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張大合照↓
IMG_4390.jpg  

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我買的型號不算很多,只是有的型號買了很多支而已
總共買了:
BF-12粉底刷 三支
F-01餘粉刷、F-03腮紅刷、F-02大蜜粉刷 各一支
F-09柔光打亮修容刷、F10高光感專業打亮修容刷 各一支
BE-8大眼影刷、BE-6中眼影刷、BE-5小眼影刷 各一支
BE-50斜圓角小眼影刷 四支
E-10煙燻專用眼部暈染刷 三支
E-08煙燻專用眼影刷、E-13斜圓角小眼影刷、WE-3眼線刷 各一支
BE-80鼻影刷、BE-4.2雙頭眉刷 各一支

我也沒有認真的數過這樣總共是幾支,數學太差了所以請讓我繼續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幾支吧(喂)
以下是針對每支刷子的小小心得↓

IMG_4391.jpg    
黑珍珠系列 BF-12粉底刷 售價NT$210
這支粉底刷應該算是他家最有名的商品吧,真的非常非常好用!!
(所以我買了一支之後忍不住又買了兩支)
這支的毛尖很細,即使逆刷也不太會有被戳痛的感覺;
整體的厚度和毛的彈性很剛好,比較難推的粉霜也可以刷得很勻
我手邊有歌劇魅影的粉底刷,雖然刷飾底乳和比較水的粉底液時很好用,但是刷粉霜或粉膏就比較不給力了~
BF-12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甚至還可以用拍彈的方式來疊上較厚的底妝,當作海綿的替代品
缺點是因為毛很紮實+整體偏厚的關係,它不太好清洗,每次都要洗三次才會乾淨
(但也是因為厚實的關係,它在上粉霜的時候才有那麼優秀的表現,因此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狀況)
萬幸的它是合纖毛,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洗多次會壞掉的問題
 
IMG_4406.jpg
豪華貂毛系列 F-01餘粉刷 售價NT$590
我得承認我比較少拿這支來刷餘粉或掉落的眼影,幾乎都是拿來刷掉修掉的眉毛(炸)
毛尖觸感很細,不會刺刺的;彈性適中,很容易就可以把想刷掉的東西刷掉
(以前用過有些餘粉刷毛太軟,根本沒辦法刷掉東西,很雞肋…)
不過,蜜粉刷也可以拿來當餘粉刷用,而且效果也不是太差
因此呢~有錢沒處花的時候再買這支刷子就好了XD
 
豪華貂毛系列 F-03大腮紅刷 售價NT$530
我本來是想買BF-15的,結果那陣子剛好缺貨Q口Q於是改成買這支
後來發現這支剛好補足了我沒有的~
因為我原本有的CHIC CHOC白鳳堂是屬於彈性好、抓粉強的類型,比較容易刷出色塊
這支的刷毛剛好沒那麼彈,不容易刷出色塊,很容易做暈染
刷出來的效果偏柔和,適合拿來做大範圍的腮紅打底,或者只想增添淡淡好氣色時使用
他的大小也很剛好,不太大不太小,正正好能刷在蘋果肌的範圍上
我常常會拿它來沾粉紅色大範圍刷過一次,然後再用CHIC CHOC白鳳堂沾桃紅色點在笑肌頂端
就可以做出自然又可愛的感覺~
但,如果你想要刷出重口味的腮紅,用這支就得多花點時間
(不是做不到,只是要付出一些耐心)
 
豪華貂毛系列 F-02大蜜粉刷 售價NT$690
這支應該是水乖乖家最知名的吧?剛好我的RHEA大蜜粉刷變得有點刺刺的,於是就買了它~
雖然說它的觸感比不上citta那種幸福到會昇天的等級,但已經是會讓人昏昏欲睡的柔軟了!
而且上粉的效果很好~不會多到粉感很厚,也不會少到沒有定妝效果,更不會不勻
690的價格十分實惠,作工也很紮實(幾乎沒掉毛過),CP值極高
比起植村秀和MAC,我覺得這支的表現更加優秀!就算售價與MAC相同,我也會選擇水乖乖
(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不好、每次遇到櫃姐都沒有好好保養他們的蜜粉刷?總之,我覺得這兩家的蜜粉刷都比水乖乖的刺很多||||)


IMG_4405.jpg  
豪華貂毛系列 F-09柔光專業打亮修容刷 售價NT$360
這支可以拿來打亮、刷腮紅或修容,雖然小小支的,拿來刷腮紅也不會不勻
(只是要多花點時間,因為它偏小支嘛然後我的臉又很大
效果真的很柔和,非常不容易刷出色塊~
不過要加到拍攝妝的濃度會需要費點時間(因為太柔和了XDb)
通常我拿來刷腮紅/修容打底,然後會換上色力強的刷子加色
因為它比較扁而且面積偏小,如果要畫類似外國人的妝感,我會拿它來刷顴骨下方那條凹陷,可以畫得很精準又沒有色塊感
如果你追求外國人那種顴骨線條,這支真的是好幫手

豪華貂毛系列 F10高光感專業打亮修容刷 售價NT$400
刷毛非常密集紮實,因此上色效果非常好
千萬別拿它刷腮紅(除非你想當櫻桃小丸子,這支包君滿意)
拿來打亮的效果非常強,很快就可以做到攝影妝要求的濃度
它的打亮效果可能比較沒那麼適合日常生活,有點太高調了
不過我平常會拿來它沾粉餅然後在臉上打圓拋光,可以拋出不錯的膚質~



IMG_4393.jpg  
黑珍珠系列 BE-8大眼影刷 售價NT$350
黑珍珠系列 BE-6中眼影刷 售價NT$300
黑珍珠系列 BE-5小眼影刷 售價NT$250
因為這三隻的差別基本上只有大小不同,因此合併在一起講
這三支都有很的抓粉力&顯色度,真的是隨便刷隨便上色,上色力超群
但是它們的上色力真的太強大了、所以不是很推薦給初學者或手勁很大的人,因為刷出色塊暈不開的機率真的很大~
因此、如果你是刷具初學者,或者手勁很強的人,用color 7系列(E開頭)的眼影刷會比較保險

小眼影刷拿來上重點色很有效果,但是不適合拿來暈染、也比較容易畫出銳利的線條和色塊
我還蠻常拿小眼影刷來刷下眼影,效果也不錯
大眼影刷用來做鼻樑和眉骨下方的打亮也蠻適合,大小很剛好
中眼影刷則比較少用...不過這應該是個人使用習慣的問題
 
黑珍珠系列的刷桿都比較短(看照片我抓著的樣子就知道了XD)幫自己化妝的時候不用擔心打到鏡子
但是~插在刷具袋/刷具桶的時候就很容易找不到它們orzz因為真的太矮了
所以如果你有很多個牌子的刷具,最好把黑珍珠們圈養(?)在某一處、或獨立放在矮的筆筒裡面
不然常常會被其他高個子擋住找不到||||


IMG_4396.jpg  
黑珍珠系列 BE-50斜圓角小眼影刷 售價NT$130
買了第一支之後驚為天人,所以第二次一次買了3支
這支是我畫眼窩線和眼尾ㄑ字時不可缺少的寶貝,絕妙的斜角拿來畫眼尾ㄑ字真的非常好用-////-
如果你是ㄑ字眼影或眼窩線常常畫不成功的人,可以試試看這支
它的上色能力也非常強,不過因為側面偏厚的關係,比較沒有像一般扁型刷那麼容易刷出色塊
偏厚的刷型要拿來做暈染頗為方便,只用刷毛尖尖就可以當小眼影刷(整個斜面都用則是中型眼影刷)
算是很萬用的一支,也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刷型~不過真的很好上手,推薦大家務必要嘗試一下


IMG_4400.jpg  
豪華貂毛系列 E-10煙燻專用眼部暈染刷 售價NT$150
之前用過CHIC CHOC的煙燻刷之後就愛上這種圓錐的刷型~因此看到水乖乖也有之後就購入了
就這兩家比較的話:CC的毛比較鬆,水乖乖的則比較密實
如果要做暈染是水乖乖的比較容易,弔詭的是水乖乖的也比CC容易出現色塊(可能是因為毛比較緊密的關係)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兩家的煙燻刷其實都很好暈染也很好上色,只要注意力道別太重就沒問題
 
我一直都比較喜歡圓錐型的刷子,因為它比較不容易刷出色塊,能簡單的畫出漸層效果~
如果不小心刷出色塊來、也很容易用它來做暈染補救
不過如果已經用慣了扁型刷的人、剛開始可能會覺得這種刷比較難用b
事實上我也有朋友一直都用不慣這種圓刷,最後還是比較常用扁刷
  
 
IMG_4403.jpg  
豪華貂毛系列 E-08煙燻專用眼影刷 售價NT$100
刷毛很密集、上色力很強,幾乎同等海綿眼影棒的刷子
我通常是拿它來上眼折內的重色,可以做出很顯色的效果
說它是煙燻刷不是很恰當~因為它並不適合拿來做暈染;但是拿來上眼折內的重點色非常方便
 
不過、比起我買的其他水乖乖眼影刷,它是比較偏刺的類型
如果在眼皮上來回刷就會刺刺痛痛的(其他刷型沒什麼這種問題)
但是,這類型的刷子都這種會刺問題,所以我想應該是必須如此吧...
(我手邊有RHEA的類似刷型,朋友也有NARS的同型刷,都有這種會有點刺痛的問題)
 
力道太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後續暈不開的狀況,所以用這支刷子時要多注意唷!


豪華貂毛系列 E-13斜圓角小眼影刷 售價NT$150
這支是接著我想再買兩支的眼影刷!!
以前我都是拿小眼影刷或細海綿棒來畫下眼影,可是因為不夠細緻的關係、常常會畫得不如預期
但是遇到這支之後、下眼影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XD
它的形狀非常絕妙,拿來擦下眼尾or下眼頭的眼影好用到爆表~
上眼瞼如果想順著上飄眼線拉細緻的眼影,這支也非常好用!
總之,有畫下眼影習慣的人,請務必要試試看這支~
(相似刷型的還有WE-5E,聽說上色力較強但是比較貴...正在考慮下次是否要買它)


真紅木系列 WE-3眼線刷 售價NT$150
順手又實用的平頭眼線刷,不過我沒什麼特別感想...
藥妝店賣的平頭或斜角眼線刷也差不多好用~售價都差不多就是了


IMG_4395.jpg  
黑珍珠系列 BE-80鼻影刷 售價NT$160
我通常都拿它來當暈染刷或大眼影刷,反而比較少當鼻影刷來使用
不知道為什麼,它有點容易推掉鼻子那邊的底妝~所以拿來刷鼻影比較容易失手bb需要一點技巧才行orz
不過拿來當眼部的暈染刷非常好用,可以快速的暈出很漂亮的漸層!所以就被我抓去當眼部暈染刷了XD

黑珍珠系列 BE-4.2雙頭眉刷 售價NT$240
很好用的眉刷!可以刷出清晰但不銳利的眉型
白色那頭我通常是拿來沾眉粉來上色,黑色那頭則是沾眼影或眉膠
白色那頭偏硬、比較容易上色(沾比較難上色的眉粉)
黑色那頭偏軟、上色效果十分柔和(沾比較容易上色的眼影)
各有各的用處,對專業彩妝師來講很方便
不過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有一頭就夠了XD




以上就是落落長的刷具個別心得,以下是雜感+閒談:

這些刷子是從去年十一、十二月陸續買回來的,持續用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年~
期間用BOBBI BROWN的刷具清潔劑(五百元的)洗過三四次,
CINEMA SECRETS刷具清潔噴霧洗過十幾二十次
該測試的都測試了、該玩的也都玩過了(?)所以現在才寫了這篇
畢竟刷具這東西跟一般化妝品不同,還有"耐久度"這個重要的評比點…
(眼影只要用個10次就大概能知道質地是怎樣了,但刷具不持續使用10個月以上就沒辦法知道它到底耐不耐命)
 
我持有過的刷子還有CHIC CHOC白鳳堂、MAC、歌劇魅影、RHEA、KELLY、SOLONE…等,
也常常到植村秀、BOBBI BROWN、MAKE UP FOR EVER、NARS等專櫃去摸刷子+玩化妝品
個人是覺得水乖乖真的是其中CP值最高的刷子
以後除非是很特出的刷型,否則應該是不會再在專櫃買刷子了
(很特出的刷型是指像MAC188、187那種XD ←還是買了188)
 
最後想稱讚的點是賣家的服務真的超好,不知道怎麼挑選還可以跟她用電話談,寄出速度也是一流的快!
祝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刷子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