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PTT美妝版上突然流行起一種叫做「神奇隱型雙眼皮貼」的新奇玩意,看起來很有效果的使用照片讓許多版友為之瘋狂

雖然我個人不建議大家使用那個產品(詳見請大家小心「神奇隱型雙眼皮貼」這項產品這篇文),
不過我在第一次看到使用照的時候,是有被那個效果震驚到的XD
震驚到之後的第二個反應是:這網紗...看起來還真眼熟啊?
怎麼那麼像我做衣服的時候用的紗網??

於是很有實驗精神的我就拿出了家裡剩下的米白色菱角網,裁剪之後用假睫毛膠&雙眼皮膠貼在眼睛上
一試之下真是驚為天人啊!!二話不說先給大家看看Before&After↓ 

D1對比.jpg

D1素眼+完妝.jpg  

這是第一次貼的照片,其實我平常不會貼得那麼寬,只是想試試看它的支撐力倒底如何
我的左邊眼頭因為有蒙古內眥的關係、向來很難貼成開放式雙眼皮,但是它竟然貼出來了...
(是說主要是想讓大家看看網紗當雙眼皮貼的效果,所以其他部分都畫得很隨便>_<不好意思喔~)

完妝後的睜眼&閉眼↓
D1完妝.jpg   

第一次貼用的膠水是DUP假睫毛膠,但是左眼(畫面右邊)可能用太多了,所以閉上眼睛的時候可以看到明顯的膠水痕跡
但是紗網本身是很隱型的~因為其實我的左眼眼頭有露出紗網!但不仔細看的話還真的看不出來
下面用紅色框住的部份就是有露出來的地方↓


我是先貼才開始化妝的,因此也有拍素顏&底妝完成的眼部近照↓
D1素顏貼+粉底.jpg

可能是因為我的膚色偏黑+紗網是米白色的關係,所以素顏的時候感覺很明顯
但是底妝完成之後好轉很多!變得比較看不出來

 

全臉看起來是這樣(全部都是在陰天自然光的狀況下拍攝)↓
 IMG_1948.jpg 

 

IMG_1952.jpg

 

IMG_1953.jpg

 

這個實驗我持續了幾天,之後有特別改進、盡量控制膠水的範圍和用量,所以看起來就更隱型了>////<
(大家前面看到的都是第一次的照片喔~!之後的照片會貼在後面)
接著就進入正題,來說明紗網到底要怎麼變成雙眼皮貼:(這個人前言也說得太長)


首先,要準備一瓶雙眼皮膠水or假睫毛膠水↓
 01.JPG
這罐雙眼皮膠水是在六福美材行買的,新台幣100元一瓶,不過忘記是哪個牌子了...應該是蓓麗瑪丹之類的吧(吧)
黏膠不一定要用跟我一樣的,只要是黏性足夠、乾了之後會變透明的雙眼皮/假睫毛膠就OK

然後是最重要的主角,菱角網↓
02.JPG
市面上有很多種不同的紗網,請千萬別買錯!
一個常見的錯誤是可能會買到六角網(硬網),那是萬萬不能使用的,除非你想要刺傷自己的眼皮...
保險一點就是跟布店老闆說你要買「菱角網,軟軟的那種網子」,或者乾脆把上面這張照片印下來給老闆看也成!
菱角網非常便宜,去永樂買的話應該可以買到一碼19元,再怎麼坑人的一碼100元也有了
順帶一提的是1碼=90cm,而 菱角網基本上都是寬幅,所以花19元你就會有面積高達90x150cm的菱角網
(我想這大概可以用到傳給我女兒吧......雖然我連老公在哪裏都還不知道

準備好黏膠和紗網之後,再拿一把可以剪裁紗網的剪刀,就可以開始作業啦~



製作&黏貼步驟真的非常非常簡單:
  1. 拿出菱角網,回想一下你慣用的雙眼皮貼長什麼樣子,依樣畫葫蘆的在紗網上剪出一樣的型狀。
  2. 黏膠塗在剪好形狀的紗網上(可以先塗在手背上、然後用紗網去沾,會比較好操作)
  3. 把沾好黏膠的紗網雙眼皮貼黏到眼睛上(就黏你習慣的位置)
  4. 調整好位置,閉上眼睛等它乾。完全乾燥之後就完成囉!
只需要這樣簡單的四個步驟,就可以GET隱型又持久的雙眼皮啦!(好像在做什麼奇怪的直銷廣告...)




簡單歸簡單,不過還是有一個重要的點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就是請大家下剪之前務必要先辨別紗網的方向
(沒錯!紗網是有方向性的!)
拿起一塊方形的紗網,橫向&直向拉拉看,你會發現它表現出的彈性和樣貌完全不同:

  橫著拉是這樣↓
03.JPG 

  直著拉是這樣↓
04.JPG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橫向拉的時候比直向拉更具有彈性,而且會出現皺摺
這點非常重要,因為在用剪刀修剪雙眼皮貼的形狀的時候,眼頭-眼尾的方向要跟橫向平行、支撐力會比較足夠!
(不過如果你的眼皮不需要那麼強的支撐力,那麼跟直向平行也OK)

這樣講一講感覺還蠻複雜的,可以直接看下圖會比較清楚易懂↓
06.JPG
看這張圖應該會覺得很清楚明瞭了XD
然後上圖的形狀是我習慣用的雙眼皮貼形狀,給大家做個參考~

不過,如果你是單眼皮or極度內雙,希望撐出很寬很寬的雙眼皮,那也可以參考下面的形狀啦↓
05.JPG
我個人是認為太寬的形狀貼起來不是很自然,眼皮感覺會很厚重
但是人各有所好囉!而且每個人的眼形都不同~ 








最後,來放一堆我之後貼的照片:

一樣先來張Before&After↓
D2對比.jpg

D2素眼+完妝.jpg  

素顏&底妝完成的眼部近照↓
D2素顏貼+粉底.jpg
這天因為眼睛水腫+紗網貼剪得太寬的關係,所以這時候看起來非-常的明顯!
之後我毅然決然(?)把紗網貼撕下來,修剪得細一些再貼回去,效果就好很多
(不過這樣撕眼皮會鬆弛...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一開始就弄好,別反悔了)


拍了很多種的眼部近照↓
D2完妝.jpg   
其實在平視前方&視線稍微往下的時候、紗網貼就有露出來了!而且露出了很多~
不過看起來真的很不明顯(至少我覺得很不明顯XD) 
 


全臉照↓(想說要讓大家看清楚所以把整張臉都露出來,請不要笑我XD)
IMG_1970.JPG



IMG_1979.JPG

 


IMG_1992.JPG   






最後的最後,來總結一下我個人的心得&紗網貼的優缺點: 

第一個優點是~價格真的很便宜!就算遇到超黑心的布店老闆,90x150cm的面積也只需要100元,可以貼非常非常的久。

第二個優點是拍照不反光,即使打閃光燈也不會反光!這點在要拍照的時候更顯得難能可貴~
我用過很多雙眼皮貼,包括原先的最愛3M美目貼,每種都會在打閃光燈漏餡orz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打閃光燈也不會反光、肉眼看也沒什麼感覺的材質!

第三個優點是支撐力強!其實要把我的眼皮撐那麼開還蠻困難的,但是它做到了~!
而且有幾次卸妝之後過了四五個小時、眼折都還維持著貼出來的形狀...真的很誇張bb
(最誇張的一次是到第二天都還維持著orz) 

第四個優點是色選很多XDD菱角網有非常多種顏色~除了可以分膚色深淺之外,甚至可以做到不同色系的眼妝撘配不同顏色
(不過這樣感覺好像有點無聊啦XDDD)
 

至於缺點嘛~首先就是要自己裁剪這件事,比較耗費時間、而且有的人可能會不知道要裁什麼形狀
因此比較推薦給習慣自己裁剪雙眼皮貼or常常貼雙眼皮貼、已經有點心得的人
完全的雙眼皮貼初學者在經過練習之後應該也可以貼出好成果,只是要多點毅力,挫折感可能也會比較大^^"

第二個就是要自己上膠~還蠻容易弄髒手的bb
就我個人而言,很討厭手指or手背黏黏的感覺...還要花一點時間去清理它

第三個就是膠的用量不好控制,太多不行、太少也不行
不過,大概貼第二、第三次的時候就可以抓到大概的訣竅了,所以也不算是真正的缺點

還有很多朋友可能會關心的「有沒有異物感」,我個人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不會痛
跟使用一般雙眼皮貼布的感覺差不多,是一種「眼皮上有東西」的fu
(貼得很寬的話、不管是使用哪種雙眼皮貼我都會有這種感覺...)

這些就是它大概的優缺點,至於我以後會不會持續使用?答案是會!
因為拍照不反光這點對我來講實在太重要啦XDDD
以上,希望大家看得愉快:D 


PS. 可能有人有疑問的是:菱角網哪裡買得到?
  基本上布店都有賣,台北人可以去永樂布市,台中人可以去火車站附近的鑫韋、吳響峻或瑞昇。
  其他縣市我就不清楚囉^^"不過網路拍賣上也有,可以考慮網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