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年多以前我寫過一篇【偽POPTEEN系之複製人】的妝文,但模仿得不是很成功
(沒想到時間一下子就過那麼久了,我還以為只是上一季的事<記憶有問題)
前陣子PTT美妝版上好像突然開始流行POPTEEN,然後我又GET了cosplay用的新假髮
所以我就畫了這個妝啦~(真是個學人精)
這次的成果我還蠻滿意的,雖然這一輩子我應該不太可能再變成這個樣子就是了...(寫妝文&COS時例外)
先請大家看一下我平常的妝↓

001.jpg

 
平常我如果不是素顏,大概都是長這樣子~
 
不過呢,這次的妝是這樣↓  

002.jpg

不要問我發生了什麼事,其實照片裡的人不是我,是隔壁的鄰居的表姊的堂哥的表妹(不對##)
好吧,是整形後的aki(最好是啦###)

試著模仿一下GAL自拍時會用的姿勢和表情↓  

003.jpg

嗯,總之...我就是覺得這個人不是榮笑我本人...
如果大家覺得這差距有點難以適應的話,也請不要把她當成我本人(說得好像自己有雙重人格似的)
 
從驚嚇狀態恢復之後,來分析一下popteen GAL們的臉部特點:
-變色片還有非黑色的捲髮是定番
-開放式雙眼皮,越寬越好
-毛束型的假睫毛
(誠如希默樣所說:很像毛蜘蛛...)
-下眼線&下假睫毛都遠離下眼框至少0.1cm
-鼻影,顏色很淺很淡的眉毛
-藍粉紅色的唇頰
 
掌握這六個重點,你也可以變成複製人!
不信的話請看這張素顏&完妝的差異↓

004.jpg

哪天要是被通緝我應該可以靠化妝潛逃出國,嘿嘿(噯)
  
 
那麼就開始化妝吧~
首先要貼出一個很寬的雙眼皮,我是在洗完臉後就用DUP的雙面雙眼皮膠紙來貼
能貼多寬就看個人功力了~總之,要畫這個妝、雙眼皮是越寬越好。
(至於貼法請看yehyeah樣的【六款雙眼皮貼圖文+影音教學】,她寫得超好!各位請自行用GOOGLE搜尋找一下吧)
 
因為這次要戴淺色假髮,所以我決定製造出比較白的膚色來搭配;
保養後先擦上歌劇魅影的柔和飾底乳#淺水藍,在黑眼圈的地方擦上薄薄一層的肌膚之鑰遮瑕膏#OC。
濕海綿沾取CINEMA SECRETS晶透長效無瑕粉底#402,先在臉上推抹薄薄一層,再用輕拍的方式疊第二&第三層。
輕拍的手法是重點~這樣才能疊上夠厚的粉底、確保本身的膚色不會從粉底下面透上來。
(本來的膚色如果透出來了 反而會比較有面具感喔b)
最後把粉底和遮瑕膏混合、遮住痘痘&痘疤,再壓上歌劇魅影珠光透明蜜粉餅#TE2,底妝就完成囉~
 
如果你本身皮膚很白,那當然是不需要上太厚的底妝~只要按照你本身的膚色、把瑕疵都遮蓋好就可以了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皮膚很黑、又想要戴淺色假髮,那麼就一定要利用粉底把膚色調整得白一點
否則會很有90年代黑辣妹的氣質......
 
臉的膚色變白之後,其他露出來的肌膚也都要讓它變白一點
我是拿不合用的粉底液來擦在脖子和胸口,然後再用大刷子掃上蜜粉
當然也可以用水粉或潤色防曬,只要妝效是你要的就OK~
只是水粉和潤色防曬頂多只能把膚色調亮1個色號,但我是要調亮至少2個色號
所以還是用粉底(剛好也可以順便消耗不好用的粉底<噯)
 
接著就開始畫鼻影和眼妝~這可是GAL妝的重頭戲,因此有拍一下用品照↓ 

005用品-眼妝.jpg

左到右依序是>KATE造型眉彩餅#EX-4、NARS摩登愛戀眼影盤、MAKE UP FOR EVER極效潤澤防水眼線筆#23
       CHIC CHOC電眼防水眼線液#BK01、媚比琳眼戲色計師防水眼線膠#墨黑
 
這次是先畫鼻影&假眼窩線,示意圖↓ 

006鼻影.jpg

 步驟解說:
1.將KATE眉彩餅的淺色(a)&中間色(b)混合,沿著鼻樑中段的側邊和眼窩凹陷的地方刷上去(如上圖的黃色區塊)
  如果你的眼窩沒有凹陷,請用手去摸一下你的眉毛下面:
  你會先摸到凸凸硬硬的眉骨,再往下摸是眼球;這兩者中間會有個凹凹的、指尖壓下去時好像可以把眼球挖出來(?)的地方,
  那邊就是眼窩、也是這個步驟要刷的區域。
2.KATE眉彩餅的中間色(b)混合少許深色(c),沿著眉頭到鼻樑刷一個倒L型,然後再沿鼻尖兩旁刷成"( )"形(如上圖褐色區塊)
  這個步驟是為了讓山根立體、然後把圓形的鼻頭修得比較尖一點。
  必須順著自己的骨頭和肌肉形狀來畫才會自然,因此每個人的形狀會不太一樣喔~
3.用腮紅刷沾取蜜粉,在整個鼻子上打圈圈,讓鼻影暈染、融入膚色。

※注意:鼻影絕對不能刷得太濃,而且一定要暈染好、不可以有色塊(這次要不是拍照需要,我也不會刷得那麼明顯b)
    否則很容易被人家誤以為你是在模仿椿鬼奴唷...
 
然後開始畫眼線&眼影:

1.用媚比琳眼線膠沿著睫毛根部畫一條不粗也不細的眼線,眼尾拉長且稍微上揚(大概拉0.8cm)
  下眼線的眼尾離真的眼尾約0.1cm、眼頭與真的下眼頭重合,就這樣畫上下眼線。

007眼妝步驟01.jpg


2.以NARS眼影盤的右上色(1)在上眼皮的眼尾畫一個大迴旋標、眼頭畫一個小迴旋標的形狀。
  然後沿著下眼線細細的暈染。

008眼妝步驟02.jpg


3.NARS眼影盤的左上色(2)放在上眼皮的中間、前半段和眼頭,小心不要超出眼窩線。
  MAKE UP FOR EVER眼線筆#23田滿下眼線的內側和下眼框之間的縫隙。 

009眼妝步驟03.jpg


4.NARS眼影盤的左下色(3)刷在眉骨和眼球最凸出的地方,然後刷在上眼頭和下眼頭(形成一個ㄑ字型)

010眼妝步驟04.jpg


5.用CHIC CHOC眼線液再描一次上眼線,拉出漂亮的眼尾線條。
  為什麼要畫兩次呢?首先是因為有畫眼線會比較好掌握眼影的位置,再來、用眼線膠+眼線液之後,比較不容易暈染。
  所以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下,我都會像這樣畫兩次眼線。

各個眼影顏色&假眼窩的相對位置↓

011眼妝步驟完成.jpg

 

眼影和眼線都完成之後,就是GAL妝的重頭戲--假睫毛。
這次用的假睫毛長這樣↓  

014用品-假睫毛.jpg

下睫毛是Melliesh天使魅惑假睫毛No.6,上睫毛是我用三款不同睫毛混搭而成的↓  

015上假睫毛.jpg

上到下:千緹假睫毛#121,EYE DRESSES時尚假睫毛(忘記型號了orz應該是603吧),星鑽皇冠假睫毛(這個是看不出型號bb)
可以先把三副假睫毛用假睫毛膠黏好、再一次貼到眼睛上,也可以一副一副慢慢貼,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自己順手就好。
我這次是一半一半:先把千緹和EYE DRESSES黏在一起、一次黏到眼睛上,然後再把星鑽皇冠黏到眼尾。
(因為我想好好調整眼尾的位置和型狀)
  
貼完假睫毛,眼妝就宣告完成↓ (上面是自然光、下面是閃光燈)

017自然光.jpg018閃光燈.jpg

大概是因為我太粗魯的關係,雙眼皮貼有些不牢固了bb不過要閉上眼睛才會看到這個問題
 
Last not lest的是眉毛、腮紅和唇彩:
用KATE持久立體眉彩膠#LB-1描繪眉尾和眉毛間的空隙,然後用kiss me的Heavy Rotation染眉膏#01把眉毛的顏色染淡
腮紅是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盒2010年秋季限量版(雙色那顆),混合雙色之後大範圍的擦在笑肌上,然後用淡色那邊暈染邊緣
唇彩是RMK漾采唇蜜#11,把嘴唇塗滿即可~
 
到這邊,整個妝就完成了!
讓大家看一下沒有腮紅、沒有眉毛、沒有假睫毛、臉塗白之後脖子卻沒塗白 會是什麼樣子↓    

016未命名-1.jpg

所以說,每個環節都是很重要的...
(也難怪有些GAL早上出門前要花三小時打理自己)
 
 
 
接下來是做作女6連發,不適者請速速離去!
 

019.jpg
↑試圖模仿GAL的表情,結果卻讓我很想扁我自己一頓。

020.jpg
↑這個表情好多了,但感覺比較像s cawaii或pop sister XDDD 

021.jpg
↑無意義的手勢(好像蠻多GAL拍照時會這樣?我不太確定XDD)

022.jpg
這件衣服的胸部不太合 扣不起來orz(掩面) 

023.jpg
所以只好搭配可以外穿的內衣。(嫁不出去啦!<早就嫁不出去了)   

024.jpg
個人最喜歡這張的表情(姊姊也最喜歡這張~)

 

以上,這次的感想只有一個,那就是:
夏天能戴長假髮出門的都是神啊是神啊!!!!震驚!!!!!!!!!

噢對了,同場加映一下,這是我和我媽的合照↓

未命名-3.jpg
好像哪裡怪怪的齁?我也這樣覺得(艸)

最後這是我堂哥,25歲單身誠徵男友中(走開啦##)↓
IMG_4994.jpg
  

那就先這樣吧,下次見~(揮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