影。

undefined

 

 

接著是乍看之下還算正常,但絕對會被矇矇抓出來抬走的彩色眉毛妝:

(這個妝是我去進修了一整天,回家之後才改的,所以底妝很慘烈很傷眼,拍謝!)

undefined

畫這個妝那天,我趕著出門,所以一開始只有彩色眉毛+眼鏡(眼睛是全素的)

然後我發現如果是戴粗框的話,這眉毛其實不會太引人注目,所以也算是個想低調又想表達立場的好選擇。(應該吧?)

只是回家之後我拿掉眼鏡又畫上彩色下眼影(下眼線),當然就...變得很適合遊行了。

這個妝比較適合眉毛稀疏或是剛剃過眉的人(我就是那個剛剃過的),如果你眉毛很粗濃...可能改畫眼睛或嘴唇,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彩色眉毛畫法如下:

1.用白色眼線筆畫出想要的眉型。

2.用斜角眉刷把顏色依序壓在畫好的眉型上面,讓白色眼線筆"黏住"眼影。

3.黃色那段很容易融入膚色,所以我有用細扁的眼影刷(眼線刷)沾修容,在黃色那段上下稍微框一下,以免那邊看起來像斷眉。

4.如果你覺得你的毛色還是很明顯,拿一支螺旋刷沾遮瑕膏把"毛"染淡(像是染眉膏的用法),然後再用眼影刷沾大量眼影,去黏在沾了遮瑕膏的眉"毛"上。
 

這個妝我一樣是畫完眉毛才上粉底,不然第4步驟蠻容易把整張臉都變成彩色。(不過以遊行而言,也許這樣比較好XD?)

同場加映:彩色下眼影(下眼線)畫法:

非常簡單,就是用細扁的眼線刷、小眼影刷或海綿眼影棒尖端,依序上色即可。

如果你的眼影顯色度不夠,可以先用白色眼線筆或膚色眼線筆(有無珠光階可)來做打底,讓它去黏眼影,顯色度會高些。

我為了測試修容的顏色,畫了蠻重的鼻影(而且色調還偏黃,我有點崩潰),請不用跟我一樣。

另一個角度的照片&眉眼近照:

undefined

我覺得畫彩色眉毛的時候,無論怎麼拍表情看起來就是很機車...WHY?

不過這樣也好,能幫助我在面對矇矇時多一點防禦,至少不用翻白眼翻到翻不回來,就能表達我心中的不同意。

undefined

其實如果眉頭-眉尾的順序改成:黃-橘-紅-紫-藍-綠,應該也不錯唷~!

 

 

最後是終極BOSS,也是『如果你不想多說話的話,畫上它就好』的彩色嘴唇:

undefined

這個唇妝畫上去之後就只能小口小口的吃東西+喝水用吸管,而且不能太愛講話(遮臉)。

如果能確實遵守以上三點,它的持久度其實不錯。當天我有小口吃晚餐+喝水,6小時下來只有中間掉色。

推薦給吃喝時很優雅,而且不想跟矇矇多費唇舌的人。

彩虹唇畫法如下:

1.用白色眼線筆框出唇形。

2.用MaqPro Fard Creme當唇彩,一個顏色一個顏色慢慢上色。(我是先擦中間的綠色和黃色,然後慢慢往左右擴散)

3.用細小的眼影刷或眼影棒,沾取相對應的顏色,一個一個慢慢定妝。

如果沒有彩色油彩或人體彩繪顏料,可以只用白色眼線筆或白色眼影筆塗滿整個嘴唇,然後用眼影上色,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因為想讓大家專注看嘴巴不要分心,所以其他部分都很簡單基本。眼妝只有把睫毛夾翹刷一刷,然後用很低調的裸金色打亮下眼頭&裸棕色畫下眼影而已。

 

另一個角度&細部照:

undefined

我畫的時候其實有把黃-橘-紅那邊畫得稍微有一點點小於綠-藍-紫那邊,

因為黃橘紅是暖色,在視覺上會有膨脹效果,如果我把兩邊畫得一樣大,黃橘紅那邊"看起來"反而會比較大。

undefined

疊上眼影雖然會更顯色,卻也會讓嘴唇蠻乾的,

所以如果唇況不好或嘴唇很容易乾的人,需慎重考慮。

 

如果你喜歡更誇張的彩虹眼妝或其他類型的彩虹嘴唇,也可以參考我去年六月寫的文章:LOVEwins! 彩虹唇+彩虹眼(按我前往)

當時的眼妝是真的很誇張XD可參考下圖:

IMG_1589

 

以上,拜託大家12/10務必要去凱道支持婚姻平權啊!!!

藉機宣傳:

活動主辦單位的粉絲專頁(請按此前往)

不是台北/新北朋友,不知道怎麼前往?有免費的彩虹巴士喔!請見彩虹巴士陣線的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最後,今天想用很喜歡的歌詞,跟大家說晚安:

I might not be the same, but that's not important

No freedom till we're equal, damn right I support it

--"Same Love", Macklemore & Ryan Lewis.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