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圖片很多而且都很大,看不清楚的歡迎點選圖片,就可以打開大圖囉~

抱歉讓這篇插隊在修容文之前(;>_<;)

可是看到Viseart在可以直送台灣的beautylish上架,實在太開心了~!所以就忍不住…(遮臉)

 

很多台灣人可能對viseart這個牌子不熟,所以先稍微說一下:

它是個由法國影視彩妝師Anastasia Viseart創立的專業彩妝品牌,大概在2012年時開始慢慢在北美紅起來(2014年在sephora上架)。

它的眼影廣受歐美專業圈人士的肯定,在中國好像也蠻有名的(看過不少中國部落客的相關文章~)

我個人在2015年初的時候狠下心買了第一盤(01Neutral Matte),接著就…陷入瘋狂熱戀之中。

然後,從一盤變成這樣了↓(遮臉)

undefined

我要澄清我是陸陸續續、遇到折扣時才買一兩盤這樣慢慢買齊的...沒有買原價,也沒有一次買齊喔(真誠的眼神)

那麼為什麼這麼喜歡Viseart呢?是因為他家的霧面眼影實在太好、太好太好用了!!!!!

我個人買過非常非常多家的霧面眼影--開架/平價品牌就不多提,專櫃的有:NARS、Bobbi Brown、MAC、歌劇魅影、植村秀、嬌蘭、make up for ever、laura mercier和Giorgio Armani。

(上面那些是我記得的部分,幾乎可以說台灣百貨公司買得到的我都買過)

在溫哥華的時候有去摸過TARTE、Kat Von D、Tom Ford、Becca、Marc Jacobs和Charlotte Tilbury,買過Lorac和Urban Decay。

摸過、用過這麼多個品牌的霧面眼影之後,我真的覺得:單純就眼影本身的品質而言,沒有幾家的霧面眼影比得過Viseart。

是有幾家我覺得霧面眼影的品質跟Viseart有得拼的,例如Tom Ford、Becca、Marc Jacobs和Charlotte Tilbury。

但是如果從『每公克數/售價』和『同樣的價格可以得到幾個顏色』這兩點來看,這幾家都輸給Viseart。

總之,因為它的品質和在同價格帶之中最划算的容量/顏色數量,Viseart榮登我霧面眼影第一名的寶座,至今一年半還沒被打敗(以我來說算是個不尋常的紀錄啦)。

 

說到這邊大概有人會想問:那麼Viseart的珠光眼影呢?好用嗎?

Well,他家珠光眼影也很棒!

只是珠光做得好的牌子很多,在珠光這個項目,Viseart跟其他品牌大概是95分和90分的差別。

但霧面眼影嘛……大概是98分(Viseart)和88分以下(其他品牌)的差距。(對我來說啦)

 

Viseart的特色是:極度顯色,非常細緻,非常好暈染,絕佳的混色能力,幾乎不會掉粉在眼下。

(最後一點有點看個人使用習慣啦,如果沾超多又不彈掉餘粉,那任何牌子都會掉粉的…)

聽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似乎好的眼影都應該具備這些特點?

但Viseart在這五個項目都做到了(我心中的)第一名,而且在霧面眼影部門還是跟第二名差距頗大的第一名。

總之,有機會、有預算、喜歡霧面眼影、或是想要愛上霧面眼影的話,請入手看看吧!

 

至於Viseart這個牌子的唇膏、粉底遮瑕盤到底好不好?

我在IMATS上摸完的感想是:粉底遮瑕盤還不錯,但比較適合專業人士使用,因為一般人自己用的話、真的只會用到其中1-4顏色--除非你常常在玩有改變膚色的仿妝。

唇膏盤很不錯,但沒有愛到非它不可~

只有眼影才有到非它不可的境界 (ง •̀_•́)ง

 

~落落長廢話先到這邊結束,以下開始大家最期待的實品&試色時間~

 

首先是Viseart在今年(2016年)春夏新出的Theory Palette,一盤有6個顏色(3色霧面、3色珠光),售價美金45元(稅前),眼影總重12公克(一色眼影2公克)。

跟過去的配色和設計都蠻有差異的,可以看出來是比較針對一般顧客而非專業彩妝師的設計。

總共有3盤不同色號,我買了2盤,先來看其中一盤:01 Cashmere(開斯米羊毛)

undefined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整體而言,這盤的色調不特別冷也特別暖、算是稍微有一點點點冷的中間色調。

除了銀灰珠光那個顏色很冷調(極暖膚色和深膚色在使用這個顏色時須小心),其他都沒太大問題,算是大多數人都能簡單上手的一盤。

不過深膚色(MAC粉底用NW30/NC30以下的人)要注意:這盤的霧面米白色最好只拿來打亮、不要用來整個眼皮打底;因為對深膚色而言,這個米白色太淺了--而且Viseart顯色力又太強,很容易變成只有眼皮很白的、負片效果的熊貓。(如果深膚色真的要拿這個米白色來打底,請用一支非常非常虛弱上色力很差的大眼影刷,而且不要用眼影底膏。)

Cashmere這盤有三個顏色能在Viseart原先已有的12色眼影盤裡面找到姊妹,兩個顏色來自Paris Nude、一個來自Cool Matte:

undefined

其實右邊的兩個顏色在質地上並不很相像,只是照片拍起來不清楚:Cashmere的是幾乎接近金屬光的強烈緞光(沒有肉眼可見的亮片)、Paris Nude的是珠光然後有細小的亮片在裡面。

中間兩個真的是雙胞胎,左邊兩個則是色調有點差異(Cashmere的比較棕一點點)。

 

Cashmere有實際上妝的照片,會放在文末,這邊先繼續介紹另一盤:02 Minx(風騷女子)

undefined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Minx的色調很明顯的就是暖,但還沒到過暖的程度,只要不是宇宙無敵超級冷的膚色都能使用。

不過如果有眼皮拋腫、眼睛凸、眼皮脂肪多…這類問題的人(或是畫完眼妝之後會出現這類問題的人),請小心這盤,因為金橘和深紅這兩個珠光色很可能讓你腫到深處無(限)怨尤。

雖然搭配著霧面色和控制範圍就不會有事,但相對於Cashmere而言,Minx這盤對於泡泡眼的確是比較難上手的一盤。

這盤能在Viseart原先的12色眼影盤裡面找到姊妹的有四個顏色,姊妹們分別來自Sultry Muse和Neutral Matte:

undefined

Minx的兩個珠光色都比Sultry Muse的光澤更強,雖然紅銅色的顏色差很多(只能說是遠房表姊妹吧),但兩邊的金橘色在顏色上是幾乎一模一樣(只有光澤差異)。

Minx霧面的最淺和最深色跟Neutral Matte裡面的兩個顏色真的很接近…

(這盤一樣有實際上妝的照片,一樣會放在文末,這邊先繼續介紹其他的。)

 

這次的六色盤在包裝上都有個有趣的設計:眼影是用強力磁鐵固定在盒子裡的,所以可以從旁邊把眼影拿下來:

undefined

因此能自由把小盤裡面的顏色互相換來換去,個人覺得是個很貼心的設計,旅行時就可以只帶一小盤。

另外也可以把霧面色當作眉粉來使用,所以是真的很適合旅行XD

(如果霧面單色對你的髮色太深或太淺的話,不用擔心,因為他家粉質超細,可以深淺互相混合來調出你要的樣子)

但是它的包裝表面有點類似LORAC然後容易沾粉變髒…這年頭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做這種設計?!ヽ(`Д´#)ノ ムキー!!

不過應該不至於像NARS那樣變黏啦。

 

這兩盤六色盤在粉質上的表現,我個人覺得跟十二色盤有一點點的差異,但不是很清晰。

所以如果想先試個水溫,是可以考慮買個小盤試試~

只是我看了一下sephora上關於六色盤的評價,發現很兩極…因此在想是否六色盤的品管沒有很好ヽ(´Д`;)

(我自己跟幾個朋友從muse beauty.pro買的都還蠻ok的,雖然應該也不是通路的問題,總之大家自己斟酌一下囉!)

(其實十二色盤的每盤之間也會有一點點差異,但是整體表現我都很滿意)

 

 

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12色盤)啦~

這部分不會有太多文字,就是依照色號順序放放照片,大概點評一下這樣。

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1 Neutral Matte(中性霧面)

undefined

可以當眼影、眉粉、修容、霧面打亮使用,工作上最愛的一盤,沒有一次工作不帶它。

通常拿它畫眉毛、眼皮打底(淺色)和畫眼窩(陰影色)。

左下角的黑色用手指沾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好像不太好上色,但是換成刷子就完全沒有問題~!

如果你是個地主+霧面控,這盤會是你的愛。

試色:

試色的標號順序如下↓(接下來每盤/每隻手臂都是這個順序,所以不再標號囉!)

undefined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2 Boheme(波西米亞)

undefined

雖然是02號盤,但它其實是最近才出來的(很久以前曾經出過,後來下架,直到最近才重新上市)

聽說是限量的樣子,喜歡的人要快點入手比較保險。

如果是花農+珠光控,這盤會是你的菜。

手臂試色: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這盤乍看之下有『沒有紫色耶Q_Q』的缺憾,不過沒有關係,還記得我前面說過:Viseart有絕佳的混色能力嗎?

因此只要把右2的淺藍色和右6的冷粉紅色混合起來,你就會得到 ↓

undefined

我如果不說,應該完全不會有人發現這個美麗的紫色是混出來的…

當然不只是那兩個顏色才能這樣混合,也絕對不只能混出紫色,還可以混出無限可能來。

Viseart的混色能力,真的只能說是變態(稱讚意味)。

總之,如果你覺得缺乏哪個顏色,或是你希望綠色再黃一點、粉紅再橘一點?直接混色吧,混色成果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不只這盤,Viseart的每一盤都可以大玩混色,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

 

 

 

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3 Bridal Satin(新娘綢緞)

undefined

號稱是拿來畫新娘妝的,但是我覺得以台灣多數人的喜好和認知而言,這盤右邊那兩盤是畫伴娘/婆婆/媽媽才比較會用到的色系…

(歐美是真的有蠻多新娘喜歡紫色系和藍色系眼影,尤其東歐和俄羅斯那邊。)

光澤是比較沒那麼亮的微霧緞光,類似水蜜桃緞,幾乎沒有肉眼可見的亮片。

手臂試色: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5 Sultry Muse(性感繆思)

undefined

因為左上角那個金屬光白色之前自己碎掉,這盤看起來特別髒…(TOT)

我只是放在化妝箱裡而已,別人都沒事,只有它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碎了orz

還因此一直被問說我是不是特別喜歡那個顏色所以才已經看到鐵片,才沒有呢!

竟然自己碎掉來製造受歡迎的假像,真是個超心機的眼影!!!(`△´+)

這盤每個顏色的光澤感都有點不一樣,從微霧緞光到金屬光到細小亮片都有,在光澤質地上有蠻不錯的多樣性。

手臂試色: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6 Paris Nude(裸色巴黎)

undefined

都是些很曖昧、很難用言語去形容的顏色,但是擦起來又有一種古典雅致的感覺。

從冷色系到暖色系都有,光澤以曖昧低調的珍珠光澤和偏光為主,只有兩個淺色有肉眼可見的細亮片。

以色系和光澤質地來看都是台灣很少見的類型,在北美也算是少見的,是比較西歐/北歐的感覺。

如果說05是好萊塢女星,06就如同它的名字、是巴黎的優雅美女。

手臂試色: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7 Cool Matte(冷色霧面)

undefined

可能是因為01雖然叫Neutral(中性)但實際上配色很暖的關係,Viseart另外出了這盤冷色調的霧面。

雖然個人很喜歡冷色系所以買了它,但平常不會特別常用這盤,因為以一般化妝而言,中性或是偏暖的眼影色調通常比較討喜。

不過畫cosplay妝時我就很常用它了,因為這盤裡有很多灰褐色系,可以塑造出很棒的陰影。

特別適合帥氣、冷豔、冷酷系的角色,例如鋼之鍊金術師的奧莉薇阿姆斯壯少將XD

手臂試色: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8 Editorial Brights(鮮明跳色)

undefined

Editorial很難解釋,所以名稱翻譯裡我就直接省略掉了(喂)

簡單來說,這盤是做時尚雜誌拍攝(Editorial shoot)或創意彩妝時比較會用到的霧面跳色。

我個人覺得這盤是我擁有的Viseart霧面盤裡粉質最細膩柔軟的(每盤都很棒,但這盤是其中之最)。

之前在《LOVEwins! 彩虹唇+彩虹眼》這篇文章裡面有用到這盤,另外《世界地球日-化妝也要努力環保》這篇裡的眼妝也是它(有另外加上珠光)

如果你是個花農兼霧面控,這盤會是你的愛。

手臂試色:

色溫5000K的LED燈下:(色溫5000K接近夏季早晨的陽光)

undefined

相機慢速閃光燈:

undefined

 

 

以上就是七大盤+兩小盤的實拍+手臂試色~

想買大盤的人要注意一下:有朋友跟我說大盤的塑膠蓋會裂,我剛剛看了一下跟我最久的01的蓋子、轉軸卡榫那邊的確有一些裂痕了(雖然盒面沒有)。

至於到底要買大還是買小……就是看個人的預算和喜好囉!

Viseart在一些網站如muse beauty.pro不定時會有兩盤八折的活動,或至少sephora VIB八折的時候也是能買。

接著用一張圖顯示Viseart的顯色力到底有多驚人:

undefined

我找出了Lorac和Urban Decay這兩個以前覺得很好的霧面眼影,跟Viseart一起比較。上圖的每個顏色我都只有用手指來回沾一次,然後用同樣的力道在手臂上畫一條。

可以看得出來Viseart那兩條幾乎都完全遮住膚色了,Lorac和Urban Decay還是會有膚色透出來。

(抱歉不是用比較容易看出來的深色來比較,因為我發現手邊沒有Urban Decay的霧面深色...)

不過Lorac和Urban Decay的粉質真的不算差啦!只是Viseart太變態而已XDDD

 

若是從性能對於價格的比值來看,Lorac、Kat Von D和Urban Decay的性價比(CP值)跟Viseart很接近--不過、若是只看眼影本身的品質,還是Viseart大勝。

如果有足夠的耐心和時間,用Lorac、Kat Von D和Urban Decay,或台灣買得到的品牌如make up for ever、Bobbi Brown或etude house…等,的確能達到跟使用Viseart非常接近的效果。

但因為Viseart顯色度極強又極好暈染的關係,只要上手之後,用它化妝真的十分快速省時--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身邊的新祕/彩妝師朋友們在摸過我的Viseart之後,都至少有買進一盤的原因XD

 

最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Theory Palette(六色盤)的實擦時間~

我是先用02化完、拍完照片之後,再把眼影的部分卸除,改用01。

因此,首先登場的是02 Minx(風騷女子)

眼部近照:

undefined

我右眼的眼皮皺摺好多喔(痛哭)不該用UDPP當打底的...對最近的我而言好像太乾。

使用霧面淺色在整個上眼皮打底,珠光三色當上眼影(淺金色在眼頭、金橘色在眼中、深紅棕在眼尾&睫毛根部),霧面深淺兩色當下眼影,下眼頭用珠光淺金色。

全臉照:

(開完刀+荷爾蒙療程中皮膚變很差,不能接受的不要點開看全臉大圖喔。)

undefined

這次在測試從CRC新買的粉底sample,依照螢幕顯示而選的色號太白了,所以臉都有點白p(´⌒`。q)

另一個角度:

undefined

很喜歡橘紅色系的眼影搭配墨綠色變色片的感覺,像這樣使用對比色系時會有互相突顯的效果。

 

 

接著是02 Cashmere(開斯米羊毛)

眼部近照:

undefined

重複上妝卸妝上妝之後,皺褶更嚴重了(痛哭)

這邊的畫法是用霧面淺色打眉骨,霧面中間色畫眼窩線,霧面深色在眼尾ㄑ字,珠光中間色上眼皮中間,珠光淺粉米色在上眼頭&下眼頭,下眼皮用珠光銀灰色暈染,然後霧面深色在下眼線處輕輕描繪。

全臉照:

undefined

其它彩妝都跟上一個妝一樣、完全沒變動,當然粉底也是。

(唇彩因為喝水沾杯,沾掉了一點)

另一個角度:

undefined

其實不是很喜歡銀灰色畫在下眼影,這顏色在我的膚色上面稍微有點容易髒(><。)

只是想說盡量把所有顏色都用一用讓大家看看……

 

只有眉毛的素眼vs用了02的眼妝vs用了01的眼妝:

undefined

 

全臉的比較(02 Minx、素顏、01 Cashmere)

(開完刀+荷爾蒙療程中皮膚變很差,不能接受的請絕對不要點開看全臉大圖喔。)

undefined

最近拍照會不自覺的挑左眉,看起來超不對稱orz

 

以上就是超~級~長~的Viseart眼影試色+心得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啦(揮手帕)

arrow
arrow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