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決定跳過我已經超過半年沒更新這邊的事實,直接切入正題494a39a331ec1.jpg (被揍)

在cosplay的時候常常使用各種不同顏色的假髮,這時候要怎麼處理眉毛的顏色就是一大難題~"~
(如果粉紅色頭髮頂著一對黑色大粗眉實在是太有笑果…1216542937.gif
因此決定寫這篇,主旨是分享如何把自己的眉毛變成紅色、藍色、綠色、紫色等不是很正常的顏色XD

在正式開始實際步驟前,先說一些比較理論的東西~
首先是關於【眉毛顏色是否需要跟髮色一模一樣】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色系相同就好,明度可以比髮色暗一些
眉色太淡容易造成拍照時看不清楚眉毛,導致奇怪的感覺(還會有超強的大臉效果
因此,除非原作有清楚的畫出他就是個超淡色眉毛(而且淡色眉毛還是他/她的特色),
否則我比較建議淺色頭髮的角色,眉毛的顏色可以比頭髮深
EX:粉紅色頭髮紅色桃紅色眉毛 水藍色頭髮天藍色藍色眉毛

至於把眉毛變成彩色有非常多的方法,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用眼影&眼線筆畫(把眼影當成眉粉、眼線筆當成眉筆來用)
  優點:材料很好取得,顏色選擇很多
  缺點:如果眉毛很濃or很粗黑,效果不彰

二、唇蜜混合眼影(混成膏狀)再刷上去
  優點:材料很好取得,顏色選擇很多,染色效果也不錯
  缺點:唇蜜久了容易流下來弄得髒髒的,技術不佳會ㄍㄡˊ成一團

三、用大量的遮瑕膏把眉毛整個蓋住(或乾脆把眉毛剃掉),再用人體彩繪筆/眼線筆/眼影筆畫
  優點:顯色
  缺點:近看/近拍效果不彰,畫不好會很像貼上去的

大致上就是這三種,不過我的方法不屬於以上任何一種XDD

講到這邊先稍微跳痛一下,我覺得COSPLAY的化妝跟個人喜好有很大的牽扯
拿這次的主題眉毛來說,我不太喜歡『沒有立體感&層次感』的眉毛
(就是拿遮瑕膏整個蓋住然後拿筆畫一條線,沒有陰影沒有"毛"感的眉毛,我真的不喜歡)
拍照起來是還OK,但現場看總覺得怪怪的......
但是也有人覺得那樣的眉毛才有漫畫的2D感~很俐落,很帥XD
還有我也不喜歡把假睫毛貼在雙眼皮折上、塊狀無暈染的眼影、距離眉毛1CM不到的眼線...
但同樣的,也有人覺得這樣子眼睛看起來才夠大~
因此下面介紹的方式,是符合我個人喜好的、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式
如果覺得這成果不合胃口,那麼請自行跳過喔XD

以下,多采多姿眉毛步驟正式START!

主要有兩種方式,第一個是使用彩色睫毛膏來染眉毛
使用方式跟染眉膏一樣,先逆著毛流刷,再順著毛流刷;重複兩三次、直到效果令你滿意為止
不知道什麼是逆著毛流和順著毛流的人~請看下面這段不太清楚的影片↓


感謝雁雁讓我玩弄她的眉毛~以下的照片&影片的model都是她唷!
 
影片的開始就是逆著毛流,然後才順著毛流把它刷整齊,反覆做了兩次(逆→順→逆→順)
逆→順的方式可以確保每根眉毛的全身(?)都沾滿顏色,因此可以提升顯色度~
另一個重點是要盡量避免睫毛膏/染眉膏沾到皮膚,否則會有點髒髒的感覺(而且眉形就不立體了)
下面的照片是用FF的紅色睫毛膏作示範:
※上為素眉、下為使用FF睫毛膏逆→順反覆刷三次左右,左邊都是慢速閃光,右邊是室內白光
01素眉.jpg
02睫毛膏.jpg 
 
這是單用睫毛膏的照片,其實在用睫毛膏染眉之前,也可以先用眼影當眉粉打底,整體的顯色度會更好
至於品牌的問題嘛…我用的FF已經撤櫃有點久了~
不過其實蠻多牌子都有出彩色睫毛膏的,例如mini BOURJOIS 大家請自己找找吧: )


第二個方式是先用遮瑕膏把眉毛染淡,再用眼影上色
這個方式的重點是在用遮瑕膏把眉毛染淡這個部份~
並不是用大量的遮瑕膏把眉毛黏在皮膚上(那樣的作法不太自然,對眉毛很粗狀的人來說效果也不好)
而是用遮瑕刷沾取遮瑕膏,然後一根一根的把眉毛的"毛"染色
簡單的說跟使用染眉膏的原理雷同,只是把染眉膏的膏換成遮瑕膏而已
也錄了示範影片,不過一樣很不清楚orz ↓
 

一樣是逆毛刷再順毛刷,一樣要小心別讓遮瑕膏碰到皮膚
之後用比較蓬鬆的眼影刷沾大量的眼影粉,像在上蜜粉一樣輕輕按壓到眉毛上就好
效果如下:
※上為素眉、下為使用cinema secrets粉底膏+歌劇魅影紅色眼影,左邊都是慢速閃光,右邊是室內白光
01素眉.jpg 
03遮瑕+眼影.jpg 

這樣的方式染出的眉毛色感比較淡~
一樣,也可以先使用眼影當眉粉打底之後再來染色
然後其實不一定要用遮瑕膏,用粉底膏or粉條也OK
只要遮瑕力夠、能順利附著在眉毛上就沒問題

這兩個方式是我cosplay的時候、染眉毛的基礎
但我的習慣是先使用眼影or眼線筆描繪我想要的眉形,再用這兩個方法之一把黑色的眉毛染色
最後分享我的完整步驟:
首先一樣先請大家看一下素眉~
04素眉.jpg
呃、其實這是畫完之後卸妝才想到要拍的素眉(自首)
所以中段靠眉頭那邊有點紅紅的XDbb

步驟1:用斜角眉刷沾取眼影(這次用的是KRYOLAN的正紅色),填補眉毛空缺的部份,並畫出眉形
05眼影底.jpg
這個步驟完成後就有基本的顏色了,不過黑色眉毛跟紅色眼影看起來很衝突,無法融合
因此需要使用方才說的方式(彩色睫毛膏or遮瑕膏+眼影)來讓黑色眉毛和底色同調
這次是選擇遮瑕膏+眼影來化

步驟2:遮瑕刷沾取遮瑕膏/粉底膏/粉條(照片裡是用cinema secrets粉底膏#601)
    將眉"毛"一根一根的染色(詳細手法請參照前文囉)
06上遮瑕.jpg
這時候看起來有點笑果XDDD接著進行下一步驟~ 

步驟3:用蓬鬆的眼影刷沾取大量眼影(跟步驟1同樣的眼影),輕輕掃到眉毛上
07完成.jpg
如此一來就完成囉~
這次沒有畫得很仔細,有不小心暈開到不應該的地方(炸)
如果有不小心沾到其他地方,可以拿棉花棒沾遮瑕膏去把它擦掉~
(不過這張照片裡我沒做這件事情,因為有點懶←被揍)

不免俗的請大家看一下這樣子畫完的對比:
※左邊都是慢速閃光,右邊都是室內白光
04素眉.jpg
07完成.jpg


 最後放幾張彩色眉毛的照片~

這是用RMK金色眼影打底,加上KISS ME HEAY ROTATION染眉膏01的效果:
09染眉膏.jpg
拍攝地點是台中舊酒廠,陰天自然光


09染眉膏2.jpg
這眼妝有點太誇張 我一直想不通我那天怎麼了XDDDD

然後這是幫客人畫的~
用藍色眼影打底,加上FF的藍色睫毛膏:
033.jpg 


最後是以前出現過的地獄新娘小姐~
用我的完整步驟(眼影打底→遮瑕膏染毛→眼影上色)畫的:
08眼影+遮瑕膏.JPG
這張是室內自然光
拿來當遮瑕膏使用的是MUF的白色粉條~

08眼影+遮瑕膏(閃光).JPG
這張是慢速閃光燈


那大概就到這邊結束了(伸懶腰)
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蓋眉臘的使用方式4932d8b6b2f6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