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蠻常有人問我要怎麼把厚唇畫出比較薄的感覺,想知道要怎麼把薄唇變成安潔莉娜裘莉的人也不少
所以這篇文就這樣誕生啦XD

以下會介紹三種不同的唇妝畫法,一個是把薄唇變得比較豐厚,兩個是把嘴唇畫得薄些~  
 

先解說一下必要的工具:

-遮瑕膏/遮瑕筆/膚色唇線筆
  這三樣東西選其中一個來用就可以了,需注意的是顏色必須跟自身膚色完全相同。
  如果找不到完全相同的,那麼可以選稍微偏黃+偏暗一點點的顏色。

-唇線筆
  你希望呈現怎樣的唇色,就選那個顏色的唇線筆。
  如果想要一支萬用的顏色,那麼可以選跟你自己的嘴唇顏色一模一樣,或者色號是BE開頭的。

-唇膏/蜜口紅/液態口紅/唇蜜
  四種裡面選一個你想要的來用就好,顏色就選你想要的顏色。
  我自己偏好蜜口紅和液態口紅,因為這兩種產品通常會兼具唇膏的顯色度和唇蜜的光澤感。

-唇刷
  是非常重要的道具,因為要疊很多不同的東西在嘴唇上,如果沒有它就容易糊成一團、顯得骯髒凌亂。
  不用買到很貴的,只要不會掉毛、形狀完整、毛不太硬、不會刮傷嘴唇就OK。
  去資生堂試唇彩的話通常可以得到免費的小唇刷(被揍)
  (但是請不要太貪小便宜喔,我都還是會消費一下啦) 

  

這些是我這次用的東西↓
00用具.jpg  

A:CINEMA SECRETS晶透長效無瑕粉底
B:M.A.C修飾定型筆
C:RMK魅力唇線筆N  #16
D:晶漾誘色口紅(柔潤)  #PK-263 
E:MAKE UP FOR EVER 唇刷

也可以用跟我不一樣的產品~只要有照著上面的解說去選擇就好了^^

然後請各位認識一下嘴唇各部位的名稱↓

唇線.jpg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應該都知道這些了XD不過為了避免歧義, 還是放一下這張。

 

也請各位先看一下已經把其他部分的妝畫都好、嘴唇什麼都沒擦的樣子↓

01未上唇彩.jpg  
(我的唇色偏灰,沒上唇彩的話看起來就會很黯淡) 

接下來就進入三種不同的畫法囉~ 

 

 

1.豐唇畫法 ↓

 02素唇.jpg 03豐唇.jpg      
左邊的照片沒有上任何唇彩, 右邊是使用豐唇畫法之後的樣子
豐唇畫法其實非常非常簡單:
  1.用唇線筆沿著唇線外緣描繪(畫在超出本身唇線約0.1-0.2cm的地方)
  2.用唇彩填滿整個嘴唇、還有唇線描繪出來的部份。
  3.加上適量唇蜜(如果你的第二步驟直接用蜜口紅or唇蜜,或者你不喜歡亮澤感唇妝,那這個步驟可以省略)
  
這樣就完成囉!很快吧XD?
如果你的唇色很深,就在第一步驟前先用薄薄一層遮瑕膏把嘴唇顏色整個蓋住,接著照上述步驟就可以了。
上唇彩的時候建議是用唇刷(尤其如果你有用遮瑕膏),比較可以塗得均勻平滑。
(照片裡看起來不太平整是因為我嘴唇有點脫皮||||) 
  
整張臉看起來是這樣↓
04豐唇全臉.jpg  
感覺比素唇時有精神很多~臉型也比較立體的感覺

 

 

2+3.兩種縮唇畫法

縮唇畫法有下列兩種不同的方式↓
 07框唇.jpg 09漸層.jpg  
左邊的圖片是「框唇式」,右邊是「漸層式」
兩種畫法沒什麼優劣之分,分別適合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唇型:
框唇式適合唇線比較不明顯的人,漸層式則適合唇線明顯的人。

至於要如何判斷自己的唇線明不明顯,可以先用遮瑕膏把嘴唇的顏色整個遮蓋掉 再來觀察。如下圖↓
06分析.jpg    
這是我用PHOTOSHOP做的圖片,多少有點不自然、大家將就著看吧XD
如果用文字說明就是:嘴唇遮瑕之後還能明顯看出唇線在哪裡=唇線明顯的人,反之則是唇線不明顯的人。

唇線明顯的人如果用框唇式,容易給人有「兩條唇線」的感覺,近看時比較不自然。
(我本身是介於中間但偏向明顯的型,所以框唇式的近照感覺也不是很好看)
而唇線不明顯的人如果用漸層式,很有可能會變成佛地魔...(嘴巴就只剩下那條縫啦!!)
 

 

縮唇畫法A.框唇式 ↓

  07框唇.jpg    
框唇畫法算是比較有難度的技巧:
  1.用遮瑕膏/遮瑕筆或膚色唇線筆沿著唇線描繪、然後往唇中心塗,把整個嘴唇的顏色遮蓋住。
  2.輕輕壓很少很少的蜜粉在嘴唇上(我習慣拿畫底妝時用的蜜粉刷or粉撲,不沾粉、直接輕拍兩下)
  3.唇線筆沿著唇線內側描繪出一個新的嘴唇輪廓(畫在比本身唇線更靠近唇中心、離唇線約0.1~0.2cm的地方)

  4.用唇刷把第三步驟描出的唇線往唇中心暈染。
  5.以唇刷沾取唇彩,從唇中心開始往外擦、塗滿第三步驟描繪出的輪廓。
  6.加上適量唇蜜(如果你的第五步驟直接用蜜口紅or唇蜜,或你不喜歡亮澤感唇妝,那這個步驟可以省略)

這個畫法的重點是兩邊要對稱,邊緣不能有鋸齒或抖抖的線條。
使用唇刷的時候動作要輕柔,不管是哪種唇彩、一次沾取的量都不要太多,少量多次的添加上去才會漂亮。

整張臉看起來是這樣↓
08框唇全臉.jpg     
框唇式的縮唇畫法通常會帶給人比較古典、正式、俐落、成熟的感覺,
比較適合正式場合、舞台表演、古裝戲、全身/遠距離攝影、或者想要表現出成熟感的時候。 

 

 

縮唇畫法B.漸層式 ↓

  09漸層.jpg     
漸層畫法比框唇簡單一點(但也沒有簡單到哪裡去):
  1.用遮瑕膏/遮瑕筆或膚色唇線筆沿著唇線描繪、然後往唇中心塗,把整個嘴唇的顏色遮蓋住。
  2.輕輕壓很少很少的蜜粉在嘴唇上(我習慣拿畫底妝時用的蜜粉刷or粉撲,不沾粉、直接輕拍兩下)
  3.以唇刷沾取唇彩,從唇中心往唇線擦,越接近唇線量要越少,擦出漸層的感覺(千萬不要真的碰到唇線)
  4.反覆第三步驟,直到擦出你要的漸層感。
  5.加上適量唇蜜(如果你的第三和第四步驟直接用蜜口紅or唇蜜,或你不喜歡亮澤感唇妝,那這個步驟可以省略)
   (唇蜜也要從唇中心開始往外擦,一樣是盡量不要碰到唇線)

這個畫法的重點在於擦出「唇中心顏色重、越靠近唇線越沒有顏色」的感覺。
使用唇刷時一樣力道要放輕,上唇彩時一定要少量多次。
有的人用漸層畫法常常會覺得好像沒什麼氣色,那是因為漸層的呈色通常較淺,
改用比較重的顏色、或者在唇中心加上一點正紅色唇彩(一樣要擦出漸層的感覺),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整張臉看起來是這樣↓
10漸層全臉.jpg    
相較於框唇式,漸層式則給人自然、柔和的感覺,
適合一般場合、日常生活、流行節目、近距離攝影和女性流行雜誌攝影。

 

 

 

最後把四種嘴唇都放在一起做個對比~
11唇部對照.jpg  



臉也放在一起做個對照XD
12對照.jpg  
可以看得出來我的臉比較大,所以其實是比較適合豐唇畫法,平衡感會比較好一點。



最後,因為我的嘴唇其實不算大,可能會有人覺得「好像看不出什麼縮唇的效果耶」
所以我就請好朋友Aki出借嘴唇和臉給我一下XDD讓各位可以看看兩種縮唇術在豐厚嘴唇上的效果:
13AKI對比.jpg  
我先自首我沒有把框唇式的唇彩塗均勻orz真抱歉

Aki是屬於唇線偏明顯的型,也因此漸層式在近看的時候會比較自然
Aki的全臉對照:
 14AKI全臉.jpg  

以上!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