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不要發這篇我考慮了蠻久..........因為根本是黑歷史大集成來著(遮臉)
不過很想給新手們看看練習和努力的重要性,給大家志勵一下,所以還是來PO了
以下很多很醜+中二時期犯了許多錯的照片,都是陳年舊事了別鞭的太用力啊哈哈哈

※前面有部分照片跟內容和【我與彩妝的血淚(?)情緣】有些重複,不想看的可以拉到中間再往下看下去~


我其實是2002年開始cos的,不過剛開始的兩年只出過一個角色
而且還是我媽幫我畫的妝,那就不能算在自己的妝容裡面了(不是我畫的嘛)
第一次自己化妝是2004年,照片很傷眼唷別怪我沒警告↓
01  
想當年我也以為穿LOLITA就是COSPLAY呢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揍)
不知道什麼是腮紅修容,也不會好好畫眉毛(很不對稱)眼影也是有就好(為什麼會用讓眼睛變得那麼腫的粉紅色啊)
還有眼線,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不過我當年還以為眼線是畫在雙眼皮折上的 (於是真的是畫在眼褶上喔XDD)
當時也不會夾睫毛,以為有夾到眼皮、會痛才會夾翹(真的是蠢死了)
(再重申一次這是2004年,現在並不是這樣的~!)



然後我就一腳栽進了布袋戲世界...當時是龍圖霸業(對現在的各位而言應該是很老的劇集了)
第一個布袋戲角色是葉小釵啦啦啦↓
02  
前一張照片是2004年五月,這張照片是同年的12月
雖然以我現在的標準來講這個妝依然很糟糕,不過比起上張照片已經有很大的進步(自己講不要臉)

至少粉底的部分是進步蠻多的...
不過眼影的部分還是很慘只會平塗,眼線和眉毛的對稱性也需要加強
依然不認識鼻影哈哈哈哈bbb

然後依然是霹靂布袋戲,有出過風淩韻和晏君臨兩個女角
不過手上還有的風淩韻照片臉都很不清楚,所以就只放晏君臨啦~
這是2005年的照片↓
03  
看那超不對稱的下嘴唇........我真不懂當時為何沒看到XDDD
其他部分也還是很糟糕哈哈
這時候認識腮紅了,不過上得不好

一樣是2005年,這是自己寫的小說裡面的角色↓
04  
可以看得出來我真的很不擅長嘴唇對稱,這張也一樣,不對稱嚴重XD

簡單來說,這個時期的我就是靠濃重、高對比、戲劇性的色彩來掩飾的不足
乍看之下好像很厲害但其實細節和手法都很慘烈orz

接著到了2006年,我終於開始比較會畫眼影了,至少終於畫得出勉強能看的煙熏
這是CLOVER的織葉↓
05  
嘴唇終於也變得比較對稱啦!!雖然假睫毛貼得不好,根本沒貼翹沒效果
也認識修容了,不過畫得很差,現在看起來好像臉沒洗乾淨wwwwww

順手貼一張全身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做大道具,翅膀做得很辛苦所以我一定要貼
06  

然後一樣是2006年,我第一次出了黑皮膚的角色(雖然我本來就是個黑皮)
十二國記的泰王驍宗↓(話說小野主上您何時才要繼續把戴國寫完...........)
07  
這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研究眉毛,並發現眉毛對角色的重要性真的很大
還有因為買不起夠深色的粉底(那時深色粉底都是專櫃才有得買,很貴)
我就拿古銅色的眼影霜+褐色眼影碎粉,跟粉底液混均勻了一起上,拍起來還可以
當時沒人教我怎麼做,也沒人可以讓我問這個方法可不可行,我就自己實驗自己來

所以說路都是人走出來的,努力自己想方法當開路先鋒,才有大成就感+進步快速啊

還是2006年,天國之吻的伊莎貝拉↓
08  
2006年我總算是認識鼻影這東西了(花了兩年wwwwwww)
這時候也開始去上化妝課,所以進步算是有比較多一點
不過我現在看還是覺得破綻百出..........


還有練習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啊各位!
證據就是2010年我又重新出了這個角色,這是2010年的照片↓
09  
雖然照片品質不太一樣,但相信各位還是可以看出2010年的妝容品質好上很多
噢對了,假睫毛是自己做的,用假睫毛膠把水鑽黏到假睫毛上就可以,不難~
唯一的問題是很重,提瞼肌比較弱的人可能會沒辦法張開眼睛

時間軸拉回來繼續,到2007年了
2007年因為很忙所以COS的不多...大概都是舊角色,新角色只有這個自創小說的角色↓
10  

一樣也是比較古風的,不過我之後就很少出古風角色了


2008年我比較忙結果好像一整年沒COS...好吧至少我手邊是沒有2008年的照片
所以直接跳到2009年,這個年份是我妝容的大跳躍點
首先是我學會用雙眼皮貼了(終於啊)
再來是我終於脫離古風、可以把自己的臉畫得比較像洋人一點點
2009年的第一個角色是Axis Powers ヘタリア的露樣↓
11  
我的露樣呢 是一個可以深刻證明『多次練習就能進步』的角色

看看上面第一次出的照片,真的很醜對吧.......
嚴格來講如果不用角色妝去看的話,這個妝是不太差
但是從角色妝的角度來看,這個妝完全不像角色啊!完!全!不!像!啊!!!
不過在又練習了十幾二十次之後,這是我的成果↓
12  

附帶一下原作圖片讓大家看看↓
13  

相信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哪次出得更像角色XD
所以說一開始妝很渣真的不要緊,重點是有沒有努力練習求進步!

2009年到2011年初是我的APH年,出了一堆的APH角色
其實角色不算一堆啦但出了很多版本...像露樣就又多出了兩個版本
子供版本↓
14  

革命版本↓
15  

然後我是在出露樣的時候認識腮紅的重要性的
因為我一直覺得俄羅斯人就是臉頰應該要有很重的紅暈(不管是凍紅的還是喝酒紅的)
從此不同角色會有不同的腮紅顏色


像露樣是粉紅色,瑞桑是膚色混一點紅的裸膚褐色↓
16  


17  


還有像娜塔是很淺的冷紫粉腮紅(照片裡幾乎看不出來就是)↓
18  

露子用的顏色跟露樣一樣,但是範圍和形狀不同,看起來就比較女孩子一點↓
19  
(這件是羊毛大衣,夏天在場次出我熱到中暑…)

這時期終於脫離古風,開始拓展各種不同眼型的畫法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無論出哪個角色都會先試1-3次的妝~
如果真的沒時間試妝,至少也會先在心裡好好想過該怎麼辦
只要出了不滿意就會重出重拍,到滿意才收手


再來是2011年的後半年,第二個黑皮膚角色出現了XD
APH的親分(正式出的照片都笑得太開看不清楚妝,所以PO試妝的照片)↓
20  
這次終於有錢買黑粉底了,但是我忘記是用哪個牌子了(您)
從這次COS開始踏入研究不同鼻影造成的效果的領域,
像親分的鼻樑就比較寬、鼻頭有個括弧且比較大的感覺,因為我看南歐人很多都像這樣
其他那些北歐人的鼻樑就都比較細挺,鼻頭也纖細些

同年接著出了第三個黑皮膚,TIGER&BUNNY的虎叔↓
21  
第一次試著把自己加老些但不成功........我臉頰脂肪就是太多(躺)

T&B也出了女角,阿涅絲↓
22  
這是第一次用蓋眉蠟,然後下眼尾的睫毛是用畫的~
這時期很喜歡佳麗寶LUNASOL的眼影,沒記錯的話這三個眼妝都是用LUNASOL畫的


2011年大抵如上,2012年很快就來了
2012年算是綜合年因為我好像什麼作品都出了一點....
不過以男角居多,事實上女角只出了一個雪小路野薔薇↓
23  
這是我第一次出大眼萌漫的角色(通常我出的作品都不是萌系畫風)
也是第一次在下眼尾加那麼多紅色...其實一般來講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個畫法
總覺得下眼尾加紅色有點被過度濫用了,很多人不管什麼角色都加,我個人覺得這樣有點失去角色特色
不過如果慎選角色特性來加的話還是蠻不錯的啦~


然後瘋狂的連續出了四個MAGI角色
夏爾魯卡↓
24  
這是第四次出黑皮膚角色了,身上的皮膚也有塗黑
臉是用RMK的粉底液,不過身體是買便宜的褐色粉條來塗的~
粉條塗上去之後再噴發膠,就比較不會沾染到衣服上了
(雖然說這方法對皮膚不太好,不過不是常常用就不用太擔心;比較好的方式是去買專門的定妝噴霧,但是比較貴我又不常用,而且身體是大面積很傷荷包,所以囉~)
白眉毛拍起來容易融入皮膚不明顯,所以在邊緣用灰色眼線液描了很細的框來加強

瑪斯魯爾↓
25  
為了出馬斯練習了非常多次的蓋眉臘orz

紅炎↓
26  
雖然是類古風的角色,還是畫了假眼窩(因為原作有)

辛巴達↓
27  

2012年還出了兩個小籃球的角色
青峰大輝↓
28  
第五個黑皮膚角色
這角色被我媽和我姊說看起來很像我表哥wwwwwww
也是我第一個用膠帶吊眼的角色,因為我眼尾有一個下垂線條,不吊眼不夠上揚

黃瀨涼太↓
29  

一句話:濃妝模特兒(失禮)
因為黃瀨在原作裡面眼尾總是有一條莫名往後延長的線條
我總覺得他是個會畫眼線的傢伙(喂)
所以眼線尾端也特別的往後延伸

最後到2013和2014啦,因為2014年我沒出過幾次COS,所以就加在2013裡一起講講
2013開始到現在總結來說就是進擊的巨人+JOJO的奇妙冒險
啊還有一個BL漫畫,黑毛豬與樁的源路↓
30  
這髮型真是他媽的太挑戰..........orz
對了,這是我原本的膚色XDDD我真的不白啦!


進擊的巨人/艾爾文史密斯↓
31  

艾爾文的眉型真的很有趣,各位有興趣可以找原作圖來觀察看看
這是我第二次畫加齡妝,不過也是試畫了好幾次才覺得有比較夠老一點(就一點)↓
32  

最後就是JOJO了,除了布加拉提之外、部落格裡都有上妝步驟文喔!
阿帕基(還沒正式出,只有試妝)↓
33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下睫毛完全用畫的(而且還畫得那麼重)

布加拉提↓
34  

傑洛↓
35  
傑洛用的唇彩是Obsessive Compulsive Cosmetics的lip tar,用藍色和黃色混成的綠色
這牌子在華文圈好像不是很有名,在歐美這邊卻是非常有名的
尤其是明星商品lip tar,有出紅、黃、藍三原色和黑白色,只要有這五個顏色就能混和出絕大多數的色彩,混出來的多數顏色都很飽和不會濁灰!
除了正紫色混不出來(只能混出彩度較低的灰紫色),其他顏色都能混得很美
而且擦上去後十分鐘之內不吃不喝等它乾燥,接著可以持續七八個小時沒問題!
(上次外拍到晚上,喝了很多水還吃了水餃,只有嘴唇中央靠裡面的地方有一點點掉而已)

(然後有人看到這邊說我變瘦了,其實並沒有XD我比剛開始cos時胖了十幾公斤,會覺得好像變瘦完全是因為化妝和攝影的功勞啊~)

以上就是這十年大概的紀錄,其實我因為興趣太多時間太少的關係,出過的角色並不多
(除了霹靂布袋戲的角色之外,我都是自己做衣服+做道具+假髮造型,所以準備一個角色的時間變得比較長,加上還要上課+工作+寫寫小說寫寫妝文什麼的,自然無法多cos新角)
而且我一直都比較喜歡一個角色出到滿意才去出下個角色
還有就是還有一些角色的照片我並沒有放出來...因為很多角色都只剩小張的全身照了,看不清楚臉部XDb


總之今天發文的重點就是給新人一些鼓勵吧,看看一個人十年可以有多少進步
真的只要練習就能做到,現在的新人擁有的資源真的很多
我剛開始cos的時候根本還沒有那麼多便宜的假髮廠商,都要去訂的,一頂普通的及腰長髮、不做任何造型,都要一千五百塊以上
隱形眼鏡也是,根本沒有什麼便宜的變色片,得訂國外的還很貴
教學也是,那是個網路和穀歌還不發達的年代,網路搜尋一個最普通的關鍵字出來有一百筆資料就要偷笑
所以現在真的是蠻不錯的,你們更沒有後顧之憂,只要努力、相信一定能得到滿意的成果




另外,我也希望老手們可以對新人多一點包容,不要看到人家剛開始出得差就隨意吐糟狂鞭
其實我有點慶倖我算是很早進入cos圈,而不是在這個年代才進入cos圈,
因為現在的cos圈比起我剛進圈時,更加的不包容新手
雖然說我從進圈起就很少伸手、很少問問題(一方面是不好意思,另一方面是我個性很好強,習慣所有事情都自己努力想辦法實驗解決)
但是,如果我是現在才進入cos圈,我想我可能永遠也無法走到這裡
我可能早就因為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出不好,被人拿照片抓去鞭到沒自信繼續下去了

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沒有被出好、會不開心會憤怒是可以理解的,但可以不用抓到公眾鞭屍,找個不會被對方發現的樹洞吐一吐並不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每個人都有自己進步的速率,希望大家可以理解這點吧

抱歉離題說了很沉重的話題...最後來張聖哥傳的佛陀↓
36  
希望各位都開開心心順順利利啦!
(耳朵是絲襪塞棉花做成的,現場看有點爆笑但拍起來還不錯www)


最後的最後,放一下眼妝紀錄合輯^^(有幾個角色忘記拍眼部近照,就沒有收錄啦~)




謝謝你耐心的看到這邊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