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隔了半個月才發文...越來越覺得半個月大概是我的最快極限XD
  (最慢可以拖個1年以上)
 
  接著的內容同標題,就是日本漫畫家矢澤愛的作品《Paradise Kiss》(中譯:天國之吻)裡面的角色的妝容
  因此有素顏、假髮、奇怪的衣服&很多個人觀感,不能接受的請不要點進來喔。
   
  這次的model是Aki~其實很久以前我們就約定好了要一起扮演這個作品的人物,只是因為種種原因到最近才開始動XDb
  (其實我早就cos過了啦...就是之前頭像那朵ICQ小花(誤))
  Aki的角色是幸田實和子,一個長相和個性都很可愛的女孩兒~角色圖如下:
20872816.jpg
   
  然後,來看一下Aki的素顏:


sIMG_8266.jpg
 
  我在畫cosplay(角色扮演)妝的時候,習慣先在腦內分析角色的臉部&扮演者的臉部,再考慮這個角色的個性和生活背景等條件,最後再決定我要採取怎樣的路線
  實和子的臉部特色是:厚唇+強調唇妝、捲俏的睫毛、尾巴有點垂的平眉(還有,沒什麼鼻子XDD)
  而Aki的臉部特色是:厚唇、內雙、山根比較低。
  除了眼睛大小不可能像漫畫那樣佔臉部面積的1/2之外,其實Aki的型是很像實和子的~(連臉型都蠻相似) 
 
  接著、考慮到實和子是個藝術學院的服裝科學生,而且個性頗為天真浪漫~所以想用簡單但活潑的眼妝來呈現
  因為Aki是內雙,有的人可能想會畫上超粗的眼線來加大眼睛,但我不打算這樣做...
  怎麼說,總覺得實和子不會這樣化妝吧?(純粹個人觀感)
  所以最後決定使用明亮的眼影色彩+強調睫毛來完成眼妝;唇部保持Aki原來的厚度&色澤,加上顏色可愛的唇蜜;頰彩也決定偏可愛感~至於眉毛,當然就是跟漫畫一樣的平垂眉!
 
  決定好方向後就開始化妝囉。
  首先把眉毛修成略短的平眉,然後用雙眼皮貼把眼折貼得寬一些。擦上化妝水&乳液後,使用歌劇魅影的柔和飾底乳#Lilac(紫色)來調整Aki偏黃的膚色,然後擦上資生堂心機輕潤粉蜜#PO-10,再用CINEMA SECRETS晶透長效無瑕粉底#401混#601,用來遮黑眼圈&提亮臉部中心(雙眉峰~唇角連線的大三角形)。
  整體來講,我把Aki的膚色修得比她素顏的樣子偏白+偏粉,這是考量到實和子的髮色是粉紅色;如果膚色不夠白+粉的話,跟粉紅色假髮會搭不起來bb 當然,耳朵跟脖子也要上一些粉底,才不會造成臉白脖子黃的窘境。
  最後用粉撲沾歌劇魅影輕柔蜜粉#TL2(香蕉色)按壓全臉定妝,底妝部份就完成啦~
 
  接著是眼妝部份:
02眼影用色.jpg 
  三個都是MAKE UP FOR EVER星光亮粉,左→右色號分別是:916(pink gold)、917(pink burgundy)、958(grany with gold hightlights)
  假睫毛是玩美精靈的透明梗,上睫毛是506、下睫毛是520(忘了拍照了,抱歉b)
  眼妝步驟超級簡單的~只要在上眼窩塗上星光亮粉958(靠近眼折的顏色比較重、靠眉毛那邊自然暈染開來),臥蠶塗上916,下眼尾用917描略寬的下眼線,眼頭用MAKE UP FOR EVER眼線筆#23打亮;然後把睫毛夾俏、上下假睫毛都沿著睫毛根部貼上...這樣就完成了(超快!!!)
  
來看一下眼妝完成照:
03眼妝細部.jpg
  本來是用雙面膠式的雙眼皮貼來貼,但化妝到一半就有點爆開...只好再補上3M美目貼b
  下睫毛的眼頭部位貼得稍微遠離,這樣看全臉的時候眼睛會看起來比較大~
 
  眉毛是用遮瑕膏把毛色染淡,然後用眼影刷掃上一點粉紅色眼影;腮紅是植村秀的M33C,從靠眼睛下方的臉頰部位刷上、然後大面積暈染開~接著用植村秀腮紅P94在雙眼間畫寬寬的橫線,把鼻樑消除、畫成少女漫畫風的無鼻人XD!!
  唇彩是直接擦M.A.C晶亮魔唇#SHE LOVES CANDY,擦得略厚些。
  這樣子就完成了(好快!!!!)那麼來看看完妝照吧cYZ8rhhJ1plbsn8+ZJzvMasqFWs=.gif
 
 05完妝01.jpg
假髮是Aki畢展用的粉紅色假髮XD其實是短髮+兩個馬尾假髮夾
 
05完妝02.jpg

流海是我大略修的…我不太擅長剪瀏海orzzz
 
05完妝03.jpg
我喜歡這頂假髮的顏色和捲度,不過實和子似乎要更螢光粉+捲一點...

05完妝04.jpg
變色片是加美的月拋棕色~
 
05完妝05.jpg
忘了先打底膏,結果我壓了好幾層才壓出比較飽和的顏色orz
 
05完妝06.jpg 
衣服是Aki的私服~正式服裝製作當中!
 
  這樣的化妝方式拍半身也可以看到雙眼皮~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內雙+眼白少的人很適合這種「強調睫毛、不畫眼線」的作法,尤其是眼白少的人~其實眼白少是很不適合畫粗眼線的,畫了會整個眼睛像熊貓一樣、找不到眼球在哪裡...
  化妝前後的對照:
01妝前妝後.jpg 
其實我沒有畫很多,拿下假髮後也就是個睫毛有點長的路人而已XD
※拿下假髮的樣子請參照Aki的這篇網誌(點我)
 
 
  網誌最前面提到的臉部分析,其實不只是cosplay,在戲劇表演時也可以參考這樣的分析方法(應該說、這樣的作法其實就是從舞台戲劇化妝的方式得來的~)
  然後說到現在在cos界很流行的假雙眼皮...個人的想法是:
  人長得像不像漫畫人物或外國人,不是雙眼皮折就能決定的東西。
  比起拍全身照時看不看得到雙眼皮折,我更在意五官整體是否能貼近角色的印象...
 
 
  
最後偷偷貼一下我的伊莎貝拉XD(也是Paradise Kiss的角色)
sIMG_8579-1.jpg 
我好胖(死)
他是個男兒身女兒心,所以有把胸部綁平一些...
這張照片是姊姊拍的////感謝ˇˇ
 
sIMG_0538.jpg 
這張以後都是攝影師小沈拍攝^^多謝小沈ˇˇ
 
sIMG_0541.jpg 
假指甲是Aki幫我做的,我超愛pUCpH1rB4j9aKDGJtMWujWyxPz0=.jpg
 
sIMG_0532.jpg 
假睫毛是自己做的XD買有毛束的假睫毛,然後在毛束尖端黏上水鑽就OK
不過選購水鑽時要注意自己眼皮的負重能力...像我這次買的水鑽很美很閃,可是真的很重
(我是可以貼兩副粗梗兩副細梗都不覺得重的人,所以會讓我覺得重就是真的很重了)
那朵ICQ小花是用眼線筆畫的,之後有擦上眼影來避免它糊掉XD
 
 
以上,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