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好久終於有空來好好紀錄這個妝
這次不是畫我自己,是我朋友的同學阿香~一個從來沒畫過妝、皮膚好得令人忌妒的小美人1216542939.jpg
所以這算是她的初體驗,還好她還蠻喜歡的////
我自己也頗為滿意這次的成果(賣瓜)

那麼先來看一下素顏跟完妝的對比:
01.jpg 


阿香的問題基本上只有三個:皮膚有些小雀斑,兩邊的雙眼皮有些不對稱,唇周有些暗沉和小傷疤
其他不管是膚質還是五官都很漂亮~連眉毛都是只需要修不太需要畫的型,真令人忌妒49562e3b15fb3.gif

然後因為阿香條件真的很好,所以畫的妝比我平日的風格淡非常多~(也是怕嚇到她啦XD)
應該蠻適合面試或去見公婆的XDDDDDD

那麼,先來看看只有彩妝品的用品照:
DSCF6446.JPG
A.KANEBO國際櫃/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淨采) #03 Beige Pink
B.Lavshuca/漸層光眼影 #BE-1
C.Kanebo東京櫃/T'ESTIMO立體修容餅#BE-14
D.shu uemura/腮紅M33E P25(使用時是兩色混合)
E.shu uemura/腮紅P94
F.Kanebo國際櫃/LUNASOL晶巧光燦眼線液 #01
G.MAKE UP FOR EVER/極效潤澤防水眼線筆 #6L(深紫色)
H.M.A.C/潤澤乳霜唇線筆 #SUMMER FRUIT
I.M.A.C/熱辣豐唇蜜 #FULL FOR YOU
J.RMK/漾采唇蜜 #27 Shiny Sheer Gold 


底妝部份:
.基礎保養過後先貼雙眼皮貼,用以矯正不對稱的雙眼皮
 (阿香的狀況是兩眼都要貼,不過也有的人只需要貼一隻眼睛)
.全臉薄擦一層SKIN LAMINATE不脫妝心機妝前乳(SPF30 PA++)
 (這條真的好用快購入第二條了,到時候再來寫專文介紹XD)
.混合CITTA心顏潤澤粉底霜#04和肌膚之鑰光潤粉霜s#O30,
 以吸水後擰到快乾的海綿全臉推開(薄薄一層就好)
.KRYOLAN粉底膏OB2以遮瑕刷刷在黑眼圈處遮瑕,
 然後以方才的海綿沾取粉底膏輕柔按壓斑點比較明顯的地方
.蜜粉刷混合KRYOLAN光影塑妍蜜粉餅的中間色和深色,薄刷全臉定妝
.打亮刷混合蜜粉餅的打亮色和中間色,刷於T字部位和臉部中央(眼睛下方的臉頰部位)
 修容刷沾取深色刷於臉部外圍和輪廓線(臉&脖子的交界處、鬢角前、髮際)

以上,底妝&修容就完成哩~


眼妝使用色&範圍對照:
DSCF6447.JPG 

06.jpg
※範圍圖上的號碼就是使用的顏色唷~希望這樣有比以前更讓人容易看懂XD


看對照就可以大概理解,這次的步驟非常簡單:
.LUNASOL淨采#03右上角(淺粉色)擦在眼窩前半部
.LUNASOL淨采#03右下角(透明褐)擦在眼折和"眼窩與眉骨交界處"(可以摸到凹凹的凹處)
 眼影刷不用再沾粉、直接用同樣的顏色擦在下眼尾到黑瞳下方,範圍擦得寬些沒關係
.用MUF眼線筆#6L畫一道緊貼睫毛根部的眼線,眼尾稍微平拉出去約0.2cm
 同一支眼線筆畫下眼線,只要畫下眼尾到黑瞳下方、用填補睫毛空隙的方式畫上就好,不用特意畫粗
.Lavshuca漸層光BE-1的最深色(深石褐色)從眼頭開始約1/3處、貼著睫毛根部細細的畫到眼尾
 用刷子上的餘粉順著眼尾的眼窩凹處畫成一個">"型,再貼著下眼線掃過下眼尾到黑瞳下方
.混合Lavshuca漸層光BE-1的最淺色&次淺色(成果是白膚金),掃在眉骨下方做為打亮
.夾翹睫毛,刷上睫毛膏,緊貼著睫毛根部貼上假睫毛,之後再刷一次睫毛膏(上下睫毛都要刷)
 (因為今天走自然風~所以左右眼各只貼了無痕睫毛交叉7的一半,貼在眼尾)
.LUNASOL眼線液畫內眼線,填補睫毛空隙
.LUNASOL淨采#03左上角(霜狀白帶亮片)打亮眼頭ㄑ字和眼窩最凸出的地方

然後眼妝就完成囉ˇ
眼妝近照(上閃光燈、下室內燈光):
04.jpg

個人喜歡的眼妝超大特寫XD
IMG_2292.jpg 


腮紅&其他部份:

05.jpg











橘色=Kanebo T'ESTIMO修容餅#BE-14
 
紅色=shu uemura腮紅M33E和P25混合
 
白色=shu uemura腮紅P94

步驟跟眼妝一樣都很簡單XD
.大腮紅刷沾取T'ESTIMO修容餅BE-14,從太陽穴下方刷過笑肌最突出處、一路刷到眼部下方
.用上色力比較弱的腮紅刷混合shu uemura腮紅M33E和P25,輕點於笑肌最突出處
.打亮刷沾取shu uemura腮紅P94,從山根沿著鼻樑骨往下刷(不要刷到鼻頭)
 然後在眼部下方刷長型的倒三角
.以CEZANNE眉粉彩#Olive Brown填補眉型不足的部份
.用M.A.C霜唇線筆SUMMER FRUIT描繪唇部輪廓,然後用M.A.C豐唇蜜#FULL FOR YOU往內暈開
 最後在將RMK漾采唇蜜#27點在唇鋒和唇中央、往外暈開 

這樣子就整個大功告成!


以下是超多的完妝照:

DSCF6398.jpg

如果要說比較不滿意的部份,就是這次忘記把阿香的小鬍子剃掉了XDbb
還有右邊的眉尾沒有修得很好…thumb_49562311865c8.png 


DSCF6390.JPG

其實我本來只想貼一邊的雙眼皮貼
結果沒想到一貼就變成眼頭開的雙眼皮了O口O所以就兩邊都貼了XDD
阿香本身是個長睫毛,交叉七其實跟她本身的長度差不多orz不過有增加濃密度~


DSCF6391.JPG
個人認為這樣真的很柔和~女人味都出來了耶嘿49562e3556125.png
膚色也沒什麼色差,好開心4932d8b6b2f69.gif (依然是老王賣瓜XD)


DSCF6401.JPG

戴上眼鏡之後感覺出乎意料的合拍XD
後來反而覺得這個妝比較適合戴眼鏡~


DSCF6404.jpg

趁其不備偷拍下來的XDDDDDDD
很像正要說話的老師,粉有趣~因此就留下來柳4956239f689e9.gif


總而言之,這次的妝我還蠻開心的ˇ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幫其他人畫正常妝XD


最後的最後,要寫一點不那麼相關的東西
就是關於網誌的更新
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我是個忙碌又懶惰的人
由於還在學和自身興趣的關係,我不是那麼的有時間寫妝文
一篇妝文從拍照到完成,總工作時數大概要15-20個小時,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大的負擔
對我來講妝文、或者分享文,甚至產品心得文 都是很難寫的
因為我會忍不住想要寫太多東西進去,然後害怕自己講得不夠清楚,或者誤導大家
所以寫每篇文我都會盡量的去查很多資料(尤其是觀念分享或心得)
加上我的興趣實在太多樣了,每樣我都要分點時間
然後…就造成自己分身乏術的窘境(苦笑)

說了那麼多
其實也只是要說:對不起唷,我可能還是會常常把這邊擺著不動
我也會試著找出更輕鬆的心態和方式來跟大家分享,這樣應該就可以更常更新了
不過到時候可能就無法寫得那麼"努力"…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總之…還在思考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ine3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