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s  
慶祝美國同性婚姻在2015.06.26這天全美合法化,所以畫了個彩虹妝慶祝!
除了彩虹唇其實還有彩虹眼,只是兩者相加在一張臉上時效果就好驚人啊XDD
(尤其我剛好在嘗試beach wave髮型的新作法,加上那一頭蓬亂的頭髮就更加驚人了哇哈哈哈)

※注意!內有恐怖素顏、特殊妝和超級蓬亂頭髮,不能接受的人請勿繼續閱讀!
今天的重點在彩妝,所以我就跳過底妝這個煩躁的例行公事,直接從彩妝開始介紹~
其實沒有拍全部的彩妝品,不過主要使用的就是下面這些:
sIMG_1604  
左上眼影盤: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8 editorial mattes
左下眼影盤:viseart eyeshadow palette #03 bridal satin
中間:BECCA lowlight/highlight perfecting palette pressed
右邊那幾條有點像牙膏的:OCC(Obsessive Compulsive Cosmetics) lip tar #feathered, #rollergirl, #RX, #traffic, #beta, #NSFW
沒拍進去但也很重要的:Urban Decay eyeshadow primer potion
另外需要黑色眼線液、黑色睫毛膏和銀色眼線筆(眼線筆我用solone 30秒)

沒有跟我一樣的東西沒關係,用手邊有的類似色就可以了,眼影膏、人體彩繪筆之類的也可以代替唇彩。

首先來看看眼妝特寫:
eyes  
這次的眼妝真的很簡單,其實只是先使用眼影打底、然後把顏色都擦到眼睛上而已~
加上租屋處的網路爛到我已抓狂,所以只講一些個人覺得很重要的點:

1.顏色呈現要盡量飽和,最好用壓而不是刷的手式來上眼影,需要暈染的地方再用暈染刷來回輕刷即可。

2.暈染後如果顏色不夠了,要再疊一些回去(就是個層疊→暈染→層疊→暈染不斷反覆的過程)

3.該暈染的地方要暈染,該保持界線的地方雖然不用非常銳利,但也不能重疊導致髒髒。

4.必要時可以用濕擦來加強顏色,但須注意濕擦手式也是疊上去而非來回刷。
 (有些眼影濕擦效果反而會變差,因此務必先在手上多嘗試幾下再決定。)
 我這次沒有濕擦,因為viseart的眼影真的顯色到很誇張的境界XD

5.準備夠多隻眼影刷/眼影棒,不用到每個顏色一支,但至少每兩個原色&此兩原色的二次色一支。

6.因為我希望大家能完全把重點放在彩虹色上,因此只有用眼線填滿睫毛根部+輕刷睫毛膏。
 如果你想,也可以畫上大膽的粗黑眼線+貼假睫毛來呈現更強力的眼神。


眼影的上妝順序是黃→橘→紅→紫→藍→綠,不一定要跟我一樣,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容易XD

除了紫色有用viseart眼影盤#03 bridal satin裡面的珠光紫色、眉骨也有用那盤裡面的珠光粉紅打亮之外,其他全部都是用viseart眼影盤#08 editorial mattes裡面的彩色~

眼尾的小尾巴會跟藍色的走向會呈現我不是很喜歡的『魚尾交叉』形狀,所以下眼線用銀色描繪,然後在下眼尾加粗、製造下眼眶比較大的感覺來讓小尾巴的長度錯覺化、變得比較不明顯。

眼影完成:
eyes03  
eyes04  

真是難得畫邊緣那麼銳利的眉毛啊...


-----

唇彩的部分:

在畫彩虹唇之前我google了不少教學(英文關鍵字rainbow lips,打到youtube搜尋就有很多教學囉)
發現大部分都是用白色眼線筆or白色眼影膏打底,再用粉狀眼影上色的方式。
但是因為lip tar本身就是非常顯色的唇彩,所以我這次畫就沒有用白色眼線筆塗滿嘴唇了…
建議大家每次看完教學,在實踐之前都要像這樣思考一下自己手邊的商品特性如何、想想有沒有更適合更好的方式。
這樣技術就更容易進步囉!

不過,我還是有先用銀色眼線筆描繪唇線外框,因為我想先確定好唇形,之後上色才不會手忙腳亂。
但只有外框的部分,並沒有塗滿嘴唇喔~
接著混合白色和紅色的lip tar製造出粉紅色,擦在兩邊唇角。
(因為粉紅色在同志運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雖然嘴唇空間不是很大…還是想辦法塞進去XDD而且可以製造某種程度的對稱感!)
再來就是依照紅→橙→黃→綠(混合黃色和藍色lip tar而成)→藍→紫的順序擦上嘴唇。
這個步驟,我覺得用遮瑕刷比用唇刷來得容易+快速,但如果你覺得你嘴巴很小或者掌握不好,可能還是用唇刷比較好唷!

嘴唇上色之前也要稍微計算一下:
扣除兩邊都有用的對稱粉紅色,紅橙黃綠藍紫總共六個顏色,按照這樣的順序排列下來、黃色和綠色應該會剛好在中間。
先這樣計算過後,上色時對於每個顏色該上多寬這件事、心裡就會有底~比較不容易發生彩虹偏一邊的尷尬狀況XD
那如果你的彩虹配置順序或顏色與我不同,中間的顏色就不一定剛好那兩個了,所以一定要計算喔!

上色的時候,顏色彼此之間可能會有明顯界線,暫時不用擔心,上完再來處理。
我的作法是擦完之後再用棉花棒很輕的去暈染界線,萬一顏色因此變不飽和,就再用乾淨棉花棒沾一點lip tar、少量多次輕輕拍上去。
或者你也可以嘗試每個顏色之間都有超清晰界線的那種look,也是很美的!
(只是今天我想柔和一點~)


嘴唇完成後,用becca的修容修飾一下顴骨和下顎線條,打亮顴骨最高處&鼻樑&下巴,這個look就完成啦~
(因為已經很多彩了…不是很想擦腮紅。但其實如果擦個HOT PINK應該也不錯啦)

*看起來好像從海灘回來十八年沒梳頭的瘋女人出沒!小心注意!




IMG_1589  

脖子與身體的色差請忽略它(難以忽略好嘛!!!)

IMG_1585  

我錯了我應該乖乖挑起頭髮然後在髮根刮彭,悔不該因為懶就用手隨便推抓…

IMG_1597  

這樣看起來好像橘色應該再把黃色的區域吃掉多一點…不過算了(喂)
有機會會想在模特兒臉上重現這個眼或唇,我的皮膚實在太讓自己崩潰了。

SIMG_1594  

其實正常來講應該眼或唇擇一就好,時尚度會高很多
如此忙碌的臉只適合出現在遊行上來表達超高度支持XDDDDDDDDDDDDD

(是說果然beach wave還是比較適合頭髮顏色比較淺的人…哭哭)

最後不忘記來張妝前妝後對比照~(可點入看大圖)
 

嗯?你問我viseart眼影盤和OCC lip tar和becca修容打亮的心得?
嗯……這個嘛…
好東西,買!就醬。(喂)

viseart的霧面眼影真的非常好用,有機會入手的話非常推薦。
摸過那麼多家的霧面眼影(當我說那麼多家時,是真的、嗯、非常多家),只有它榮登我第一名的寶座。
他家珠光眼影也很棒,只是珠光也有其他牌子做得很好,跟其他家大概是95分和92分的差別。
但霧面眼影嘛…viseart的霧面眼影跟其他家的霧面眼影,大概是98分和80分以下的差距。(對我來說啦)

OCC lip tar的特殊色調色很方便很美,超級顯色、不乾燥、不易脫妝、好卸妝,是100%素食的化妝品牌(素食者也可以安心擦!)
缺點是擦得量太多的話、一段時間後唇線會暈染開來無法保持銳利。那個量的拿捏需要花些時間學習實驗才能好好掌控這樣。

becca那盤修容打亮是sephora限定的,有一盤是膏狀一盤是粉狀,長得基本上一模一樣。
我這次用的&列出來的品名都是粉狀的,購買前務必再三確認,買錯自行負責~
kevyn acoin的修容是我工作和cosplay時的最愛,只是我膚色深,如果依照我平常的膚色擦KA修容…拍照基本上看不出來。(現場看是有感但非常自然)
所以平常我用becca比較多,但工作則愛KA(畢竟很多模特兒皮膚都白,當然、我也有另外準備更深的顏色給黑美人們囉!)

以上就是今天的簡單步驟+心得分享~
希望台灣繼續加油,讓我有一天可以用這個妝為台灣慶祝!!

PS.有在考慮為今年10/31的台灣同志遊行增加一點色彩,
  有男性或女性願意被我人體彩繪嗎XD?

創作者介紹

巧克力大餅看世界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