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被人發現我又超過半年沒更新這個事實,讓我們迅速確實的進入主題(←你已經說了好嗎)

這次要分享的是cosplay(角色扮演)時的妝容,角色是《JoJo的奇妙冒險》第五部的配角--雷奧.阿帕基
不過這並不是正式cos的照片,因為衣服什麼的都還沒弄XDDD只是家裡有顏色很像的假髮,就忍不住手癢畫畫看~
因此衣服、髮型和飾品什麼的都不是原作的樣子喔~在此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既然是角色妝,就先放一些雷奧.阿帕基在原作中的圖,請大家看看他的長相↓
未命名-3
基本上他是個身高188cm的義大利男人,還是個現職黑手黨的前警員...但不知為何看起來就像妝很濃的變裝皇后(被揍)
雖然說荒木老師(JOJO的作者)的畫風的確會給人有上妝的感覺,
但如果JOJO奇妙冒險的1-7部所有人物一起來個濃妝程度排名...阿帕基應該可以毫無爭議的進入前五名(喂)

也貼一下模型的圖片↓
01
 
看完這些圖之後,可以看出來阿帕基的臉部特徵是:
1.很像變裝皇后的弓形有角度眉(眉峰挑高),而且眉毛很濃黑
2.黑色嘴唇,脣形豐滿
3.眼窩很深、鼻樑很高、顴骨也高,就是個外國臉
4.睫毛很濃,毛束感很明顯
5.單純因為米斯達不喜歡4這個數字所以湊一下第五點
總之呢,就像在以前的網誌裡面講過的一樣,我習慣先分析好角色的五官特色之後再來化妝~
這樣可以掌握方向和重點,比較不會白忙一場:D


照慣例先來一張BEFORE&AFTER:
未命名-2
前陣子PTT美妝版上好像有個很熱絡的風叫做『我爸/我媽/我前男友認不出我』
我在想這篇應該也可以跟上這個系列吧ヾ(*´∀`*)ノ大家都認不出我之類的←
是說最近皮膚很差所以有用修圖軟體把痘痘和粉刺修掉(不然真的很噁怕嚇到大家orz)
另外變色片是美麗康的日拋藍色,不過我也用修圖軟體改過色調(阿帕基的眼睛其實是紫藍色)
眼妝和其他彩妝部分完全沒有使用修圖軟體,但如果會介意上面那兩點的人就請不要往下看囉~


底妝的部分請看之前寫的網誌:【妝】用粉底把黑肉底變成白皮膚-影片+文字(按此)
上底妝的步驟跟該篇網誌都一樣喔!!差別只在用品有一點點不同,在此列一下這次的底妝用品:
SOFINA/Primavista鎖水膜力妝前修飾乳
IPSA/淨透控色乳EX #PINK

IPSA/淨透控色乳EX #YELLOW
IPSA/自律循環彩妝蜜 #100
KRYOLAN/ULTRA FOUNDATION #WHITE
cinema secrets/晶透無瑕長效粉底 #602
Lavshuca/極細定粧蜜粉 #透明

些微有不同的地方是粉底的部分,這次是把IPSA自律循環彩妝蜜和KRYOLAN ULTRA FOUNDATION混合後使用
因為是液態+膏態所以有點難混均勻~需要一點耐心慢慢來
KRYOLAN ULTRA FOUNDATION台灣的歌劇魅影好像沒有賣了...以前他的中文名字叫作持久粉底膏(台灣官網找不到了)
就算有賣似乎也沒有白色這個色號...可能要自行從國外購入、或者找其他代替品囉>"<



接著是彩妝的部分,先列一下彩妝用品列表:
DSCF2008
香檳金色亮片眼線液:REASON/星光璀璨眼線液 #香檳金
黑色眼線液:劇場魔匠/極細漆黑持久眼線液筆(Crazy Black)
銀色眼線筆:solone/30秒定妝慕絲眼線眼彩筆 #12星塵銀
灰棕色系的眼影盤:URBAN DECAY/Smoked Eyeshadow Palette
灰色眉粉:elite/美眉設計師彩盤
深棕色眼影:Lavshuca/糖果普普色眼影盒 #BR2
修容:CANMAKE/小顏修容粉餅 #01
偏紫色的腮紅:M.A.C/立體漸層腮紅 #AZALEA BLOSSOM
黑色唇膏:KRYOLAN/Lip Rauge(色號忘了,總之是黑色)
用品不需要都用跟我一樣的,類似的就可以囉~!!


假睫毛:
DSCF2010  
上睫毛是自己混合兩種假睫毛做的...型號已經忘記了(被揍)總之買類似這樣的毛束款就可以
下睫毛是COSMOS的VM426,雖然看起來很不像、但是我真的只有用VM426喔~!關於為什麼會差那麼多,下面會有解答XD


彩妝用色示意圖:
DSCF2009  




眼妝步驟:

1. 以自己習慣的方式貼上雙眼皮貼,把雙眼皮貼得越寬越好。
 ※我是用之前分享過的方式:自己剪網紗+以膠水黏貼,各位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按此)
  不過使用的網紗不是菱角網了、這次是用雙骨透明紗,之後有機會再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2. 以a色塗在整個眼窩上大範圍打底(如下圖米黃色區域)
01


3. 眼線刷沾取c色,在眼窩上畫出一條細細的假眼窩線(如下圖棕色區域)
02

4. 混合b色和d色,將假眼窩線的上緣漸層暈染開來,讓假眼窩感覺更自然(如下圖灰色區域)
03

5. 用黑色眼線液筆,沿著假眼窩線的底部描上十分細緻的黑線(如下圖棕色區域)
02

6. 使用e色在眼尾到眼窩的範圍畫一個ㄑ字型(如下圖藍色區域)
04

7. 用黑色眼線液畫上眼線。畫成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得到約0.2cm的粗細、眼尾平拉出去約1cm即可。(如下圖紅色區域)
 ※因為我有蒙古內眥又要畫假眼頭,所以眼頭的型狀會有點奇怪。各位的眼線型狀不一定會跟我一樣喔!!
05

8. 使用香檳金色亮片眼線液,從眼頭到眼中、沿著黑色眼線的上緣描繪(如下圖白色區域)
06

9. 混合b色和d色,在下眼瞼畫上略寬的下眼影(如下圖灰色區域)
10


10. 貼上、下假睫毛。上睫毛沿著睫毛根部貼,下睫毛的眼尾側偏離眼眶約0.2cm、眼頭還是要側緊貼著眼眶喔。


11. 使用銀色眼線筆沿著眼框內側畫一道眼線(如下圖淺藍色區塊)

09

12. 使用黑色眼線液,沿著下假睫毛的梗畫一道細細的眼線,並畫出假的下眼頭。
 接著,用眼線液畫出一跟一根粗粗的下睫毛(如下圖紅色區塊)
 ※是的下睫毛是用眼線液畫出來的...因為這樣可以掌控每根睫毛的角度真的很方便XDDD
  正式出的時候,我會考慮把毛束款假睫毛剪開、然後一根一根慢慢種上去。
  不過如果喜歡2D的絕對存在感,像這樣用畫的是不錯的選擇。

08


 以上就是眼妝步驟啦~!把所有區塊疊在一起讓大家看一下:
位置圖  

注意眼影不要畫出色塊或糊成一團,要盡量畫出好看的漸層感~!
  

下面是眼妝近照(上圖是室內日光燈、下圖是閃光燈):
日光燈 閃光燈  



眉毛+腮紅+修容+唇彩+其他彩妝步驟:

1. 用黑色眼線液一根一根的描出眉"毛"
2. 用灰色眉粉稍微暈染剛剛用眼線液畫出來的眉"毛",讓它感覺自然一點。
3. 眉峰到眉尾的部分用黑色眼影稍微描一下,讓顏色更深沉。

4. 以修容刷混合修容粉餅和眉粉的g色和f色,沿著鬢角、下顎骨邊緣和顴骨線條小心的刷上修容。務必不可刷出色塊。
 請盡量刷出顴骨線條,但刷的時候不要刷在臉頰真的凹下去的地方,而是要刷在將要凹下去的地方(算是在顴骨的側邊)。
 如果刷在臉頰真的凹下去的地方位置就太低了,看起來會很憔悴老氣喔。

5. 混合眼影用色的g色和e色,沿著鼻樑兩側刷上鼻影。眉頭下方要最深、往鼻尖漸漸變淺。
 然後請在鼻尖兩側畫個()括弧型,因為義大利人的鼻尖很多都是這個型狀(可以去google搜尋看看)
 一樣務必不可刷出色塊,雖然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要畫得很重才夠挺,但要盡量營造出自然感!

6. 腮紅刷沾取紫色腮紅,沿著顴骨上的修容上緣刷過。

7. 嘴唇塗滿黑色唇膏。擦的時候上唇要超出自身唇線約0.2cm,下唇則超出約0.1cm,並盡量描出清楚的唇線。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唇型喔~不一定每個人都是這樣XD"

8. 最後檢查,沒問題的話就完成囉~!!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完妝照啦~
不好意思就是這次畫完妝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所以只有在室內拍攝的照片
光很差然後我手一直抖,所以蠻多照片很模糊,真的很抱歉orz

以下兩張室內白燈的:
室內白燈01
試圖表現出輕蔑笑的樣子XD不過其實阿帕基沒有很常笑...(但一笑看起來就超級不懷好意)

室內白燈02  



接著都是有開閃光燈的照片,圖很多,不想看的就別看了吧XD
閃光燈01
假睫毛是刻意貼得角度稍垂有點會蓋住眼睛,因為我的眼睛有一點點...太圓而且眼白太多


閃光燈02  
這個角度看起來真的...好變裝皇后(炸)


閃光燈00
左手抖得太厲害orz這是唯一一張沒那麼模糊的左側照片(跪)



閃光燈03
我到現在才發現其實左右側眼窩前側的型狀沒有畫得很對稱...但感覺卻是對稱的是怎麼回事?(你臉太歪斜了啦)


閃光燈04  
張大或者往上看的話眼窩線就會跟雙眼皮重合~這是我的理想感覺XDDD因為真的外國人很多都是這樣子

 

以上,謝謝大家這次的收看囉(♡˙︶˙♡)

題外話:好期待ASB上市嗚嗚嗚嗚QQQQQQQ也希望護衛組可以全員參戰啊...(咬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