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篇其實拖了有半個月......
這半個月我每天都活在整理資料、紙圖、馬殺雞與歌仔戲妝的地獄裡(知道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想用BB洗刷劑幫刷具清洗都累到沒空!!於是只能看著CS洗刷水慢慢消失......(這人對刷具的乾淨程度有病態執著)
有種倦怠又絕望的感節......我真的活得過9/3號嗎orzzzz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才12天沒發文而已,為什麼瞬間就累計了四篇欠稿4488810_bd8a048d721ba2865f52d4652d5b54d6.gif
為了避免欠稿越來越多 還是趕快來補一下這篇這樣
廢話結束讓我們進入正題
 
這篇文章的主角在上一篇【我的痘痘遮瑕步驟】裡面就出現了, 就是最後面那位被我出賣(?)的可憐朋友
讓我們再複習一下她的樣子(你超壞心):
對比.jpg 


其實我們是高中同學喔,但很哀傷的是站在一起像姐妹,而且是我姐她妹,實在是讓我不想跟她走在一起(喂)
(好吧這其實是我自己臉太老的問題......)
話說回來她從高中到現在幾乎都沒改變,真的是很誇張的一個人
噢對了她叫阿草,我們其實不同班、是在社團認識的XD
 
猶記高中時期我也幫她畫過妝,只可惜我這邊沒有照片
當時我還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死小孩,沒有三兩三就衝上草山了(?)
畫得不好還歸咎給人家的內雙和痘痘肌,真是嗯湯啊超嗯湯5l2FtyQ8wLqfWEBQaWx5il6GYdvo=.gif (顯示為十分慚愧只能掩面)
睽違了那麼多年(?)再化她,終於有把她畫得比較素顏還好看(你當年揪竟是畫得多糟KTsXks2Fh5bKzfBsTAF8RjqeD7R4=.jpg
又開心又感動,忍不住悲喜交織(???)不能自己啊!!lauMSGg0i2FrRU3n8jCdu5UxxoxQ=.jpg
 
……結果我又說了那麼多廢話(被扁)那麼就開始化妝吧。
 
首先是底妝~
  因為阿草有非常嚴重的痘痘問題(偷偷爆料:她從高中就這樣了,真的是從那時候到現在都沒改變呢←被拖去埋)
  而發炎紅腫中的痘痘通常會伴隨著脫皮&毛孔粗大的問題,所以我用了比較滋潤的化妝水&乳液,然後上SKIN LAMINATE不脫妝心機妝前乳(防曬款),避免脫皮狀況
 
其實痘痘肌不是要完全避油,一昧控油也是不可以的~要先搞清楚你痘痘的成因
阿草的痘痘主要是因為壓力+生活作息失調造成,並不是因為油份引起長痘
所以還是可以用有油份的保養品,只是要注意不要有太刺激的成分
 
  接著用CINEMA SECRETS晶透長效無暇粉底#301混#302,在臉上用少量多次的輕按手法、壓上薄薄一層。然後在痘痘群居(?)的地方多壓一層(一樣要薄薄的),再把還沒遮住的紅痘都遮起來~(手法請參考【我的痘痘遮瑕步驟】
  再用蜜粉撲小心的壓上蜜粉,這樣就完成底妝囉w
 
  眼妝的部分我有使用雙眼皮貼(用品是3M的美目貼),把她的超內雙貼成有一點點寬度的超窄外雙。等收集了足夠的眼形(?)之後寫如何貼雙眼皮的專文,所以在這邊就先略過貼法了~
  那麼就直接來看看眼妝用色:
DSCF9441.jpg
左邊是RMK的絲光時尚眼影盤#01,右邊是肌膚之鑰的液晶珠采絢麗眼影#16
 
 
 
眼妝步驟:
※這次每個步驟都有搭配的示意圖片、是包含睜眼&閉眼的示意圖,請搭配服用~
 
1.使用Solone防水眼線膠筆#濃密黑、在眼睫毛根部畫一條稍粗的眼線。
  眼頭要畫到張開眼睛之後稍微看得到一點,眼尾平拉0.2cm
眼妝01.jpg
 
 
2.用RMK眼影盤的右下(黃土棕色),暈染整個眼窩
  記得暈染法則是靠睫毛根部的地方比較重、靠眉毛的地方淡;靠眼頭的顏色淺、靠眼尾的顏色深。
眼妝02.jpg
 

3.RMK眼影盤的左上(黑土褐色),沿著睫毛根部描繪,然後沿著眼窩線、在眼頭&眼尾畫ㄑ字
眼妝03.jpg
 
4.RMK眼影盤右上(淺銀膚色)點在眼窩中央稍微偏眼頭一點的地方
眼妝04.jpg

5.肌膚之鑰眼影左二(櫻花粉紅色)畫在整個臥蠶,左三(淺梅褐色)在下眼尾-下眼中化一條細細的柔和眼線。
  櫻花粉色在眼頭的地方要偏離臥蠶的形狀、畫得粗一點,這樣才不會像哭腫的眼睛。
眼妝05.jpg
 
6.RMK眼影盤右下(白銀粉色)畫在眉骨下方,MAKE UP FOR EVER眼線筆#23輕輕畫在下眼頭做打亮。
眼妝06.jpg
 
7.睫毛夾俏,把上下睫毛都刷上睫毛膏,這樣就完成囉~
 
下圖是把所有眼影步驟都疊在一起,方便大家看範圍↓
眼妝示意.jpg
 

眼妝完成(都是室內燈光,只是角度不同):
眼部完妝.jpg
 
 
 眼妝完成後的全臉照:
眼妝完成.jpg
我鏡頭拿得有點太近,結果有鬥雞眼XDbb
 
腮紅是植村秀的M33B混M33E,略為大片的刷在臉頰上~鼻樑使用RMK眼影盤的右下色少量打亮
唇彩是RMK誘色口紅(蜜彩)#06 Baby Pink,然後我沒有畫眉毛(炸)
這樣就完成整體妝容囉ww
 
 
完妝照:
完妝003.jpg
我修完眉之後覺得她長得超有韓味,所以本來想幫她畫更韓式的妝容
不過又覺得粗眼線不適合她...最後眼妝還是畫得比較偏日系
但唇色挑了韓味的顏色XD
 
完妝002.jpg
最後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偏韓系還是偏日系了,只能說我用自我流幫他上妝(被海扁)

  
完妝001.jpg
這張有開閃光~
 
 
 其實我是覺得是韓系妝還是日系妝並不重要,重點是要適合自己
一昧追求流行或聽別人的話是不可以的,一定要獨立思考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東西~
 
大概就這樣,接著還有歌劇魅影肌膚之鑰和實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