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照片其實拍好很久了只是一直沒寫(炸)
剛剛看到照片才想起來,速速來寫一下
 
這篇的主旨是要跟大家分享:該如何把毛躁不堪的長假髮整理得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但是這個整理方式只適合直髮,不適用於捲髮因此請朋友們切勿以身試髮(?)嘿
 
需要的工具有:
-尖尾梳
根據我的經驗、是不是防靜電的其實沒什麼關係,擔心靜電的可以用木頭製的梳子。
-大夾子(鯊魚夾、鱷魚夾)
用來分區用的,梳好的夾一起、沒梳好的夾一起,很重要~
-離子夾(直髮夾)
此篇重點!如果髮絲已經有粗糙受損的狀況,這個很好用。
-髮妝水 或 碧麗珠 或 假髮專用整理劑
其實我個人很少用這三樣東西。高溫絲不太需要。卡絲(不能燙的那種)則比較需要碧麗珠。
  
  
還沒梳理之前是這樣↓
01梳之前.jpg  
 
這頂是京寶的耐熱絲(奶油金),已經用過十幾次了,每次用完都有梳理
但畢竟是老假髮了,梳理完之後只要出一次就會亂成這樣,看得出來非常毛躁吧~~~
也有不少像這樣的嚴重打結之處↓
04未梳開.jpg  
  
 
首先把假髮架起來,看要用假人頭、假髮架、或者要戴在別人的頭上都可以
(不過整理假髮大概要花上兩三個小時,戴在別人頭上會有點不好意思,太麻煩人家啦~)
   
一次抓大概兩隻手指粗的髮量出來梳理,沒有要梳理的部分先夾起來↓
02拿的量.jpg 
  
梳的時候,把手上的一小撮頭髮再分成上、中、下三層(如下圖)↓
03分層.jpg

然後從最下層開始梳
05梳理中.jpg  

梳的時候一定要從下層(最尾端)開始梳!先把最下面的打結都梳開之後,再從中間開始往下梳
中層-下層都梳開之後,再從最上面開始往下梳理
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從上層開始梳理,這樣會很快的糾成死結,永遠都梳不開
 
示範用的這頂假髮大概是80cm,因此我只分成三段
如果是更長 或 更亂的假髮,也可以分成五段、六段,甚至更多段來梳理
如果是更短的,也可以分成上下兩段就好
請自己稍微判斷一下情況喔!
 
如果覺得澀澀的不太好梳,梳理的時候也可以用髮妝水或碧麗珠噴一下
不要用潤髮乳,就算是免沖洗的也不要。
潤髮乳有粘性,容易沾染灰塵沙礫,之後會黏到很多有的沒的、變得很噁心
髮妝水盡量買透明無色的,有些髮妝水有顏色,淺色頭髮可能會被染色bb
 
不過我自己幾乎沒用過這些東西,基本上都是用離子夾處理髮質
通常假髮用過幾次之後、會覺得髮質好像變粗糙了;那是因為摩擦的關係,髮絲的表面變得不平整
此時只要用離子夾處理,就可以恢復柔順的髮質
 
使用離子夾的時候,一次只抓一點頭髮出來燙
06離子夾.jpg  
看假髮的受損程度來決定抓多少量,受損嚴重的要抓少一點的量,一點一點仔細處理
示範用的這頂假髮我已經戴過十幾次了,受損狀況很嚴重,因此我只抓相當於一根指頭粗細的量
如果受損狀況不重,抓兩三根指頭粗的量也是可以的
 
關於離子夾的溫度,我用的離子夾是可調溫的,調整到接近髮絲的耐受程度就可以了
如果是不可調溫的離子夾,要記得仔細閱讀規格和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會標註它加熱到最高溫是幾度
 
以可以用200度的高溫絲為例子,離子夾的溫度可以調整到180度(不要高於200度)
以「五秒前進二十公分」的速度滑拉過髮絲,然後放涼它
這樣子做完,假髮就會恢復柔順的質感~!
如果還有地方摸起來有點粗糙,可以針對該處多燙幾次
 
如果是不能燙的一般卡絲,就用最低溫度(通常是120度),準備一條濕毛巾
燙之前在濕毛巾上夾一下,然後趁夾子還在冒煙的時候飛快滑過髮絲
夾子如果不冒煙了,就再夾一下濕毛巾,然後重複剛剛的動作
或者趁還沒有加熱好的時候就先夾,這也是一個辦法
 
建議大家先用高溫絲來練習離子夾,因為卡絲真的比較難處理
等熟練之後再來挑戰卡絲會比較好~
  
有沒有用離子夾是真的差很多↓
07梳理VS燙過.jpg

我沒有用髮妝水或碧麗珠,單用離子夾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滑順效果
現在離子夾都蠻便宜,不調溫的大概兩百多就可以買到,可調溫的有很多也不超過五百塊
可以用很多次,也可以在造型的時候利用它(搭配捲子可以做一些內捲、外翹、直立(?)的效果)
所以買一支其實還蠻划算的~
 
左邊還沒梳開也沒燙過,右邊是已經梳理且用離子夾處理過↓
08對比.jpg
 
差別還蠻大的吧~
 
整頂都弄好的樣子↓
09整理好.jpg

又是一頂幾近全新的好假髮!
 
看外觀也不會覺得它已經用過十幾次了↓
10外觀.jpg  


長假髮的收納方式也非常重要,建議大家準備一條長緞帶,用如下圖的方式綁起來↓
11收納.jpg  
先在靠近後頸的那個部位打一個平結,然後交叉纏繞頭髮的表面,直到底端再打一個蝴蝶結
如果看不懂到底怎麼綁,就準備五六條短短的緞帶,一節一節的綁蝴蝶結吧
不要用橡皮圈,橡皮圈會勒出壓痕、弄亂髮絲,而且久了可能會劣化、黏住假髮
 
是說因為我手邊剛好沒緞帶,只好拿露子的髮飾來綁,因此多了那兩顆球球XD
不需要那兩顆球球喔,普通的緞帶就可以了
 
最後收進袋子裡就可以了(我習慣用夾鏈袋,也有人喜歡紙盒,自己開心就好)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假髮整理方式~歡迎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