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文章叫做【噴槍彩妝&傳統彩妝的比較】(按此)
不過那篇文章比較偏向是給彩妝師/美容相關工作者看的,所以寫得很長、內容也很偏向知識面
大概很多一般人看完之後還是很疑惑這個問題:我找新秘/彩妝師幫我化妝時,到底有沒有必要找有提供噴槍服務的新秘/彩妝師?

加上在PTT GETMARRY版看過太多新人的疑問,決定來寫這篇,很簡單的依照我這些年來的所見所學講一下是否有必要選擇噴槍彩妝


Q1:我臉上很多痘痘、痘疤、胎記、雀斑,噴槍彩妝會比較好嗎?

A:不一定,這得看造型師的技術,是否使用噴槍並不是重點。
  依照我個人來說,無論是否使用噴槍、我都能成功遮瑕,達到好質感的底妝。
  例如五年前的一個CASE,我並沒有使用噴槍(當時還沒學),就成功把客人臉上的胎記遮掉過↓
059
  照片裡只有上粉底和遮瑕、沒有加上任何色彩,所以感覺會比較平面、粉感比較重一點(加上彩妝後就不會)
  還有這是五年前的作品了,現在看當然覺得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不過就是給各位一個參考,證明手上底妝其實效果也不差~
 
  另外一個例子是下面三張照片:
  三張都是同一位模特兒Holly,在不同次拍攝的照片,其中有使用噴槍、也有沒用噴槍的時候:
8244082_orig  

Holly-4  

3138169_orig  

  各位可以猜猜看哪次有用噴槍哪次沒有,答案在文末公布。



Q2:我的皮膚非常的油/非常的乾,噴槍彩妝是否會比一般彩妝不容易脫妝?

A:還是不一定,一樣要看造型師選擇的產品和技術,是否使用噴槍不是重點。

  主要是妝前保養要做對,妝前產品要選對,底妝產品要用對。噴槍專用的化妝品不會比較保濕、也不會比較控油,一切看品牌。
  而對非常乾的皮膚而言、噴槍可能不是個好選擇,因為在沒有做好保養和事前準備的狀況下,噴槍反而會凸顯乾紋。



Q3:我的皮膚已經有明顯的靜態皺紋,適合噴槍彩妝嗎?

A:如果是已經有明顯靜態皺紋的熟齡肌膚(肌年齡大於四十歲),噴槍絕對不適合你,放棄吧。
  靜態皺紋是指即使不笑也有的魚尾紋或抬頭紋,雖然多半只有新娘的媽媽有,不過說真的幾歲都會有人結婚…所以還是提出來說一下。
  至於噴槍彩妝不適合熟齡肌的原因,因為很長在此就不贅述了,有興趣了解原因的人請自行參考【噴槍彩妝&傳統彩妝的比較】



Q4:我的皮膚非常敏感、輕輕觸碰就容易泛紅,噴槍彩妝會比較好嗎?

A:如果是輕碰就會泛紅的皮膚,那麼噴槍的確會比較好。
  只是,必須是真正會使用噴槍的造型師才行。

  以2015年的現在來說,台灣的噴槍教育還不夠好,很多新秘/造型師其實在噴槍這塊沒有受到正確且足夠的訓練,只是買了噴槍、上了幾小時的課程就冠上噴槍彩妝的頭銜(另外,根據當婚攝助理的朋友說,有很多新秘只是號稱自己提供噴槍彩妝,然後把噴槍放在化妝台上卻根本沒有用。)
  我在出國前(大概兩三年前)也上過某知名品牌的噴槍彩妝課程,但在國外修習過噴槍之後…我完全理解到當時在台灣學到的東西根本不足以讓我成為真正的噴槍彩妝師。(是說請不要來信問我是哪個牌子,我不想被封殺哈哈XDDDDDDD)
  之前發表那篇比較文後,還收到有提供噴槍服務的新秘來問我在國外專業界是很基礎的噴槍相關問題orz
  所以的確是有新秘使用噴槍,但妝感不甚理想的例子--而且還不少。

  當然不是說台灣有使用噴槍的新秘都不好,實際上好的也很多。
  只是希望各位不要迷信於噴槍--說到底噴槍就只是個工具,能不能發揮工具的最大價值還是看使用工具的人程度如何、如何去使用它。
  就像同樣是彈鋼琴,有人一生都停在拜爾初階、有人卻成為世界名演奏家,他們彈的都是鋼琴,可是人的程度卻完全不一樣。
  噴槍跟任何一個技術一樣,都需要牢記正確的知識、花費長時間去練習、並且累積美感去輔助的。
 
  所以噴槍好不好?對我而言,它是個好工具,尤其在奇幻彩妝、人體彩繪和假體上妝時,它真的非常方便好用。
  但你問我噴槍彩妝師有沒有比較好?噴槍新秘有沒有比較高級?對不起,真的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比較高級,只能確認他比較捨得砸錢在裝備上而已--但不能確認他是否有受到好的訓練或有沒有持續好好練習。
  總之,無論新秘是否使用噴槍、都還是去試妝才是最準確的囉!
 

最後在這邊公布答案:
Holly的三次拍攝裡,只有第三張照片是使用噴槍上底妝,其他都是一般方式。
是說第三張照片不是她去整形了,是在顴骨上貼了特效化妝的假體,才讓她有了黑魔女式的突出顴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