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現巧克力大餅看世界竟然有89萬瀏覽人次了,心情感動又複雜。
感動的是真的很謝謝各位的支持,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自己不是主流的美妝部落客類型,因此能到89萬真的非常開心。
複雜的是在想我是不是真的很奇怪,剛剛回去看才發現自己竟然已經一年半沒在網誌露臉XDD(拿舊照片充數的回憶文不算)
其實巧克力大餅看世界一開始的目地之一是:把我所學會的筆記下來。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同,對我而言最有效的是實作、內化然後去教別人,在教的過程中也幫助我更能夠做出屬於自己的結論和體悟。
因此我想大家應該都已經注意到了:巧克力大餅看世界的字很多,但圖很少。

很少有美妝部落客像我如此喜歡寫理論而不是貼照片,而且每次一寫就是大長篇;有時看到一些以照片為主的高人氣部落客,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也該開始放一堆照片就好?
不過說真的就是人各有所長吧,因為我真的很不會拍照也不會畫畫,但是我很喜歡寫作啊~
而且如果開始圖多文少,就再不是彩妝筆記、而是純粹的作品紀錄而已呢。

然後我不太喜歡把自拍照在網誌裡或FB上(除非是彩妝品心得或步驟教學有必要),有大半原因大概是我的心態一直比較偏向彩妝師而非部落客吧。
身為彩妝師,你的宣傳用社交媒體應該充滿你客戶的照片(或至少是與客戶的合照),而不是充滿你自己。無論你如何每天變換自己臉上的妝、你把自己的妝畫得如何精美,沒有你客戶的照片只能說…你是部落客,是彩妝狂熱者,但你不是彩妝師。
部落客的專長是把自己畫得很美。
彩妝師的專長是把每個人畫的很美。

 

話題再說回來文字多這件事情:
雖然彩妝在很多台灣人心中可能是個比體育、音樂、美術都還要雜的『雜科』
但其實,跟任何一門技藝一樣,它也有許多歷史和知識是需要牢記的。
田徑選手要跑得更快,他要了解基礎的人體工學和物理學,幫助他找到能刷新紀錄的跑步姿勢。
畫家要了解每一種畫材和筆刷的特性,要知道每個時期的經典作品,在創作時才能靈活運用畫材並借鑒古人來達到傑作。
彩妝也是如此,它不只要學會『遮瑕膏遮蓋瑕疵、睫毛膏刷睫毛』而已,必須要了解每一樣產品的本質和特性,然後你才能隨心所欲的運用它。
舉例來說:你知道一般彩妝品分為水基底、矽基底、還有比較少見的蠟油基底、膠質基底、油基底和酒精基底嗎?
你知道這些基底的特性和差異,要混合運用時又該注意些什麼嗎?
彩妝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從Kevyn Aucoin的戲劇性大改造妝效、到Bobbi Brown追求的絕對自然,從70年代幾乎素顏的自然嬉皮到90年代跟塑膠假人一樣的超級名模,都是美麗的,只是美的方式不同而已。
如果你真正去吸收這些知識,了解彩妝品的本質,你就能用最快找到最佳途徑來達成你想要的成果,同時少花一些冤枉錢。

在學校,同學之間會討論彼此的作品、還有下個作品要怎麼做之類的。
有時我對同學的煩惱提出建議,她們都會很驚訝:Ann, you're so smart! How do you know that??
但其實不是我聰明,只是我很努力的把學校發的厚厚講義都看完記下來然後反覆咀嚼、用自己的方式吸收了——再加上我總是在實驗、實驗、實驗,這些都是我的後盾。
所以,彩妝造型不是不愛讀書不愛上進的孩子才會去學的東西,也不是什麼隨隨便便就能成為大師的世界。
知識就是力量,實踐就會進步,獨立思考才能創造價值,無論在任何領域都是相同的。


……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說,為了謝謝大家的支持,將在巧克力大餅看世界達到一百萬人次後舉辦一次感謝抽獎。
到底是為什麼會歪題成這樣啊XDDDD
(問你自己啊歪樓女王)
順手放兩張cos照意思意思一下(馬上自打臉)
Ps.真的不是愚人節喔!

10448483_830574906988212_4440273668313776136_o  

11084239_806349106117522_272977406965219778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