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長達一星期的憂鬱所賜,睡一睡醒來結果睡不回去

這個時間我居然醒著,還等著看日出…囧
一邊架站一邊鬧胃疼,吞了兩包蘇打餅好多了
深深體會到被醫生威脅「再這樣會胃穿孔喔」的五臟廟果然是惹不得的||||||

到處翻翻心得和網誌
發現我果然是賣裳穿破裳的型(台語)
看一些DIY的東西、如果看到可能會失敗或是不太耐久的手法,就會覺得想去留一下言之類的
但是又覺得自己什麼東西都還不是憑什麼去跟別人說那種作法有誤
畢竟每個人所要求的東西不同吧…

我的衣服包包如果壞了通常只有兩個選擇:
一、丟掉(討債鬼)
二、假裝沒看到繼續用(大懶鬼XD)

因為買的多是便宜貨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傾向一(190的鞋子穿壞拿去修搞不好還比買一雙新的貴)
如果是在不明顯的地方、又甚喜愛那樣東西的話就是二囉
除非是裙子換拉鍊或褲子下放長度這種事情,否則我真的很懶得弄…就算是要弄,也絕對是掛在衣櫥深處,等到每年兩次的衣櫥總整才會拿出來一併改改改
真的是賣衣服的會穿破衣服,因為賣衣服的人懶得修衣服…(呃,基本上,修改/修理衣物還是自己弄啦←但其實我也很想拿出去弄只是又覺得自己都會了幹嘛要花那個錢…)

總之我基本上很少在衣服包包鞋子上抉擇我到底要不要修理或是修改,壞了就丟、不合了就送人,這算是我的一慣作風
是因為不虞匱乏的關係吧…?但是我個人認為我也是個惜物的人

雖然不至於一件80圓的T恤修了又補補了又修,但是花五百元以上買的衣服或包包我絕對會修理

這邊插一小段無關的話*
老實說我的東西價差都很大,不是80元地攤貨就是某B牌上衣、30元的廉價戒指或定價未知的訂做戒指…不是地攤就是高級,不是這裡就是那裡;在M型社會來臨前我的意識就已經出現了M型…這對設計系學生來講真不是好事(Where!!Where is your procedure?老師總是追問著我中間的步驟到哪裡去了 囧)
*無關話題結束

因為80元的衣服我大概穿個幾次呢?最多40次我想就不太可能再穿了吧
畢竟我買便宜的衣服時會很強烈的受到當時的流行導向影響,衣服又不會天天穿,穿個20次大概就過季了
運氣好一點剛好買到後勢看漲的款,大概再穿20次也就差不多了。畢竟他便宜,質料和車工都不會多好,下水39次我想結論很明顯……就是會爛掉嘛XD||||||
但是某B牌的上衣我至少會穿80次以上吧?事實上它還是我媽給我的衣服,聽說那是我還小的時候有人送她的。款式很不流行,但是也不退流行;簡單的說,就是萬搭又簡約、千年不敗的款式
包包也是,地攤貨100元的包包我用兩個月就摩到脫線提把斷掉掰掰了,但是某D牌的化妝包我用了一年多到現在連磨都沒磨出個點來…

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現在的小孩都很會花錢」或「國中生拿名牌包」這種事情感嘆或吵架啦…
名牌的東西有其好處,雖然我很不喜歡Lx牌的設計,不過它的皮件真的可以用很久。你買一個七八千的包包用十幾年不壞,跟你買二十個一年半載就再見的包包有什麼差別呢?可以常常換包包是很開心啦,但是包包總是壞掉、常常為了新款式煩惱也真的是很令人傷腦筋的呢||||||

總而言之,如果珍惜的話,買名牌包又何妨?如果不珍惜的話,便宜買進又能用多久?


……囧!!日出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dine3958 的頭像
undine3958

巧克力大餅看世界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